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渔夫| 维护保养 790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04-03
治理卫生间一下水道反味如何解决?谁说说看?

被采纳
逍遥侠Lin 2018-04-03

厕所严重反味的解决方法:
1.首先检查下水道是否通畅,有无异物影响排水。假如有堵塞,先疏通下水道。假有这些水道没有堵塞,却返异味,可以使用水密封原理,用薄塑料袋装上清水,封紧袋口,放在下水道的口上盖严,起到封闭气味的作用。此外,最好同时保持下水道口的碗状存水结构中存有清水,这样更能有效阻止异味冒出。
2.地漏反味:下水道返味的原因大都是卫生间反味,原因很可能是有地漏引发的,有的地漏还会发生污水返溢及滋生小虫等问题。可能是本身地漏的防臭效果不是很好,可以去商店买一个防臭效果较好的,这样下水道里面的味道就很难上来了。
3.普通下水道反味:假如只是普通的下水管道反味,可以在上水道加一个过滤的金属网盖,把头发,菜渣之类较大的固体过滤出来。然后下水道口的位置可以用网状的袋子,盖在下水道口的位置,需要关注的是袋子一定要固定好,不要被大流的水冲下水道里面。

其他回答(共2条)
半夏时光Merry 2018-04-03

卫生间反臭的解决方法以及去除卫生间异味的妙招卫生间地漏反味假如卫生间反味,排查的时候可以先查看地漏是否存在问题。仔细检查卫生间每个出水口,把出现故障的地漏都换成新型的防臭地漏。现在市面上普通的地漏,没有水封,或水封很浅,都无法彻底防止下水道反味,一些机械式的、像弹簧、磁铁、配重小翻版地漏都非常不实用,地漏一定要选取防臭型地漏。洗手盆反味假如不是地漏反味,那么就来检查下洗手盆,看是不是洗手盆反味。洗手盆反味往往有三个原因:一是面盆下水管不是防臭管;二是下水管没有S存水弯;三是下水管和下水道口接封不严。,我们检查洗手盆时可以从这三个方面着手,假如出现以上三个方面的问题,我们可以分别按照有这些方法进行治理:更换防臭面盆下水管+S存水弯+下水道口内管道防臭器+专用密封安装(情况不严重时,自己按照其中任何一种方法进行处理就能做到洗手盆没味)特别严重的而自己又不会操作的话,建议找专业人士治理。马桶反味假如地漏和洗手盆都没有反味,那么就来看看是不是马桶反味。要判断是不是马桶反味,可以这么操作:把地漏、面盆堵住一晚上,看卫生间是不是还有味,以及味的话那很可能是马桶反味了。有很多人可能认为马桶是不会反味的,实际上不然,假如马桶的结构不合理,水封不严,就可能造成排污管返味,再者,假如马桶安装时排污管错位,底座密封圈老化或是底座密封不好,也会引发返味甚至渗漏污水的问题,要解决马桶反味的问题,最好是打开重新安装,假如自己不会,可以请专业人士进行处理。此外,还要提醒各位业主,在装修时我们要选取质量过关的马桶,不可贪图便宜,而给日后生活造成不便。浴缸、拖把池反味假如家中的地漏、面盆、马桶都没有反味,而卫生间还是有异味,那么就很有可能是浴缸或者拖把池反味,原因是下面空间小,肯定没有存水弯防臭,第二就是接口处密封不严所致。针对浴缸、拖把池反味的问题,可以在下水管道加管道防臭装置进行处理。烟道串味反味卫生间反味,大部分是地漏、洗手盆、马桶反味造成的,但也不排除烟道串味反味这一情况,假如卫生间反味源是烟道,可以加装烟道止逆阀,以此解决卫生间反味问题。

HAM 2018-04-03

1、买一个带有水封盖的地漏。主要是有水可以把地漏的盖包裹住,使下水道里面的臭气与地漏的水封用水及卫生间的空气分离开,防止下水道的气体反出。
2、要从根本上解决卫生间反臭味这个问题,应该先找出卫生间反味的源头,依照原因,对症下药。通常卫生间反味的地方有:地漏、洗手盆、马桶、浴缸、拖把池等。造成卫生间反味的情况很可能是由于地漏的防臭功能不足/地漏老化、洗手盆或者马桶的回水弯不够长等原因造成的。
3、假如卫生间反味,排查的时候可以先查看地漏是否存在问题。仔细检查卫生间每个出水口,把出现故障的地漏都换成新型的防臭地漏。现在市面上普通的地漏,没有水封,或水封很浅,都无法彻底防止下水道反味,一些机械式的、像弹簧、磁铁、配重小翻版地漏都非常不实用,地漏一定要选取防臭型地漏。
4、更换防臭面盆下水管+S存水弯+下水道口内管道防臭器+专用密封安装(情况不严重时,自己按照其中任何一种方法进行处理就能做到洗手盆没味)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