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淡风飞雪| 装修风格 602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03-13
小户型客厅卧室一体设计好吗小户型客厅里如何隔出一个小卧室?有哪些值得注意的呢

补充:我家是房子才70多个平米,原本的房型是两房的,现在觉得两个房间不够用,想倒腾出一个客房,所以想问问各位大神,如何设计好呢?

被采纳
影之名 2018-03-14

人们对房屋户型装修的要求越来越高,特别是小户型房屋备受人们的关注与青睐。再加上屋主出于个性的追求,更多的人在房屋小户型装修上下了很多功夫。与大家分享让小户型装修即有质量又有个性的四大窍门。房屋小户型装修设计窍门
1:突出使用功能房屋小户型装修在平面布局上,小户型的设计通常以满足实用功能为先,合理去布置各个功能分区和一些大型的家具。可以采用开放式厨房客厅餐厅并用等方法,在不影响使用功能的基础上,使用相互渗透的空间增加室内的层次感和装饰效果。假如房间小,又期望有自己的独立空间,那么在居室中采用隔屏、滑轨拉门或采用可移动家具来替代原有的密闭隔断墙,把墙变“活”,使整体空间有通透感。房屋小户型装修设计窍门
2:配饰少而精致房屋小户型装修在装饰上,小户型的家庭尽量不要复杂的装饰,在各个功能分区内要有统一的元素。由于房子小,饰品更要少而精。陈设要有重点、有次序,东西太多,使人看到就觉得烦。窗户无须多加装饰,窗帘的色调要与整个房间的装修协调。假如卧室很小,最好不要用落地大窗帘。厨房、卧室和门厅要用同样的壁纸,使房间显得宽大。房屋小户型装修设计窍门
3:家具简单小巧房屋小户型装修中,它的家具应该在设计时就要考量进去,如何在有限的空间内使居室各功能既有分隔,又有内在联系、不产生拥挤感,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家具的形式和尺寸。造型简单、质感轻、小巧的家具,特别是那些可随意组合、拆装、收纳的家具比较适合小户型。比如书房的家具,在小居室中既要放下电脑桌,还要再添一个大书架或书就显得有些拥挤了,因此在选取时当然要选取具有集纳作用的整体书房。房屋小户型装修设计窍门
4:色彩宜淡不宜浓房屋小户型装修中,现在有很多人都愿意给自己的居室涂上一些彰显个性的色彩,不过,在小户型里,假如还用那些过于饱满和凝重的色彩,很容易就会让人产生压迫和局促的感觉。相反,冷色调中比较鲜亮的颜色,对于小户型而言就非常合适,这些色彩能够带给人扩散、后退的视觉感受。

其他回答(共2条)
列车鬼佬 2018-03-14

现在很多小户型业主都会采用小户型客厅卧室一体设计的,不过在这两个功能区之间做个分隔还是很有必要的。最好是采用半透明分隔方式,就像说珠帘、线帘都是可以的。现在也有很多人会采用沙发做隔断,或者在沙发后面做个柜子做隔断。此外,小户型装修需要关注的方面也是很多的,大家在选购家具的时候,最好选取小巧一些的,可以折叠的那种最好,沙发就很不错,既可以当作沙发,又可以当作床来使用,一举两得。

morning 2018-03-13

小户型客厅卧室一体设计是可以的,不过假如您家里的客人比较多的话,那就最好在它们二者之间做个隔断。隔断的方法也是多种多样的,我有看到有的人装饰的时候会采用屏风或者家具做隔断,不过家里空间比较小的话,也可以采取可用布帘拉起来。布帘要采用质量较好而且厚实的布料和轻质铝合金导轨,以便收拢和拉开。导轨可直接装在平顶上,必要时可以考量可弯成弧形,使布帘拉开形成一个有圆角的分隔区,犹如舞台,既美观,又不影响整个房间的布局。

申请成功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