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最爱杰拉德| 风水植物 745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03-13
君子兰怎么养才开花?希望详细说说。

被采纳
谢同学 2018-03-13

长春君子兰价格6000元/箱,君子兰(学名:Cliviaminiata),别名剑叶石蒜、大叶石蒜,是石蒜科君子兰属的观赏花卉。原产于南非南部。是多年生草本植物,花期长达30-50天,以冬春为主,元旦至春节前后也开花,忌强光,为半阴性植物,喜凉爽,忌高温。生长适温为15-25℃,低于5℃则停止生长。喜肥厚、排水性良好的土壤和湿润的土壤,忌干燥环境。君子兰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中国常在温室盆栽供观赏。分株或种子繁殖。功效相同的尚有垂笑君子兰(C.nobilis),各地温室栽培,花色多样。君子兰的寿命达几十年或更长。君子兰是长春市的市花。

其他回答(共2条)
清风清羽 2018-03-13

君子兰属石蒜科,为多年生的常绿草本植物。它那剑通常的绿叶,宽厚光亮;火通常的红花,亭亭开放,红绿交相辉映,秀丽夺目,令人向往。君子兰又适宜于室内培养,为楼、堂、馆、所及家庭养花中理想的名贵花卉。养好君子兰,首先要了解————君子兰喜凉爽和湿润的环境。夏季畏烈日照晒,冬季怕寒冷。气温在15~25℃时,是它生长的适宜时期;在10℃以下,则生长缓慢;5℃以下便处于休眠状态;0℃以下叶片就被冻坏,严重时甚至冻死。君子兰又怕烈日高温,在气温30℃以上时,叶片便萎黄枯焦,重则全株干枯而死。君子兰喜在疏松、排水良好偏酸性土壤中生长。春季:忌风吹初春,君子兰经过冬眠后,根系开始复苏。由于养分供应欠缺,一经风吹日晒,叶片会出现脱水现象,使它的亮度减退,硬度、厚度降低,严重时甚至发生黄叶、烂叶等情况。因而,此时更要关注:君子兰耐旱不耐湿,盆株保持通常湿润即可,浇水过多,易于烂根。上箭开花前,忌喷水。每周或半月施以经过充分腐熟的液肥一次,但以“薄肥勤施”为原则,切忌施浓肥或生肥,防止叶焦与烂根。夏季:忌日晒君子兰对光照的要求不严,喜半阴,但怕直射光。由于夏季气温与土温较高,易使根系发生紊乱,吸收营养不平衡而引起拔脖、窜叶等情况发生。此外,由于强烈阳光照射,大大地增加蒸腾作用,若浇水不当,叶色便会出现苍老焦黄甚至萎蔫。,在盛夏莳养的要求是:遮光最好将盆株置于荫棚或树荫之下,中午防止阳光直射。降温除将盆株置于荫凉通风场所外,还要经常喷水降温,控温在25℃以下,湿度在60~70%的环境中为宜。减肥君子兰在25℃时,要适当减肥或停肥,施肥过多,会烧坏肉质根。浇水盆土呈半干状态时,便要浇水,但浇则浇透,千万不要让水淌入叶片之中,以免发生烂心病。秋季:忌雨淋、喷水入秋,气候渐凉,在秋雨连绵的日子里,成年的君子兰割箭下籽、上箭开花的机会较多,这时如遭雨淋或浇水过多,会引起烂根、烂箭、烂心等情况发生。因此在上箭开花时,忌喷水。每隔半月上下,浇一次腐熟的饼肥水(1:3)。浇水时,防止水浸入叶丛的中心,也不能让雨水淋入叶丛之中,以免发生烂蕊。严重时,会使全株腐烂致死。冬季:忌低温、干燥冬季,当君子兰处于5℃以下低温时,应该使盆土保持湿度70%上下,便不会使它因干燥而冻伤。假如水分不到20%,则易受干冻而致死。霜降前,应将室株置于室内有阳光的地方,关注防冻保暖,半月上下,将盆株转动180°,以利叶子生长的整齐美观。冬季室内温度在6~7℃时,可以安全越冬。每月施一次发酵过的饼肥,每10天上下浇一次液肥(氮肥不宜多施)。开花前3个月,施以磷、钾肥为主的液肥,以促其抽箭开花。冬季,君子兰进入休眠时期,水分蒸发量相对减少,盆土保持湿润即可,但宜偏干些。切忌经常断水、积水或浇半截水。否则亦会引发焦叶或烂根。君子兰在全年的养护过程中,对盆株要经常用清水喷洒,喷后最好用细布抹干,这样既能增加叶子的光洁度,又可提高观赏价值。期望能够帮助你

汲林海puyangm 2018-03-13

长春君子兰价格6000元/箱,君子兰(学名:Cliviaminiata),别名剑叶石蒜、大叶石蒜,是石蒜科君子兰属的观赏花卉。原产于南非南部。是多年生草本植物,花期长达30-50天,以冬春为主,元旦至春节前后也开花,忌强光,为半阴性植物,喜凉爽,忌高温。生长适温为15-25℃,低于5℃则停止生长。喜肥厚、排水性良好的土壤和湿润的土壤,忌干燥环境。君子兰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中国常在温室盆栽供观赏。分株或种子繁殖。功效相同的尚有垂笑君子兰(C.nobilis),各地温室栽培,花色多样。君子兰的寿命达几十年或更长。君子兰是长春市的市花。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