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笨熊你喝| 日常用品 681浏览次数 7个回复 2018-04-06
水壶水垢怎么去除?有高手清楚吗?

被采纳
也许会回来吧 2018-04-06

电热水壶清除水垢的方法柠檬法除水垢切碎一个柠檬放进壶里烧开后泡一段时间,水垢就可容易地清除了。超市还有专门去水垢的清洁剂卖,主要成份是柠檬酸,功效与柠檬相同。煮山芋除水垢在新水壶内,放半水壶以上的山芋,加满水,将山芋煮熟,以后再烧水,就不会积水垢了。但要关注水壶煮山芋后,内壁不要擦洗,否则会失去除垢作用。对于已积满了水垢的旧水壶,用以上方法煮一二次后,不仅原来的水垢会逐渐脱落,并能起到防止再积水垢的作用。小苏打除水垢用结了水垢的铝制水壶烧水时,放1小匙小苏打,烧沸几分钟,水垢即除。煮鸡蛋除水垢烧开水的壶,使用年限长了积垢坚硬难除。如用它煮上两次鸡蛋,会收到理想的效果。土豆皮除水垢铝壶或铝锅使用一段时间后,会结有薄层水垢。将土豆皮放在里面,加适量水,烧沸,煮10分钟上下即可除去。热胀冷缩除水垢将空水壶放在炉上烧干水垢中的水分,烧至壶底有裂纹或烧至壶底有“嘭”响之时,将壶取下,迅速注入凉水,或用抹布包上提手和壶嘴,两手握住,将烧干的水壶迅速坐在冷水中(不要让水注入壶内)。重复2次至3次,壶底水垢会因热胀冷缩而脱落。醋除水垢如烧水壶有了水垢,可将几匀醋放入水中,烧一二个小时,水垢即除。如水垢中的主要成分是硫酸钙,则可将纯碱溶液倒在水壶里烧煮,可去垢。

其他回答(共6条)
情感有若行李 2018-04-06

方法
一:我们可能都听过小苏打的,没错我们可以用小苏打来除水垢的,也就是说用水垢的铝制水壶将在烧水的时候,可以放一小匙的小苏打,让它烧沸个几分钟,这样水垢就可以去掉了。方法
二:用水壶来煮山芋大家有没有听过呢:也就是呀,在新的水壶里,可以放半水壶以上的山芋,然后再加满水,让山芋给煮熟了,那么这样的话,以后你再次烧水的时候也不会结水垢了。在这里要提醒一点的就是水壶煮过山芋以后呢,内壁是不能擦洗的,否则的话就会失去除垢的作用了。而用如果是旧水壶的话,已经有水垢了,那么同样你也可以用上面的方法来煮过一两次,这样的话水垢不仅可以去掉了,而且还能起到防止再积水垢的一个效果呢。怎么样,是不是很神奇呀,这个我们是不是也很少听过的呀。方法
三:这个我们可以用醋,醋的功能也是不可估量的ktdm.q们可以人取36度的一个白醋30ML左右,可以将它倒入热水瓶的瓶胆里,盖好瓶塞,把热水瓶平放,然后隔15分钟就来转动一下热水瓶,这样的往往复复,差不多一个小时就可以将水瓶里的水垢去掉。怎么样,是不是感觉醋的作用很神奇呀。

阳光下向日葵 2018-04-06

电水壶除水垢方法
一:小苏打除水垢通常电水壶加热盘都是铝制的,在电热水壶烧水时,很容易形成水垢,通常我们可以放1小匙小苏打,烧沸几分钟,水垢即除。或者也可倒入浓度为1%的小苏打水500克上下,轻轻摇涮,水垢即可除掉。电水壶除水垢方法
二:醋除水垢这个方法是最简单也是最实用的方法,水垢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钙等碳酸盐,醋里面的醋酸会与其发生反应,产生溶于水的物质矿物质和二氧化碳气体,通常超市都能买到白醋,放入水壶刻度的10%的白醋,然后加满水,烧开放置一小时上下,然后刷洗就可以了,陈醋也可以,但陈醋的效果没有白醋的好。电水壶除水垢方法
三:柠檬酸去除水垢电水壶使用一段时间后,假如发现水垢比较严重的话,可以放一些柠檬酸到水壶内,加一半容量的水,然后煮开倒掉即可。柠檬不但可以去除水垢,还能留下一股清香的柠檬味道,真是一举两得。电水壶除水垢方法
四:电水壶煮山芋除垢在新内,放半水壶以上的山芋,加满水,将山芋煮熟,以后再烧水,就不会积水垢了。但要关注水壶煮山芋后,内壁不要擦洗,否则会失去除垢作用。对于已积满了水垢的旧水壶,用以上方法煮一二次后,不仅原来的水垢会逐渐脱落,并能起到防止再积水垢的作用。电水壶除水垢方法
五:磁铁去除水垢在壶内放一块磁铁,不但可以防止积垢,煮沸的开水还能被磁化,具有防治便秘,咽喉炎的功效。

书生秦 2018-04-06

去除水龙头上的水垢的:方法
一:我们可能都听过小苏打的,没错我们可以用小苏打来除水垢的,也就是说用水垢的铝制水壶将在烧水的时候,可以放一小匙的小苏打,让它烧沸个几分钟,这样水垢就可以去掉了。方法
二:用水壶来煮山芋大家有没有听过呢:也就是呀,在新的水壶里,可以放半水壶以上的山芋,然后再加满水,让山芋给煮熟了,那么这样的话,以后你再次烧水的时候也不会结水垢了。在这里要提醒一点的就是水壶煮过山芋以后呢,内壁是不能擦洗的,否则的话就会失去除垢的作用了。而用如果是旧水壶的话,已经有水垢了,那么同样你也可以用上面的方法来煮过一两次,这样的话水垢不仅可以去掉了,而且还能起到防止再积水垢的一个效果呢。怎么样,是不是很神奇呀,这个我们是不是也很少听过的呀。方法
三:这个我们可以用醋,醋的功能也是不可估量的ktdm.q们可以人取36度的一个白醋30ML左右,可以将它倒入热水瓶的瓶胆里,盖好瓶塞,把热水瓶平放,然后隔15分钟就来转动一下热水瓶,这样的往往复复,差不多一个小时就可以将水瓶里的水垢去掉。怎么样,是不是感觉醋的作用很神奇呀。方法
四:这个也是在我们生活中常见到的一种东西,鸡蛋和土豆,我们可知道烧开水的壶,用久了的话里面的水垢就会很厚了,但是如果你用它来煮个几次的鸡蛋,那么你就会看到你想要的效果了。再者我们来说说土豆。我们可以将土平皮放在铝壶或者铝锅里面,加一些适量的水,烧开,,就可以将其去掉了,大千世界真是无奇不有的呀。方法
五:最后教大家一种热胀冷缩的方法。我们将空的水壶放在炉上烧干,当听到壶底有响声的时候,我们就迅速的将壶取下来,然后快速的将里面放些凉水,然后再快速的将水壶坐到冷水中,这样,重复个几资这样的一个热胀冷缩,壶底的水垢就会自动的脱落啦。

心于千里 2018-04-06

红薯除水垢的方法,可以一劳永逸,通常比较适用于新买的不锈钢水壶,在新水壶内放半水壶以上的红薯,加满水,将红薯煮熟,以后再烧水,就不会积水垢了。但要关注水壶煮山芋后,内壁不要擦洗,否则会失去除垢作用。对于已积满了水垢的旧水壶,用以上方法煮一二次后,不仅原来的水垢会逐渐脱落,并能起到防止再积水垢的作用。假如不锈钢水壶内壁上的水垢已经比较厚了,这时候通常的方法已经很难解决了,这时可在不锈钢水壶里倒点稀盐酸,均匀摇晃,浸湿水垢,可快速除垢,最后清洗干净即可。需要关注的是不能盖上壶盖,谨防炸裂。需要关注的是,在清洁电热水壶水垢的过程中切不可把水壶或电源底座浸入水中或打湿,以防出现漏电现象。

kindle 2018-04-06

您好,①水壶煮山芋除垢在新水壶内,放半水壶以上的山芋,加满水,将山芋煮熟,以后再烧水,就不会积水垢了。但要注意水壶煮山芋后,内壁不要擦洗,否则会失去除垢作用。对于已积满了水垢的旧水壶,用以上方法煮一二次后,不仅原来的水垢会逐渐脱落,并能起到防止再积水垢的作用。②小苏打除水垢用结了水垢的铝制水壶烧水时,放1小匙小苏打,烧沸几分钟,水垢即除。③煮鸡蛋除水垢烧开水的壶,用久了积垢坚硬难除。如用它煮上两次鸡蛋,会收到理想的效果。④土豆皮除水垢铝壶或铝锅使用一段时间后,会结有薄层水垢。将土豆皮放在里面,加适量水,烧沸,煮10分钟左右即可除去。⑤热胀冷缩除水垢将空水壶放在炉上烧干水垢中的水分,烧至壶底有裂纹或烧至壶底有“嘭”响之时,将壶取下,迅速注入凉水,或用抹布包上提手和壶嘴,两手握住,将烧干的水壶迅速坐在冷水中(不要让水注入壶内)。重复2次至3次,壶底水垢会因热胀冷缩而脱落。⑥醋除水垢如烧水壶有了水垢,可将几匀醋放入水中,烧一二个小时,水垢即除。如水垢中的主要成分是硫酸钙,则可将纯碱溶液倒在水壶里烧煮,可去垢。⑦口罩防积水垢在烧水壶里放一只干净的口罩,烧水时,水垢会被口罩吸附。希望我的回答对您有所帮助!!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