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齐都之夜| 风水植物 151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3-17
各位讲一讲仙客来多久浇水?有没有人了解?

被采纳
愤青不青 2018-03-18

造成仙客来叶片发黄的原因,通常是由于:
1、室温太高(以12~20℃之间为好,不可高于20℃);
2、浇水不透(因多数仙客来栽植基质含有大量的腐殖质,特别是泥炭土,一旦完全干旱就不易浇透,还会因基质与花盆分离而跑水漏水,每天都浇水还会出现干旱症状就是此因!)
3、缺乏光照(宜给予较好至充足的阳光,不宜长期荫蔽)!

其他回答(共3条)
夜莺918 2018-03-18

仙客来是多年生草本植物。是著名的冬春季温室盆花。叶柄较长,红褐色,肉质。花单生于花茎顶部,花朵下垂,花瓣向上反卷,花瓣边缘多样,有全缘、缺刻、皱褶和波浪等形。花瓣通常五瓣。花期长达数月,深受人们喜爱。
1、光照:仙客来喜阳光,应将仙客来放置在阳光充足的地方养护。光照充足对其生育十分有利,但害怕夏季强光直接照射。
2、施肥:仙客来属喜肥植物,每年春季和秋季追施2‰的磷酸二氢钾各1次,开花期不宜施氮肥,否则会引发枝叶徒长,缩短花朵的寿命。
3、温度:仙客来不耐高温。温度过高会使其进入休眠状态。30℃以上植物将停止生长进入休眠,35℃以上容易腐烂、死亡。冬季花期温度不得低于10℃,若温度过低,则花色暗淡,且易凋落,生长适温为15—20℃。
4、浇水:仙客来喜湿怕涝植物,浇水不宜过多,浇水过多会引发烂根、死亡现象。每天保持土壤湿润即可。
5、病虫害:仙客来的病害比虫害多,主要病害灰霉病和软腐病,多由细菌侵染所致,病害部位呈现软化腐烂,施用甲基托布津或百菌清加以预防。

天涯海角 2018-03-17

仙客来不喜欢过多的水,水多会烂根。仙客来缺水,叶子会发蔫并耷拉下来,只要一浇水就好了。有的人生怕仙客来缺水,浇花时不仅一次浇过量的水,并且还会在花盆下的接水盆中存水,这样对仙客来的生长是不利的,接水盆中积水,反而会造成仙客来烂根,假如接水盆中有水一定要倒掉。在17—18℃的温度下,三天给仙客来浇一次水就可以了,掌握住干透浇透的原则。此外,关注不要往仙客来的叶子与花上喷水。仙客来喜光但又惧强光,每天有弱光照射就行了,中午不要让它在太阳下暴晒。仙客来花越开越淡,这与光照不足与施肥不够有关。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如今省城花市上卖的绝大多数仙客来,在上市前,施用的是专业肥,浇的水是软化水,这样培养出来的花特别艳丽,但这也给广大养花市民造成了难题:仙客来不好养。问题的症结就在于施了专业肥的仙客来,被市民买回家后,也应该继续施专业肥,浇软化水,否则很难养好。建议养仙客来的爱花者,用纯净水或凉了一天的白开水浇花,每隔半个月施一次专业肥(花市有售)。仙客来进入夏季有休眠的习性。6月份,仙客来花落后叶子枯黄并掉落,此时把花球从花盆中取出,放在塑料袋内,放入冰箱冷藏度过夏季,关注冰箱的温度不要低于0℃。立秋后,把球茎取出,摘去老根枯叶,重新种入花盆中,新叶开始萌发时,逐步恢复正常的水、肥管理。

烟火绽开 2018-03-17

1、精选种子,并进行种子处理。选取饱满有光泽的褐色种子,将种子放在30度上下的水中浸泡3~4小时后播种,比末浸种的种子提前开花10天上下。
2、合理浇水。仙客来属喜湿怕涝植物,水分过多不利于其生长发育,甚至会引发烂根、死亡现象。由此看来每天保持土壤湿润即可,水量不宜过大。
3、增施肥料。仙客来也属喜肥植物,施肥首先要从土壤下手。盆栽通常使用腐殖质较多的肥沃沙壤土,一年更换一次盆土,并在每年春季和秋季追肥0.2%的磷酸二氢钾各1次,可提前开花15~20天。切忌施用高氮肥料。
4、创造适宜的温度条件。仙客来不耐高温,温度过高会使其进入休眠状态。由此看来温度对仙客来影响极大。通常情况下,仙客来适宜生长温度为白天20度上下,晚上10度上下,幼苗期温度可稍低一些。此外,花芽分化和花梗伸长时温度宜稍低一些,有利于开花。仙客来在夏季因气温高而进入休眠状态,假如创造低温条件可以不休眠,有利于开花。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