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跟我走世界| 风水植物 817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8-03-18
有没爱花人士教教我月季花的养殖方法?哪位网友晓得?

被采纳
无色百合9732 2018-03-18

.月季花种类主要有小月季、月月红、变色月季、切花玫瑰、食用玫瑰、藤蔓月季、大花月季、丰花月季、微型月季、树状月季、地被月季等。月季花依花色分:有白、绿、黄、粉、红、紫等色,以及复色或具条纹及斑点者。

其他回答(共4条)
阿呆 2018-03-18

玫瑰花与月季花的区别:
1、玫瑰花和月季花最易区分的方法就是看叶子。玫瑰花的叶子,奇数羽状复叶,小叶5~9片,且叶皱有刺。也就是说,一支玫瑰花小叶柄上面的叶子至少有5片;不过月季花的,奇数羽状复叶,小叶3~5片,叶子光滑、平而无刺。
2、月季花的花朵也较玫瑰花要大一些。
3、月季花茎上的刺少,刺比较大,每节大致有三四个,花茎光滑。
4、玫瑰花刺多,有刚毛,且花茎上的硬刺密密麻麻。
5、月季叶泛亮光,玫瑰叶无亮光。
6、月季花较大,颜色多样;玫瑰花较小,通常为粉红色。
7、月季花通常为单花顶生,也有数朵簇生的,通常为1-3朵,花径约5厘米以上,花柄长且月月季季开花不败,故称月月红、月季花、长春花。
8、玫瑰花单生或1-3朵簇生,花柄短,花茎与蔷薇花大致相同,也只在夏季开一次花,但玫瑰花的香气要比月季、蔷薇浓郁很多。
9、月季花与蔷薇的果实为圆球体,玫瑰花是扁圆形的果实。

醉猫 2018-03-18

风水阳台放月季花很好的,月季花四季常开而民间视为祥瑞,有“四季平安”的意蕴。月季花所散发的香味久闻后突然感应胸闷不适,憋气与呼吸困难,在卧室客厅不宜摆放月季花,阳台、窗前可种植一两棵月季带刺挡煞气。

仰望天河 2018-03-18

月季花品种繁多,花色极为丰富,一年四季开花,红如涂朱、白似素玉、黄若绵缎、紫犹宝石,色泽鲜艳,异彩纷呈,很多花卉都输给了月季花。月季繁殖使用水插法,成活率非常高。现将月季水插法繁殖方法介绍给喜欢月季花的朋友们,供参照。?月季花谢后,剪去残花,让花枝生长数日,待花枝上第一腋芽长粗壮些,积聚养分,然后剪下3个节的插条,将底层的叶柄去掉,用锋利的刀片把底层芽被面削成斜面,立即插入已准备好的装满清洁水的瓶中,插条可插入水中1/3。为减少叶片的水分蒸发,可剪去部分叶片。在避光的情况下,切口易长出新根,故要采用棕色瓶子。如无棕色的,可在瓶外包上一层黑塑料薄膜。插瓶放在朝南的窗台上,不可直接晒太阳。?气温较高时,可每周换水一次。温度在15-25℃时只需20天上下即可长根,幼根长到1-2厘米长,便可移栽在盆中。因幼根在水中生长,为使其适应环境,开始移栽时每天浇水一次,以后逐渐减少。遮荫一周后,可早晚见阳光,即可成活。?水插法的优点是:方法简单,成活率高,不受时间限制,花谢后就可剪插。

忘语者 2018-03-18

1、温度:月季花是属于喜好温暖,怕炎热,耐寒性好的花卉,我们在养殖的时候,温度应该控制在白天16--25度,夜晚11-16度之间是相对比较好的。
2、光照:月季花的光照要充分,空气排水都要畅通,还要选取避风的环境,可以给月季花避荫,不过不能把月季花放在阴暗潮湿的地方,容易凋谢。
3、土壤湿度:月季花喜欢湿润,每天要保持土壤和空气的湿润度,最好控制在70%-80%最好,土壤要保持肥沃、要经常松土,排水性能要良好。
4、浇水施肥:5月份是月季的旺季,浇水原则是不干不浇,浇水要浇透,施肥的比例要以3份肥料7份水来对比,施肥间隔10天上下一次,可以用发酵的肉水汁液,11月就可以停止施肥了。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