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觅妞妞| 风水植物 287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8-03-11
白菊花茶好吗?哪位晓得?

被采纳
铁臂女金刚 2018-03-11

枸杞菊花茶的功效与作用有这些:
1、枸杞菊花茶可以明目提神。菊花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是维护眼睛健康的重要物质,菊花茶能让人头脑清醒、双目明亮,特别对肝火旺、用眼过度引发的双眼干涩有较好的疗效,经常觉得眼睛干涩的电脑的人,喝些菊花茶很有好处。
2、枸杞菊花茶可以争强体质。菊花茶中含有的维生素C、维生素E,特别是茶多酚,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活性,可以清除人体内的氧自由基,能起到抗辐射、增强机体免疫力。
3、枸杞菊花茶可以缓和使用电脑的后遗症。长期使用电脑会影响健康,眼睛处于紧张状态,视觉的过度疲劳还会引发房水运行受阻,较易引发青光眼。同一个时间段里,干眼症、白内障、角膜溃疡和视网膜剥脱等,也是长期使用电脑者易患的眼病,喝菊花茶能改善眼睛的不舒服,缓解以上的症状。
4、枸杞菊花茶可以解毒。白菊花性辛、甘、苦,微寒,能疏散风热,平肝明目,清热解毒。
5、枸杞菊花茶可以有助于帮助睡眠,润泽肌肤。菊花茶促进睡眠的花草茶,具有用,润泽。
5、枸杞菊花茶可以治疗身体不适。肝机能养护、神经质、痉挛。可消除感冒所引发的肌肉酸痛以及偏头痛,且对胃及腹部神经有所助益。枸杞菊花茶的副作用
1、高血压患者不宜喝枸杞菊花茶。枸杞温热身体的效果相当强,患有高血压、性情太过急躁的人,最好不要食用枸杞。若是体质虚弱、常感冒、抵抗力差的人则最好每天食用。
2、正在生病的人不宜喝枸杞菊花茶。体质虚弱、抵抗力差的人平时应该多吃点枸杞,但正在感冒发烧、身体有炎症、腹泻的人最好别吃。
3、不要混合喝枸杞菊花茶和其他饮料。不同体质应选取不同的凉茶,随便乱喝不仅不能达到保健作用,有时反而会引发副作用。上火,须辨明虚实夏枯草、菊花茶等有清热去火、清肝明目之效,对于这两种火旺都有对症灭火的作用。但须关注,由于性偏苦寒,体虚之人不宜多喝。
4、关注量的使用。食用枸杞时,在夏季和阴虚体质的人应减少枸杞的用量。由于枸杞性甘温和,但用量过度能造成上火,那么怎样才算适宜呢任何滋补品都不要过量食用,枸杞也不例外。通常来说,健康的成年人天天吃30克上下的枸杞比较合适;假如想起到治疗的效果,天天最好吃30克上下。
5、糖尿病人不宜喝枸杞菊花茶。喝枸杞菊花茶时,人们往往还喜欢加上几颗冰糖以增加口感。专家认为,菊花茶可以加冰糖饮用,不过对于患有糖尿病或血糖偏高的人,最好别加糖,应单喝菊花。
6、有过敏体质的人要谨慎使用。有过敏体质的人假如想喝枸杞菊花茶,应先泡一两朵试试,假如没问题再多泡,但也不应过量饮用。

其他回答(共4条)
泪痕春雨 2018-03-11

白菊花茶好吗?菊多年生草本,高50~140厘米,全体密被白色绒毛。茎基部稍木质化,略带紫红色,幼枝略具棱。叶互生,卵形或卵状披针形,长3.5~5厘米,宽3~4厘米,先端钝,基部近心形或阔楔形,边缘通常羽状深裂,裂片具粗锯齿或重锯齿,两面密被白绒毛;叶柄有浅槽。头状花序顶生成腋生,直径2.5~5厘米;总苞半球形,苞片3~4层,绿色,被毛,边缘膜质透明,淡棕色,外层苞片较小,卵形或卵状披针形,第二层苞片阔卵形,内层苞片长椭圆形;花托小,凸出,半球形;舌状花雌性,位于边缘,舌片线状长圆形,长可至3厘米,先端钝圆,白色、黄色、淡红色或淡紫色,无雄蕊,雌蕊1,花柱短,柱头2裂;管状花两性,位于中央,黄色,每花外具1卵状膜质鳞片,花冠管长约4毫米,先端5裂,裂片三角状卵形,雄蕊5,聚药,花丝极短,分离,雌蕊1,子房下位,矩圆形,花柱线形,柱头2裂。瘦果矩圆形,具4棱,顶端平截,光滑无毛。花期9~11月。果期10~11月

艾紫儿 2018-03-11

菊花茶枕头的作用
1、菊花枕头通常分为黄菊花枕和白菊花枕,黄菊花可防风热感冒,清热解毒,而白菊花枕则可养肝明目,防治头晕,市面上常见的是白菊花枕。
2、菊花和花草搭配起来做枕头会有不同的功效,就像白菊花搭配决明子清心明目,适合高血压病患者,黄菊花搭配白芷、辛夷对头痛鼻塞很有疗效。
3、和家养的菊花相比,野菊花枕更具优势,带有天然的清新香味,清热去火,防止感冒,特别适合学生和中老年人使用,不过野菊花枕的功效受原材料的影响很大,材料越好,疗效自然更佳。

蒯俐娜ee 2018-03-11

黄菊花的功效与作用:黄菊花味道稍苦,清热能力强,常用于散风热,假如上火,口腔溃疡,用它泡水能败火。具有疏风散热、养肝明目、清凉解毒的功能,可治伤风感冒、疔疮肿毒、血压偏高及动脉硬化等症。与白菊花区别:杭白菊功效清肝明目,适用于肝火上炎、视物模糊、头晕目眩、重虚火;野菊花清热解毒,适用于目赤肿痛、疔疮疱疖,偏实火;虽然都有清火作用,但侧重不同。且二者合用过于清泻(太凉),中医通常不会合用的。用它调配其它药物可以制成桑菊感冒片等成药和菊花晶等饮料。黄菊花可以泡茶、泡酒,常饮菊花茶或菊花酒,能“清净五脏,排毒健身”,起到延寿美容的作用。饮用过的菊花晒干后充作枕芯,使人清凉降火,明目醒脑。

天涯海角 2018-03-11

白菊花泡水喝的功效:
第一、保护眼睛:日常多服用一些白菊花茶,能够很好的治疗视力模糊还有眼睛疲劳的情况,建议日常假如出现了眼睛干涩的毛病,可以多喝一些菊花茶。
第二、保健身体:中医方面也认为将白菊花泡水喝能够很好的保健身体,起到养肝明目还有保健脾胃、润喉还有调整血脂以及清心补肾的效果,说,平时可以依照实际情况适量的服用一些白菊花泡水喝,具有很好的保健身体健康的作用。
第三、抑制细菌对于身体的伤害:科学家通过实验发现,白菊花用开水冲泡出来的茶水对于多种细菌都具有很好的抑制作用,例如副伤寒杆菌、伤寒杆菌、变形杆菌还有大肠杆菌以及霍乱弧菌等等,有效的保证身体健康。
第四、防治心血管疾病:研究发现,经常将白菊花泡水喝,能够很好的起到防治心血管疾病的作用,菊花茶在进入身体之后能够有效的增加冠脉中的血液流量,这样就能够很好的降低三酸甘油脂以及血清甾醇了,起到降低血压还有预防心绞痛的作用。
第五、抗炎强身的作用:日常可以将白菊花泡水喝,并且代替茶水饮用,色香味俱全,丝毫不会比用茶叶冲泡的茶水差,这种茶水服用之后能够很好的增强身体中毛细血管的抵抗力,同时还具有抑制通性的作用,起到非常不错的抗炎强身效果。
第六、防辐射:对于一些白领上班族来说,每天需要长时间面对电脑工作,这就会令身体受到电脑辐射的影响,长时间如此会影响身体健康,对于需要经常面对电脑的朋友们来说,将白菊花泡水喝是一个非常好的选取,不仅具有很好的防辐射作用,养生的效果也是非常不错的。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