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一路向北880| 装修风格 772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8-03-13
楼梯踏步尺寸多少合适,楼梯踏步要如何设计好?大家推荐一些性价比高的啊

补充:楼梯踏步设计多高合适,设计时要注意哪些细节?

被采纳
专属笑晴 2018-03-13

确定踏步尺寸和踏步数量:这是关键的一点,通常要依照建筑物的性质和楼梯的使用要求确定踏步尺寸,通常住宅楼梯的踏步尺寸适宜范围为:踏步宽度250mm、260mm、280mm,踏步高度160~180mm。设计时,可选定踏步宽度,由经验公式2h+b=600mm(h为踏步高度,b为踏步宽度),可求得踏步高度,各级踏步高度应相同;然后依照楼梯间的和初步确定的楼梯踏步高度,计算楼梯各层的踏步数量,即踏步数量:n=/踏步高;若得出的踏步数量不是整数,可调整踏步高度值,使踏步数量为整数。依照各层踏步数量、楼梯形式等,确定各梯段的踏步数量。各层踏步数量宜为偶数。若为奇数,每层的两个梯段的踏步数量相差一步。

其他回答(共4条)
kindle 2018-03-14

楼梯踏步标准尺寸为:450mm是固定的即:楼梯的高度+宽度。比如你的楼梯长度是1米的话,你购买楼梯踏步时只要和厂家说:买一片1米的楼梯踏步,要几片就可以了。楼梯整体踏步具有绝佳的止滑、吸音效果、有多种规格及色彩。

设计踏步的尺寸的时候首先要了解清楚是公用还是家用的,它们的区别还是比较大的,你在设计它的高度的时候要了解清楚在多高的时候比较适合。踏步的尺寸通常应与人脚尺寸步幅相适应,同时还与不同类型建筑中的使用功能有关。踏步的尺寸包括高度和宽度。踏步高度与宽度之比就是楼梯的梯度。踏步在同一坡度之下可以有不同的数值,给出一个恰当的范围,以使人行走时感到舒适。实践证明,行走时感到舒适的踏步,通常都是高度较小而宽度较大的。因此在选取高宽比时,对同一坡度的两种尺寸以高度较小者为宜,因行走时较之高度和宽度都大的踏步要省力些。但要关注宽度亦不能过小,以不小于240mm为宜,这样可保证脚的着力点重心落在脚心附近,并使脚后跟着力点有90%在踏步上。就成人而言,楼梯踏步的最小宽度应为240mm,舒适的宽度应为300mm上下。踏步的高度则不宜大于170mm,较舒适的高度为150mm上下。你在设计的时候可以参照以上尺寸来定,这样设计出来的楼梯踏步舒适度都是比较不错的,也可以说是最合理的。很多人对于踏步作用性不是很了解,你要知道我们在走楼梯时候脚的着力都是踩在上面的,就像说不合理的设计会容易让人摔倒的,在设计的时候要考量到各方面。

五月的天 2018-03-13

楼梯踏步尺寸一定要设计得合理,要不走起来会很不方便的,特别是一些细节方面就是更要关注了,不但要设计得好看,同时用起好用才行。
1、楼梯踏步尺寸一定要设计得合适,特别要关注就是踏步的斜度,实际上楼梯楼梯踏步的斜度设计得合不合理是很关键,不但会影响到外观,使用起来也是不方便的,楼梯踏步的斜度就是踏步的前方所练成的直线与水平形成的夹角。这斜度是由层高、洞口周遍的空间大小来决定。通常来说,像室内楼梯的斜度为25-30这样的高度走起来让人感觉更舒适和安全。
2、你在设计楼梯踏步的尺寸时候可以依照个人的脚掌尺寸相适应。这样设计出来的尺寸让人在行走的时候才较为舒适,通常来说室内的楼梯踏步尺寸宽度就是设计在30厘米最舒适,像它的立板的高度就是在20厘米最舒适。
3、像通常情况下室内楼梯踏步的尺寸的步长都是设计在95厘米,这样给人看起来最舒适和安全的,从风水方面来说也是比较好的。以上详细的介绍了各方面的尺寸,你在设计的时候可以参照一下,这样设计出来的楼梯尺寸会比较合适,给人使用起来也是比较有舒适感和安全的。

半夏时光Merry 2018-03-13

别墅楼梯踏步尺寸选取时不仅要考量其外形美观度,最为重要的一定就是其安全性,在别墅楼梯踏步尺寸设计上防止出现太大空隙和尖锐棱角。在别墅楼梯踏步尺寸上有着严格精密的要求,通常情况下楼梯尺寸为900mm,在18级台阶处就得设置平台,踏步高度通常为170mm,别墅楼梯踏步的第一级台阶到顶部台阶垂直距离要大于220mm,楼梯最高踏步到屋顶距离,应该大于2000mm,这样才不会产生压抑感。楼梯两边扶手的高度在:850--900mm,直径以550mm为最佳。别墅楼梯踏步尺寸选取中踏步宽度也十分重要,应该严格精准进行控制和规划。别墅不同于通常的商品房,无论是其价格还是舒适度上都具有严格要求。在别墅楼梯踏步尺寸选取上也一定要大气美观,别墅楼梯踏步宽度自然也要比商品房楼梯宽度更宽,通常在:1m-1.2m,这样的宽度不仅在视觉效果上显得大气,同时也考量到大件家具的搬运,当然也有一些个性化的另类设计,别墅楼梯踏步尺寸和宽度有所不同。在现代装饰中别墅楼梯踏步尺寸变化范围比较大,可依照实际空间和需要进行适当调整,旋转楼梯是别墅楼梯比较常见的装饰方法,旋转楼梯通常是围绕一根单柱布置呈圆形,平台和踏步都为扇形平面,楼梯踏步内侧宽度较小,形成较陡坡度,旋转楼梯构造较复杂。旋转楼梯在运用上更加节省空间,别墅楼梯踏步尺寸最小可以开到1300*1300mm或是1400*1100mm。但由于旋转楼梯只有一个受力点,在结构和承重上具有一定缺陷。

申请成功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