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旅行者47| 卫生间 491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3-25
问问卫生间反臭味如何办,有什么方法可以解决的吗?谁说一下?

被采纳
俺是IT男 2018-03-25

卫生间反味是有很多种情况的,通常来说,通常卫生间反味的地方有:地漏、洗手盆、马桶等。地漏的话,可能是安装时没有安装到位引起的漏气,也有可能是没有安装防水地漏;洗手盆的话,可能是下水管太长,废水没有方法排出,引起产生臭味,这种情况下通常来说剪短排水管就可以了;像马桶的话,检查是不是密封圈漏,或者是马桶漏水。

其他回答(共3条)
蓝天白云青春 2018-03-25

1、买一个带有水封盖的地漏。主要是有水可以把地漏的盖包裹住,使下水道里面的臭气与地漏的水封用水及卫生间的空气分离开,防止下水道的气体反出。
2、要从根本上解决卫生间反臭味这个问题,应该先找出卫生间反味的源头,依照原因,对症下药。通常卫生间反味的地方有:地漏、洗手盆、马桶、浴缸、拖把池等。造成卫生间反味的情况很可能是由于地漏的防臭功能不足/地漏老化、洗手盆或者马桶的回水弯不够长等原因造成的。
3、假如卫生间反味,排查的时候可以先查看地漏是否存在问题。仔细检查卫生间每个出水口,把出现故障的地漏都换成新型的防臭地漏。现在市面上普通的地漏,没有水封,或水封很浅,都无法彻底防止下水道反味,一些机械式的、像弹簧、磁铁、配重小翻版地漏都非常不实用,地漏一定要选取防臭型地漏。
4、更换防臭面盆下水管+S存水弯+下水道口内管道防臭器+专用密封安装(情况不严重时,自己按照其中任何一种方法进行处理就能做到洗手盆没味)

追风少年 2018-03-25

要从根本上解决卫生间反臭味这个问题,应该先找出卫生间反味的源头,依照原因,对症下药。通常卫生间反味的地方有:地漏、洗手盆、马桶、浴缸、拖把池等。造成卫生间反味的情况很可能是由于地漏的防臭功能不足/地漏老化、洗手盆或者马桶的回水弯不够长等原因造成的。下面依照不同原因提出相应措施。
一.卫生间地漏反味假如卫生间反味,排查的时候可以先查看地漏是否存在问题。仔细检查卫生间每个出水口,把出现故障的地漏都换成新型的防臭地漏。现在市面上普通的地漏,没有水封,或水封很浅,都无法彻底防止下水道反味,一些机械式的、像弹簧、磁铁、配重小翻版地漏都非常不实用,地漏一定要选取防臭型地漏。
二.洗手盆反味假如不是地漏反味,那么就来检查下洗手盆,看是不是洗手盆反味。洗手盆反味往往有三个原因:一是面盆下水管不是防臭管;二是下水管没有S存水弯;三是下水管和下水道口接封不严。,我们检查洗手盆时可以从这三个方面着手,假如出现以上三个方面的问题,我们可以分别按照有这些方法进行治理:更换防臭面盆下水管+S存水弯+下水道口内管道防臭器+专用密封安装(情况不严重时,自己按照其中任何一种方法进行处理就能做到洗手盆没味)特别严重的而自己又不会操作的话,建议找专业人士治理。
三.马桶反味假如地漏和洗手盆都没有反味,那么就来看看是不是马桶反味。要判断是不是马桶反味,可以这么操作:把地漏、面盆堵住一晚上,看卫生间是不是还有味,以及味的话那很可能是马桶反味了。有很多人可能认为马桶是不会反味的,实际上不然,假如马桶的结构不合理,水封不严,就可能造成排污管返味,再者,假如马桶安装时排污管错位,底座密封圈老化或是底座密封不好,也会引发返味甚至渗漏污水的问题,要解决马桶反味的问题,最好是打开重新安装,假如自己不会,可以请专业人士进行处理。此外,还要提醒各位业主,在装修时我们要选取质量过关的马桶,不可贪图便宜,而给日后生活造成不便。
四.浴缸、拖把池反味假如家中的地漏、面盆、马桶都没有反味,而卫生间还是有异味,那么就很有可能是浴缸或者拖把池反味,原因是下面空间小,肯定没有存水弯防臭,第二就是接口处密封不严所致。针对浴缸、拖把池反味的问题,我们可以在下水管道加管道防臭装置进行处理。

江柔临风 2018-03-25

卫生间好臭的话,建议可以把残茶叶晒干,放到厕所或沟渠里燃熏,可消除恶臭,或者在卫生间内放置一小杯香醋,臭味便会消失,其有效期为
六、七天,可每周换一次。这些是我有使用过的方法,不过我建议要想彻底解决好这个问题,我们还是要从根本上解决卫生间反臭味这个问题,先找出卫生间反味的源头,依照原因,对症下药。通常卫生间反味的地方有:地漏、洗手盆、马桶、浴缸、拖把池等。造成卫生间反味的情况很可能是由于地漏的防臭功能不足/地漏老化、洗手盆或者马桶的回水弯不够长等原因造成的,你可以先看下你家卫生间好臭的地方实际是哪里,然后在针对性的用我刚才提到的方法尝试一下。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