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元少卿| 风水植物 968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03-17
小白求问怎样让昙花开花?哪位能说说看?

被采纳
Mr小木屋 2018-03-17

昙花开花通常在夏秋时节夜深人静之时,当花渐渐展开后,过1—2小时又慢慢地枯萎了,整个过程仅4个小时上下。故有“昙花一现”之说。如今,人们可以想办法促使昙花在白天开花。花卉园艺学家采用以下“偷天换日”、“颠倒昼夜”的科学办法予以实现。在它的花蕾长到10厘米时,每天上午7点钟把整株昙花搬进暗室里,造成无光亮的环境。到傍晚8点钟至9点钟,用100瓦至200瓦的电灯进行人工照射,这样处理7至10天后,昙花就能在白天,即上午7至9点开放了,并能从上午一直开放到下午5点钟,才完全闭合。值得引发大家关注的是,通常人都错把它的茎枝当叶子了。其实,它并没有叶子。人们看到的所谓“叶子”,实际上是它的叶状变态茎,并不是叶,呈绿色,含有叶绿素,可以代替叶进行光合作用。正因如此,它没有叶子,可以进一步减少体内水分的蒸发,以便适应热带干旱沙漠地区的生存环境。现在还有不少人种的在白天开花,一朵花能开1—2天的主干细圆、分枝扁平呈令箭状的,那是“令箭荷花”。人们常以昙花一现形容时间很短,有这样一株昙花,一年竟开花6次,开花时间最长的达到6小时,且最近的一次在白天开放。

其他回答(共2条)
魂殇痕 2018-03-17

昙花开花通常在夏秋时节夜深人静之时,正是昙花开花,展现它的芳容之时。晚上9时上下是它撩开迷人芳姿最多的时候,紫色的花柄平托起很大的一朵昙花,洁白的花瓣整齐地一层包着一层,沉甸甸压枝欲断的花朵颤悠悠地抖动着。在颤动中花瓣缓慢地打开,舒展,露出了漂亮的面容。密而细白的花丝从花芯中旋转地伸出来,花丝的顶部是黄色的略膨大的花药,这便是雄蕊。昙花的雌蕊长得很特别,被包围在雄蕊中,比花丝略粗,也呈白色,特别是顶端的柱头,开着一朵小小的类似菊花的白花。高雅,洁白,娇媚,高傲地仰着头,绽放开来。整个花朵优美淡雅,香气四溢,光彩照人。因此享有“月下美人”之誉。有趣的是,当花渐渐展开后,过1-2小时又慢慢地枯萎了,整个过程仅4个小时上下。故有“昙花一现”之说。

眼睫毛 2018-03-17

题主好,昙花开花时间:通常7—8月多在夜间9—10点钟开放,至翌日凌晨3—4点萎谢,开5—6小时;9月下旬—10月开花,则多在晚上8点上下开,至翌日清晨4—5点钟谢,开8—9小时。期望可以对您有用。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