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vaseline| 日常用品 1015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4-04
鸡翅木筷子好不好,怎样辨别鸡翅木真假?谁晓得?

被采纳
Truffles琉璃苣 2018-04-04

新鸡翅木颜色略重,呈棕色,纹理中颜色略黄;身体的重量较重,与老鸡翅木从份量就可以区别;纹理表面化,新鸡翅木在常人眼中比老鸡翅木漂亮。新鸡翅木纤维粗,韧性好,不易雕刻,故凡用新鸡翅木雕刻者都显不细腻。新鸡翅木出处复杂,品种较多,有好有坏,产地应当继续不停一两处,从家具角度,晓得就要可以了,不需要认真追究,去钻牛角尖,否则会误入歧路。老鸡翅木。凡明代鸡翅木家具以及清晨期的局部家具都运用这种鸡翅木。区别老鸡翅木并不难,首先是份量,老鸡翅木体轻,在硬木亲族中最轻,甚至于抵不上有点柴木,譬如榉木。一件鸡翅木家具,掂一掂份量就可以晓得是不是老鸡翅木;其次是颜色,老鸡翅木色灰,特别年久失蜡往后,其颜色土灰,不好看之极。上蜡在这以后,颜色略浅,鸡翅纹理才可辩白;三是纹理不甚表面化,老鸡翅木还不如假想那末好看,经验不充足者每常与铁力木淆惑。但辨别白老鸡翅木有一简单方便行得通的方法:立起指甲与木纹形成90度方向轻轻划过,平而光滑无碍者是老鸡翅木,随纹理有跳跃感者为铁力木。老鸡翅木纤维软而韧,能足以担任普通雕刻,极细的雕刻在明式鸡翅木家具上未见,解释明白了鸡翅木料质的限制。

其他回答(共3条)
午后薰衣草 2018-04-04

怎样辨别鸡翅木真假呢,鸡翅木分老鸡翅木、新鸡翅木和假鸡翅木三种。
1、老鸡翅木:凡明代鸡翅木家具以及清早期的部分家具都使用老鸡翅木。首先是分量,其次是颜色,三是纹理不甚明显;
2、新鸡翅木:这里所说的新鸡翅木仍是清代产品。新鸡翅木颜色略重,呈棕色,纹理中颜色略黄;体重较重,与老鸡翅木从分量就可以区分;纹理明显,新鸡翅木在常人眼中比老鸡翅木漂亮。新鸡翅木纤维粗,韧性好,不易雕刻,故凡用新鸡翅木雕刻者都显粗糙。
3、假鸡翅木:本来没有假鸡翅木之说,为了有别于老新鸡翅木,只好用“假”字区别。一看这种木头就会认为俗不可耐,漂亮得过于夸张;颜色上它一反老鸡翅木的收敛,黑黄相间,艳俗不堪;分量上也过重,与红木类似;最为难受的是,假鸡翅木施工时有一股臭味,非常难闻,广东人称之为“见光乌”,浙江人称之为“东京木”,苏州人称之为“沙桐木”。

宝得力 2018-04-04

题主好,主要要辨别三种:
1、老鸡翅木:凡明代鸡翅木家具以及清早期的部分家具都使用老鸡翅木。首先是分量,其次是颜色,三是纹理不甚明显;
2、新鸡翅木:这里所说的新鸡翅木仍是清代产品。新鸡翅木颜色略重,呈棕色,纹理中颜色略黄;体重较重,与老鸡翅木从分量就可以区分;纹理明显,新鸡翅木在常人眼中比老鸡翅木漂亮。新鸡翅木纤维粗,韧性好,不易雕刻,故凡用新鸡翅木雕刻者都显粗糙。
3、假鸡翅木:本来没有假鸡翅木之说,为了有别于老新鸡翅木,只好用“假”字区别。

秋储冬藏 2018-04-04

1明显的是染色进去的,不要用带油漆的筷子有毒的。筷子掉色不正常。
2.鸡翅木是本来的色,我才喜欢的。味道很好闻。.
3.鸡翅木的筷子通常都比较重。
4.鸡翅木的筷子都是做过打磨的,不会掉色。
5.鸡翅木是硬木类不会轻易被泡水失色。、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