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夜莺918| 卫浴洁具 176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03-27
虹吸排水原理是什么?谁知道?

被采纳
日历及时 2018-03-27

虹吸式是使用虹吸原理排水,在马桶底部有个拐水弯,拐弯的高度大约有马桶深度的一半上下,放水时水面先上升,当水面高过水弯时,就产生虹吸效应,将桶内的水排出。而直冲式则类似于用水直接冲洗,类似于清洁工用水冲洗马路一样。

其他回答(共2条)
很帅的人儿 2018-03-27

虹吸排水原理就是连通器技术,即水柱间两侧液面存在高差,其内部液体就会自然流动,该现象称之为虹吸现象。虹吸现象为:液态分子间引力与位能差所产生的现象。其原理是使用水柱压力差,使水上升后再流到低处,由于管口水面承受不同的大气压力,水会由压力大的一边流向压力小的一边,直到两边的大气压力相等,容器内的水面变成相同的高度,水就会停止流动。

篮球小子 2018-03-27

坐便器按结构分:坐便器可分为分体坐便器和连体坐便器两种,通常的,分体坐便器所占空间大些,连体坐便器所占空间要小些。按卫生间的出水口有下排水,(又叫底排)和横排水(又叫后排)之分。横排的排水口在地面上,使用时要用一段胶管与坐便器后出口连接。底排的排水口,俗称地漏,使用时只要将坐便器的排水口与它对正就行了。按照坐便器冲水原理分类,市场上的坐便器基本是直冲式和虹吸式两种大类。虹吸式中又分旋涡式虹吸和喷射式虹吸。他们优缺点有这些:
1、直冲式直冲式坐便器是使用水流的冲力来排出便便,通常池壁较陡,存水面积较小,这样水力集中,便圈周围的落下的水力加大,冲污效率高。优点:直冲式坐便器冲水管路简单,路径短,管径粗(通常直径在9至10厘米),使用水的重力加速度就可以把便便冲干净,冲水的过程短,与虹吸式相比从冲污能力上来说,直冲式坐便器没有返水弯采取直冲,容易冲下较大的污物,在冲刷过程中不容易造成堵塞,卫生间里不用备置纸篓。从节水方面来说,也比虹吸式坐便器好。缺点:直冲式坐便器最大的缺陷就是冲水声大,以及由于存水面较小,易出现结垢现象,防臭功能也不如虹吸式坐便器,另外,直冲式坐便器在市场上品种比较少,选取面不如虹吸式坐便器大。
2、虹吸式虹吸式坐便器的结构是排水管道呈“∽”型,在排水管道充满水后会产生一定的水位差,借冲洗水在便器内的排污管内产生的吸力将便便排走,由于虹吸式坐便器冲排是不是借助水流冲力,池内存水面较大,冲水噪音较小。虹吸式坐便器还分为旋涡式虹吸、喷射式虹吸两种。
3、旋涡式虹吸这种坐便器冲水口设于座便器底部的一侧。冲水时水流沿池壁形成旋涡,这样会加大水流对池壁的冲洗力度,也加大了虹吸作用的吸力,更利于将马桶内脏东西排出。
4、喷射式虹吸在虹吸式坐便器上做了进一步改进,在马桶内底部增加一个喷射副道,对准排污口的中心,冲水时,水一部分从便圈周围的布水孔流出,一部分由喷射口喷出,这种座便器是在虹吸的基础上借助较大的水流冲力,将污物快速冲走。优点:虹吸式坐便器的最大优点就是冲水噪音小,称之为静音。从冲污能力上来说,虹吸式容易冲掉黏附在马桶表面的污物,由于虹吸的存水较高,防臭效果优于直冲式,现在市场上虹吸式坐便器品种繁多,买坐便器会有更多的选余地。缺点:虹吸式坐便器冲水时先要放水至很高的水面,然后才将污物冲下去,要具备一定水量才可达到冲净的目的,每次至少要用8升至9升水,相对来说比较费水。虹吸式的排水管径也就56公分上下,冲水时容易堵塞,手纸不能直接扔在马桶里中,安装虹吸式坐便器通常还要配备纸篓和搋子。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设计咨询 整屋案例 APP/微信
扫码下载
装修居住设计指南
扫微信
关注名师名作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