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记下你的本| 施工工艺 1302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03-29
卫生间和厨房墙面瓷砖现在怎么验证空鼓?谁了解?

被采纳
小李子 2018-03-29

1、瓷砖质量不好
2、瓷砖铺贴空鼓
3、卫生间回填层开裂

其他回答(共2条)
此间少年 2018-03-29

1、关注开发商不做节能大量验房后,不少楼盘少做节能措施或者根本不做。苏州是冬冷夏热地区,要做到节能标准的50%要求。其中,外墙是要做保温层的,面积在1.5平方米以上、7层以上的平开窗等玻璃,是要做安全玻璃的(钢化、夹胶等)。此外,还要关注型材的标准,特别是壁后。
2、飘窗好看水难防飘窗现在越来越普遍,也受到不少市民的喜欢。飘窗、卫生间、厨房等地方,是极容易渗水的地方,但厨房和卫生间可以通过盛水试验的方法来检查,飘窗则很难,只能在下了大雨后去检查是否有水迹,假如有,一定要查找深层次原因。
3、开裂空鼓敲一敲空鼓在验房中是最常见的现象,有些地方上目测就看出已经开裂,松动,有些地方需要用空鼓锤轻轻的敲水泥地面和墙面来判断是否空鼓。表层脱落的现象在建筑工程上被称为找平层水泥地面空鼓和开裂。房间地面在做找平层时,后期的养护不到位等就很容易出现空鼓开裂现象。墙地面的空鼓,开裂主要表现在表面粗糙、不坚实.空鼓锤一敲,空洞声特别明显.严重的部位还会出现松动或表层脱落等。

阿桂园丁 2018-03-29

卫生间瓷砖铺贴前工艺规范
1.卫生间瓷砖规格与面积协调卫生间地砖规格不宜过大,规格过大整体感觉不协调,同时不便于地面安装地漏。通常厨卫地砖以300*300或者330*330规格的居多。
2.卫生间瓷砖铺贴前要做排砖方案铺贴前做排砖方案,尽量不要出现小于三分之一的窄列。确须加工切割,瓷砖经过切割后以剩下大于三分之二的为宜。
3.铺贴前确认所用瓷砖卫生间瓷砖铺贴前,对卫生间墙地各处所使用的瓷砖再进行确认,防止卫生间瓷砖混淆,以免发生将错用瓷砖的现象。
4.卫生间瓷砖铺贴前做防水处理卫生间再铺贴瓷砖前墙面需要做防水处理,假如采取先贴墙砖后贴地砖的方式,在铺地砖前需要再做一次闭水试验,最好地面重新作防水;
5.了解水电布线走向在铺贴前,要记住墙地面水管电线的线路走向,最好保存好电路、水路的走线图,以便今后需要检修的时候方便查找。卫生间瓷砖铺贴中的工艺规范
1.铺贴卫生间瓷砖的水泥砂浆比例粘贴卫生间瓷砖采用的水泥标号为425号水泥,水泥沙子的混合比例不要大于1:3,水泥含量过重的话,会由于水泥的膨胀系数高而引发瓷砖的开裂,减少瓷砖的使用寿命。
2.卫生间瓷砖泡水时长卫生间假如采用釉面墙砖,用水泥砂浆作为粘接剂,瓷砖需要经过泡水后铺贴,泡水的时间以瓷砖完全浸泡后不冒气泡的时间为宜,通常为三十分钟就可以了。
3.铺贴要留缝铺贴卫生间瓷砖无论是否属于无缝砖,都应该留缝,建议不小于1mm,普通墙砖以1.5—2mm为宜,仿古砖缝隙可以适当的加宽。
4.卫生间墙砖铺贴高度卫生间墙砖的铺贴高度要高于吊顶的高度,通常不小于10公分为宜。
5.瓷砖纹理对齐铺贴瓷砖时关注瓷砖的纹理,做到顺纹理铺贴,花砖腰线有正反方向的要关注其方向,不要贴倒了,花砖腰线的纹理和砖的纹理一致。卫生间瓷砖铺贴后的工艺规范
1.卫生间瓷砖勾缝间隔时长勾缝需要在瓷砖干固后再进行为宜。通常在24小时之后进行为宜。
2.行走要地面干固后才行地面瓷砖铺贴完后,应该等地面干固后才能在砖面走动或者进行其他的厨卫装修项目。
3.卫生间瓷砖铺贴后检查瓷砖铺贴后要进行检查,假如发现有空鼓的地方最好是将有问题的地方进行修补重铺。
4.卫生间瓷砖墙面打孔力度墙面打孔需要关注力度,最好在打孔的同时在打孔的地方进行喷水作降温处理,防止因瓷砖局部短时间剧烈的温差改变而使瓷砖炸裂。
5.墙面空鼓检查墙面打孔时一定要检查是否有空鼓,同时核对留存的水电改造的管线图,不要打到管线上面。卫生间瓷砖铺贴窍门贴示
1、贴砖之前把墙面弄得越糙越好,这样能增大水泥和墙面的接触受力面积。实际做法是用电钻在墙面上多钻些坑出来,越多越好。现在有的装修公司把这个叫做拉毛,我没有见过实际的做法,但我家的瓦工后来跟我说那个做法就是不处理墙面,而是往墙面上先滚一遍胶,然后再把水泥甩到墙面上,水泥凝固后,就像剧院里边的墙面那样是坑坑洼洼的,然后再往这上面贴瓷砖,实际上这样做并没有增大水泥和真正的墙体的接触面积,对于受力的贡献不大,我自己认为拉毛这种说法其实有点糊弄人。贴示
2、贴砖时一定要求瓦工拉线,并辅以水平尺,无论瓦工自吹手艺多好,感觉多好,建议你还是坚决要求他用工具来控制质量。贴示
3、通常承重墙面用水泥砂浆就可以,不过厨房烟道,卫生间风道,厨卫包了管道的墙面上贴砖时一定要往水泥砂浆里面添加108胶,增加粘力。贴示
4、装修公司贴砖时,瓦工会拿着一个用大芯板做的靠尺来让你检查,验收,实际上那个东西用几次就磨得不标准了,不能拿那个来检查贴砖的好坏,一定要用水平尺或者铝合金作标尺检验。贴示
5、防止空鼓,检查瓷砖空鼓不能刚贴完就敲,最好等两三个小时再敲,特别关注瓷砖的四个角。我建议大家要一块一块的敲,听到空鼓一定要返工,不要心软,由于这时候你要是凑合了,等到最后安装东西往瓷砖上打眼时你就会知道空鼓的危害了,那会儿你要是一打眼瓷砖就掉一个角,你会欲哭无泪的。贴示
6:卫生间的地面应该坡向地漏口,适当加大坡度,卫生间内管道装修时应尽量防止改动原来的排水和污水管道及地漏位置,防止因重新排管凿楼板损坏防水层引发渗漏。贴示
7:瓷砖添缝剂用色粉配颜色的话最好先调试一点看一下,再决定用量,否则不是太浅就是太深。贴示
8:卫生间地面的坡度要在铺砖之前考量好,按照国标的坡度并不能够达到迅速排水的效果,并且假如你用了防臭地漏或者超薄地漏都会大大加剧排水的困难。贴示
9:不要由于洗衣房不是很重要就铺普通的瓷砖,一定要铺好的。便宜的瓷砖,很容易吸水,会出现色差。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