问答
已解决
放飞梦想吧| 风水植物 785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3-09
谁大神晓得金钱树如何施肥?麻烦详细说一下。

被采纳
遥远的ta 2018-03-09

你好。金钱树是一种比较喜欢肥料的植物,除了在它的盆土内进行肥料的混合外,还可以在金钱树的生长时期每个月上下都对其进行施肥,在每年的8月份之后,为了能够使金钱树能够顺利的过冬,停止对金钱树进行氮肥的实施,等到气温降到大约15摄氏度以下后,就可以对金钱树停止一切施肥。

其他回答(共3条)
融化了的眼泪 2018-03-09

金钱树的养殖方法
1、盆土选取要素金钱树种植土基本要求是通透性良好,多用泥炭、粗沙或冲洗过的煤渣与少量园土混合等为栽培基质。金钱树块茎硕大、根系发达、羽状复叶较长,在生长季节应多观察,并依照它的生长情况及时更换盆换土。此外,假如发生盆内积水的现象,要及时时进行翻盆换土。
2、养殖温度控制金钱树的正常生长温度为25~32℃,过高或过低都不利于金钱树的生长。而超过35℃金钱树就会停止生长,低于5℃以下则会令金钱树受到冻害。冬季最好能将维持在8℃~10℃之间,这样比较安全可靠。
3、光照使用金钱树是喜光又耐阴的养殖物,在养殖过程中应为其创造一个阳光较好又有一定蔽荫的环境。和所有室内花卉养殖一样,金钱树的养殖也忌强光烈日暴晒和直射,特别是初夏雨晴后和夏天正午前后应避开强光暴晒,不然会被灼伤。
4、施肥金钱树相对较为喜肥,除了在栽种时可加入适量肥料外,在生长季节可每月施一次肥。但冬天不宜施肥,以免造成低温条件下的肥害伤根。
5、浇水关注事项金钱树比较能耐旱,浇水可见干再浇,不同季节的浇水原则分别是:冬季半个月浇1次,春秋季每周浇1次,夏季可3天浇1次(也可以用喷水的方式代替浇水,特别是在冬季严寒时节)。每次浇水水分不可过多,由于水份过多也会影响金钱树的正常生长,严重的可能引发根坏树死。此外,金钱树的养殖盆土不能过分潮湿,要以偏干为好,盆土过湿也会引发植株根系容易腐烂。
6、防治病虫在金钱树养殖的病虫防治方面,平日里的杀菌消毒,防治球茎腐烂、褐斑病等,可用甲基托布津悬浮剂1500倍液和雷米尔多1000倍液交替使用。当金钱树在通风不良、光线欠佳的环境中生长时,其叶片更容易遭到介壳虫的危害,可用20%的扑虱灵可湿性粉剂1000倍液喷雾除害。

爱猫猫爱生活 2018-03-09

浇水过多。金钱树喜欢盆土略微湿些就可以了,本性不喜水。施肥过量的话浓肥会灼伤植株的根茎部,造成烂根。病菌侵害。浇水或下雨时不关注,把病菌滴溅到金钱树植株上了,这也会造成病菌侵害而引发金钱顺根部腐烂。

富贵竹,发财树,金钱树,玉树,铜钱草。满意及时采纳。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