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花骨朵的美| 新房验收 725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03-12
商品房验房标准,商品房验房注意事项都有哪些?有哪位能说说看?

被采纳
一个温暖的家 2018-03-12

现在大多数的买的房子都是属于毛坯房,毛坯房相对来说验房时就是要比较小心的,由于毛坯房的验收直接影响到你之后的房屋装修是否能够顺利地进行和高质量的完成,因此在验收时一定要格外关注这五个细节。那么商品房验房关注事项都有哪些?
1.电在施工验收房子时要检测每个房间是否都有电,每个房间都安有简易的灯泡看它们是否都正常。每个房间内的插座千万不能忘记,现在市面上有卖简易的试电笔也不是很贵,我们可以用试电笔来测试每个插座是否都有电。
2.水在毛坯房中卫生间厨房里都是走好的水管线,但大多都没有水龙头。我们可以接一桶水,分别灌进管道中,看下水是否痛快有没有堵塞的现象,假如听见咕咚咕咚的下水声则说明水下得很痛快。
3.通风系统通风系统是在验房时容易被忽视的大问题。烟道、排风道都是容易为以后日常生活留下隐患的地方。
4.门窗现在住宅安装的都是防盗门,打开门后要仔细观察并用手去触碰门的表面,看它是否平整,有没有划痕或被撞击过的地方,再目测看门框正不正,由于门框不正会直接影响到你日后实际生活中的使用,更应该来回的试试锁具看是否能正常的开启、关闭,假如遇到问题要及时向物业反映进行更换。
5.墙面、地面在毛坯房的验收中,墙面、地面是面积最大最关键的地方。我们要检查所有房间的墙面、地面是否平整,厨房、卫生间的墙面是否有空鼓的地方。假如墙面不平整会为日后的装修带来不小的麻烦,地面不够平整也会对以后铺砖或铺地板造成影响。关于商品房验房关注事项相关知识就介绍到这,你在验房商品房时一定要记住以上说的这几点,这边提醒大家一下:假如验收过程中质疑商品房的用料材质和结构,需要拆开材料表层查看或取样送检的,可使用美工刀切开材料表面进行查验。

其他回答(共2条)
stay 2018-03-12

验房时发现所验商品房和合同签订的要购买的商品房不一致,其结构与原设计图相同户型与购房合同中的户型图不符的现象虽不多见,不过一旦发现此问题我们可以依照《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的规定要求退房。

不一样的烟火 2018-03-12

在收到交房通知单后商品房验收步骤:
1.在规定的时间去物业部门查看资料,资料包括:房屋的《住宅质量保证书》;《住宅使用说明书》;《竣工验收备案表》;面积实测表;管线分布竣工图(水、强电、弱电、结构)。
2.和物业一同进行验房,验房标准依照《商品房买卖合同》的约定和相关法规规范,验房范围包括房屋及附属设施质量、室内有害气体是否超标及小区环境等。
3.就验收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质询、改进意见或实际措施,物业予以认可签字。
4.开发商在一定期限内解决验房中存在的问题后,再次发出交房通知单。
5.再次同物业验房,没有问题,购房者领取住宅钥匙,签署《住宅钥匙收到书》和《入住交接单》,商品房验收完成。

申请成功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