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亲爱的星空| 风水植物 398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3-17
想问一下仙客来怎样催花?有谁晓得?

被采纳
奥利马 2018-03-17

种植物催财要讲窍门植物,在风水学上占了一个很重要的地位,由于它容易买得到,也合乎自然的风水法则。植物在风水学上应用的范围很广泛,有用来挡煞,也有用来催财。
一、富贵竹客厅:客厅宜选用的品种有富贵竹、鸿运当头、蓬莱松、七叶莲、发财树、金钱树、招财树、君子兰、兰花、仙客来、桔等。这些花卉蕴涵吉祥如意、聚财发福之意。富贵竹又称万年竹,其叶片浓绿色,长势旺,栽培较为广泛。通常多用于家庭瓶插或盆栽护养,特别是从台湾流传而来的“塔状”造型,又名“开运竹”,观赏价值高,颇受国际市场欢迎。
二、红运当头鸿运当头是凤梨科的花卉,花在株顶或中部开放。鸿运当头花叶繁盛,花色红艳,很有喜庆的气息。
三、蓬莱松蓬莱松是多年生常绿灌木,极适于盆栽观赏。暖地也可布置花坛。它栽培管理简单,并且耐阴性好,适于中小盆种植用于室内布置,同时也是插花衬叶的极好材料。
四、七叶莲七叶莲耐寒耐旱性强,是常绿蔓性灌木,分枝多,茎节处生有气生根,掌状复叶互生,有小叶7~9片,长椭圆形,深绿色,叶柄细。花淡黄绿色,秋冬开花,浆果红黄色,春季成熟。适合庭院美化或盆栽。
五、发财树发财树是常绿乔木,树高8-15米,种於盆栽多不超过2米。掌状复叶,小叶5-7枚,枝条多轮生。花大,长达22.5cm,花瓣条裂,花色有红、白或淡黄色,色泽艳丽。室内观赏多作桩景式盆栽。
六、金钱树金钱树为多年生常绿草本植物,是极为少见的带地下块茎的观叶植物,原产于热带非洲。我国于1997年从荷兰引进,在广州芳村和顺德陈村露面。金钱树叶质厚实、叶色光亮,宛若一挂串连起来的钱币。故以此得名。
七、君子兰君子兰是著名的温室花卉。我国有从欧洲和日本传入的二个种。前者花小而下垂,称垂笑君子兰;后者花大而向上,称大花君子兰,是现在栽培最普遍的一个种。君子兰叶色苍翠有光泽,花朵向上形似火炬,花色橙红,端庄大方,是美化环境的理想盆花,垂笑君子兰花朵下垂,含蓄深沉,高雅肃穆,另有一番韵味。
八、兰花兰花属兰科,是单子叶植物,为多年生草本。高20一40厘米,根长筒状。叶自茎部簇生,线状披针形,稍具革质,2至3片成一束。兰花是中国传统名花,是一种以香著称的花卉。兰花以它特有的叶、花、香独具四清(气清、色清、神清、韵清),给人以极高洁、清雅的优美形象。古今名人对它品价极高,被喻为花中君子。
九、仙客来仙客来别名兔子花,是紫金牛科仙客来属多年生草本植物。仙客来是一种普遍种植的鲜花,适合种植于室内花盆,冬季则需温室种植。仙客来的某些栽培种有浓郁的香气,而有些香气淡或无香气。十、金桔金桔,又名金柑,属芸香科,是著名的观果植物。特别是在广东及香港地区,很多市民为图吉利在春节购买。金橘为常绿灌木。花单生,白色,芳香。果多为椭圆形,金黄色,有光泽,部分品种可食用。

其他回答(共3条)
遥远的ta 2018-03-17

富贵竹、发财树、元宝树为常绿植物,而鸿运当头、仙客来、君子兰则是花卉类,推荐给大家的2013年催旺家宅风水的植物,主要能够帮助达到和宁、富达的效果。当然,假如这些植物放置在办公室,也有不错的旺运效果。

女中英才 2018-03-17

1客厅宜选用的品种有富贵竹、鸿运当头、蓬莱松、七叶莲、发财树、金钱树、招财树、君子兰、兰花、仙客来、桔等。2大叶厚叶植物可以生旺催财,这一类的植物通常应放在家里的财位或者是流年的财位上,可以达到催财的目的。

蓝天白云青春 2018-03-17

仙客来不喜欢过多的水,水多会烂根。仙客来缺水,叶子会发蔫并耷拉下来,只要一浇水就好了。有的人生怕仙客来缺水,浇花时不仅一次浇过量的水,并且还会在花盆下的接水盆中存水,这样对仙客来的生长是不利的,接水盆中积水,反而会造成仙客来烂根,假如接水盆中有水一定要倒掉。在17—18℃的温度下,三天给仙客来浇一次水就可以了,掌握住干透浇透的原则。此外,关注不要往仙客来的叶子与花上喷水。仙客来喜光但又惧强光,每天有弱光照射就行了,中午不要让它在太阳下暴晒。仙客来花越开越淡,这与光照不足与施肥不够有关。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如今省城花市上卖的绝大多数仙客来,在上市前,施用的是专业肥,浇的水是软化水,这样培养出来的花特别艳丽,但这也给广大养花市民造成了难题:仙客来不好养。问题的症结就在于施了专业肥的仙客来,被市民买回家后,也应该继续施专业肥,浇软化水,否则很难养好。建议养仙客来的爱花者,用纯净水或凉了一天的白开水浇花,每隔半个月施一次专业肥(花市有售)。仙客来进入夏季有休眠的习性。6月份,仙客来花落后叶子枯黄并掉落,此时把花球从花盆中取出,放在塑料袋内,放入冰箱冷藏度过夏季,关注冰箱的温度不要低于0℃。立秋后,把球茎取出,摘去老根枯叶,重新种入花盆中,新叶开始萌发时,逐步恢复正常的水、肥管理。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