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大象爱蚂蚁| 厨房电器 626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3-13
电热水器热水泄压阀能当冷水泄压问吗?有谁清楚?

被采纳
此间少年 2018-03-13

1、在清洗电热水器前需要拔掉电源,切断电热水器的任何形式的加热,关闭电热水器下方的冷水和热水角阀。
2、拆掉泄压阀扳手的限制装置(通常是一个塑料方孔的部件,用来防止泄压阀被意外打开的保险件),用塑料管接在泄压阀的泄压口的小管子上,用来引出内胆中的水;将泄压阀的扳手由垂直位置,扳转90度,这时泄压阀已经被打开。
3、拆开热水管处的金属软管的接头,这时应该看到从泄压阀中有水流出,放掉内胆中的存水,等到泄压阀管口基本不再有水流出时,内胆中的水基本已经全部放出来了,而随着放出的水,内胆里大部分水垢(絮状物)也已经排出来了。
4、接下来,将冷水管道的金属软管接到热水器的热水出口上,开启冷水角阀,让冷水由热水管道冲到内胆里,这时可以看见泄压阀出水口里继续流出混有水垢的水。反复多次重复这样的步骤,经多次冲洗后,从泄压阀出水口里流出的水已经很干净了,说明内胆基本清洗干净了。
5、将泄压阀恢复到原来的样子,将拨杆重新放下来,重新将热水管道与热水角阀相连接,重新将冷水管道与冷水角阀相连接;分别开启热水角阀和冷水角阀,在热水角阀连接的热水管道龙头处(譬如浴室的热水龙头,或洗脸盘的热水龙头)打开热水龙头,待热水龙头里有水出来以后,再关闭热水龙头,确保内胆里已经排空了空气,并充满了水。

其他回答(共3条)

情况
1、电热水器安全阀,假如一直滴水就需要维修,假如只是偶尔滴水,属于正常现象;情况
2、电热水器安全阀,假如是一直在漏水,则可能是水压过高,或者安全泄放阀是否损坏,需要详细检测。热水器泄压阀(安全阀)具有逆止回流、安全泄压、排水清洗等功能,且调节方便。

下一秒的幸福 2018-03-13

情况
一:热水器平时使用时安全阀不会漏水,当电热水器加热同时无人使用热水的时候才会出现漏水的情况。解决方法:在这样的情况下遇到电热水器安全阀漏水其实是正常的现象,热水器在烧好热水之后,无人使用热水,这时的电热水器就相当于是一个闭式系统,当热水器中的水被加热之后,它的温度就会升高,体积不断的加大,而热水器的容积又是一定的,没有吸收多余膨胀水的地方,电热水器中的水压也就会不断升高,当压力大于了热水器安全阀的起跳压力之后,安全阀就会起跳泄压来保护热水器的内胆,这时我们就会发现安全阀漏水了。情况
二:电热水器在没有使用的时候出现漏水的现象解决方法:电热水器没有加热的时候它的安全阀漏水第一个原因可能是由于在热水器中它的冷水压力大于了安全阀起跳压力,这样的现象在半夜用水低峰期,市政水网压力比较高的时候更为明显一些。要解决这一个问题大家可以在水管上加装一个减压阀,将自来水的压力从高压降到一个合适的压力中,保证家中的水压不会超压,同时也能起到很好的节水效果。第二个会引发电热水器安全阀漏水的原因是安全阀出现了故障损坏了,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重新更换一个电热水器安全阀了。情况
三:安全阀小孔出水解决方法:热水器在使用过程中,当自来水压力太大的时候就会引发热水器中蒸汽压力大于安全阀的的泄压压力,这时就会出现少量出水的情况,温控器被损坏,热水器就一直处在加热的状态。在解决问题的时候,可以在热水器的进水口前面安装减压阀或者是让出水口敞开。情况
四:热水器内胆密封不严引发漏水解决方法:通常情况下热水器在使用的过程中,它的右端盖扣缝最低的地方会凝聚水珠,将热水器的内胆锈蚀引发内胆漏水。这时在检修的时候,最好是在确保断电安全的状态下,打开热水器的右端进行检查,假如发现热水器中已经泛起大量的凝聚水、胆口发黄、滴水的情况,实际上出现这样的现象就表示是热水器内胆胆口密封不严引发热水器漏水,维修需要将加热水器的加热管拆卸下来进行维修。

扬风帆 2018-03-13

1、热水管漏水:在紧贴箱体的金属手柄处滴水,此部件是燃气热水器的安全泄压阀,内部温度高时会滴水泄压。假如不是滴水而是漏水,可能是上次放水后没有拧紧,可以逆时针拧紧试机。
2、冷水管漏水:进水过滤网处漏水,顺时针拧紧试机。
3、喷头滴水:假如是刚刚关闭热水器,喷头短时间内滴一些水是正常的,这是压力问题,假如持续滴水,可检查喷头开关有没有关好。
4、管路漏水,需要联系管路安装单位、家中自来水管漏水需联系物业等部门处理
5、燃气热水器其它位置漏水,需联系售后服务人员处理。

申请成功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