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渔夫| 卫浴洁具 283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8-03-26
地暖的优缺点有哪些,如何选择地暖?有网友清楚吗?

补充:安装地暖好不好啊,我家是湖南的,冬天冷的时候也不是非常冷的,不过现在我们这里很多少都没有装过,不知道好不好,安装修之后有什么优点,又有什么缺,如果我要买  ,我要怎么去选择呢?

被采纳
花千芳 2018-03-26

干式地暖优缺点薄式地暖具有不占用空间高度、升温较快、易于维修等优点,有利就有弊,薄式地暖由于无回填层(蓄热层),热惰性较差,假如室外温度或供水温度有变化,室内温度变化明显。假如设计不合理,容易出现散热不均等情况。湿式地暖和干式地暖这两种水地暖形式都有自己的特点和优缺点,不论选取哪种水地暖都要关注地暖温度控制,尽量保持地暖温度均匀上升,保证地暖散热空间,假如出现地暖不热或者其它问题应当及时向安装人员汇报,保证地暖的正常运行。干式地暖也可称之为薄式地暖,因其没有回填层较薄。通常情况下,薄式地暖多用于净空间较矮的房间使用,薄式地暖的保温板上有地暖盘管的卡槽,地暖盘管正好卡在槽里,不需要用卡钉固定。地暖盘管盘好后正好与保温板层一致,然后在铺装层上面再铺设一层铝箔纸用来散热。木地板可直接铺在上面,由于无回填层,加上地板厚度,地面只增加3公分上下。

其他回答(共4条)
为家走起1989 2018-03-26

每个准备安装电地暖的家庭,在选取电地暖之前都会关心这个问题,今天万家暖智能电地暖就告诉你一个简单估算电地暖耗电多大的方法。  那我们以一套两室一厅93平米的房子为例,来看一下电地暖的耗电如何:通常一套房子的实际室内面积约为房产证标注建筑面积的75-85%上下,我们假定为80%,则该房实际室内面积为74.4平米,再扣除阳台厨房不做地暖的部分约计8.4平米,则实际铺设地暖的面积为66平米。  按照卫生间配150瓦/平米,其他房间配120瓦/平米来算,总功率约为8千瓦。虽然地暖都是24小时开着,不过每天实际的耗电时间约在6-9小时,我们以实际耗电8小时计算,则每天用电为64度。每月耗电则为1920度。而电地暖是可以充分使用峰谷电政策的,苏州的峰谷电分别为:峰电8:00-21:00,电价0.5583元/度;谷电21:00-8:00,电价0.3583元/度。我们在使用电地暖时可以把晚上谷电时的温度调的高些,就像18度,而白天峰电时把温度调低些比如10-12度。这样混凝土就可以充分使用晚上谷电时间来蓄热,白天再把热量释放出来。假如房屋保温情况好的话,甚至可以做到白天不耗电或耗少量电。我们再回到该房屋的耗电情况,假设其晚上耗电5小时,白天耗电3小时,来算一下它的电费:1920*5/8*0.3583+1920*3/8*.5583=429.96+401.98=831.94元  这样算下来,一个月的电费是在800元上下。一个冬天按两个月来算就要一千多到两千。或许多数人会觉得这个耗电量是很大的。是的,这个耗电量跟我们平时所用电器耗电比较的话,确实是很大。不过这一千多是整个一年的冬季采暖的费用,相对于北方一年冬季的采暖费用在2*元并不算多。当然北方的采暖期要比我们长,在4个月。平摊到每月还是比我们少的。不过这里面是有政府补贴的费用。虽然有补贴,但这每年2*元的采暖费是固定支出的,已经习惯了。而我们这没有这样习惯,突然一下子为了冬天取暖支出1*元的费用,确实很难接受。不过假如你是打算做地暖的,无论是水的还是电的,这每年1*元的固定支出是应该的,一定要有这笔支出预算。  我还想强调的是地暖都是24小时开着的,并且是所有房间,当你每次回家的第一感受就是温暖,不需要任何等待。地暖是现在已知的众多采暖方式中公认的最舒适,最健康的。

渔夫 2018-03-26

这个要看个人喜好与实力的,实木地板的价格较贵,但脚感不错,也显得有档次,但不能用于有地暖的地面;强化地板便宜,但在其它方面都不及实木地板,实木复合地板有实木地板的感觉,也有强化地板的稳定性,在安装有地暖的地面上使用比较好。不同的地板都有它不同的优缺点,应该依照实际情况来选取使用。

Cherry陈小美 2018-03-26

地暖相比暖气片的效果更好,在采暖时温度均匀,不会有这边冷,那边热的情况,不过地暖的价格相对于暖气片要贵,并且安装程序要更麻烦。暖气片安装方便,价格便宜,局部升温降温速度更快,但容易受环境影响,温度不稳定,容易被温差引起感冒等症状,同时不如地暖耐用,也不如地暖节省空间,外观的话,要好的外观相对价格也就高了。总而言之,地暖和暖气片各有各的优缺点,看你自己怎么购买,地暖相对来说舒适度更高一些,符合中医温足凉顶的养生概念,家里有老人小孩建议使用地暖;暖气片升温快,外形美观,适合上班族,依照家里的情况选取适合自己的采暖方式。

心靈感應 2018-03-26

无论是水地暖还是电地暖都有它的优点缺点的,一起来看看你问的电地暖的优缺点吧!电地暖的缺点:不能提供生活热水,有轻微辐射,一旦有坏区需全部更换。电地暖的优点:
一、免维护,不需清洗;
二、后续保养成本低;
三、使用寿命高,碳晶地暖等理论使用寿命可达50年以上。

  • 免费设计
  • 免费报价
申请成功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