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情迷花香| 家居风水 791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3-10
玄空风水学的著作有哪些呢?有哪些方面需要注意?

被采纳
老余 2018-03-10

主要了解有这些:玄空飞星风水学其源流已经很久远,是现在风水学的一个重要学科,不过和其他风水学一样,其创始及传承并没有清晰的文字记载,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最重要的是由于历史上获得各门术数真谛的学者,均以秘传的方式传承,,玄空风水学的每一代能够获得真传的人寥寥可数,掌握此术的人轻易不言传人,致使玄空风水的传承有诸多神秘的传说。尽管如此,我们透过现时可考的玄空飞星风水学的古籍,仍能寻觅到其传承和发展的过程。玄空飞星风水学起源于晋朝,其代表人物郭璞所著《青囊经》,是玄空学的经典著作,不过其内容深奥难懂,没有精于此道的老师指导是难以把握其中含义的。到了唐代,玄空学已发展到多达一百二十家支派,各有其说,出现了百家争鸣的局面,由于说法太多,以至使人感到不知谁对谁错之惑,各派也以自家为正宗而菲薄其它派的学说。

其他回答(共3条)
光曜燎烛 2018-03-10

玄空风水学蛮不错的。任何风水学,都要以验证为起点,离开验证就不是真理,就没有生命力。尽管风水学派别林立,风水理论也各有体系,但都逃不脱验证的判决。经验证而能成立的,自然长久留存。经验证而不能成立的,自然遭历史淘汰。无论哪一派风水学问,都会历史地由验证去决定其取弃。谬论会被抛弃,真理会得到保存,并且会在不断地验证中达到精益求精。玄空风水学一直属于秘传,没有公开,尽管蒋大鸿写有、等书,倡言玄空,招引不少学子从其师教,但戒律森严,明言天谴,而其法一直深藏,未有公开。得传其法者,也遵师叮嘱,不得太露,故民间普罗大众,不得而知。使玄空之法不能发扬光大。而其他风水学,则广为传播,深入民间。玄空风水学极少传人,幸得沈先生胸怀广阔,光明磊落,把所学玄空之理尽数公开,从此玄空之学方得传播。可惜的是,沈氏并非直传,仅从若干本子推论而得。恐未能网尽全数。沈氏将研究所得,全数公开,精神实在难能可贵。

麻辣香肠 2018-03-10

玄空风水以排“三元九运”为基础,来论“元运”,就像:大运为上元、中元、下元,每一元运为一个甲子,每上元、中元、下元每一个各为六十年,上元、中元、下元又各分小运,小运管二十年。玄空风水学术的基本元运是以日家学为基本,而日家学是择日学,《奇门遁甲》主要是用于出征、演兵、出行、预测,也会用到年运来论,这些与风水归根到底不是同出一道,风水学不能与预测、择日、玄空推运混杂在一起。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