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爱久见人心eish| 维护保养 408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8-04-08
卫生间地漏臭怎样办,有没什么方法处理?有哪些值得注意的呢

被采纳
黑风沙溪 2018-04-08

卫生间好臭的话,建议可以把残茶叶晒干,放到厕所或沟渠里燃熏,可消除恶臭,或者在卫生间内放置一小杯香醋,臭味便会消失,其有效期为
六、七天,可每周换一次。这些是我有使用过的方法,不过我建议要想彻底解决好这个问题,我们还是要从根本上解决卫生间反臭味这个问题,先找出卫生间反味的源头,依照原因,对症下药。通常卫生间反味的地方有:地漏、洗手盆、马桶、浴缸、拖把池等。造成卫生间反味的情况很可能是由于地漏的防臭功能不足/地漏老化、洗手盆或者马桶的回水弯不够长等原因造成的,你可以先看下你家卫生间好臭的地方实际是哪里,然后在针对性的用我刚才提到的方法尝试一下。

其他回答(共4条)
一粒陽光 2018-04-08

据了解,异味中含有硫化氢、氨气、甲烷等有毒有害的气体,异味不但影响人们的居家好心情,还会对人体产生极大的危害。从源头开始解决地漏返味现象很有必要。以下是几点小妙招:
一:地漏防返味第一步选购防臭地漏地漏品种繁多,由于防臭原理和构造的不同,地漏的使用效果的差异也相对较大,按照防臭方式的地漏主要划分为三种:三防地漏、密封防臭地漏和水防臭地漏。对于以上三种防臭地漏,购买者可以依照自身实际需求进行选购。
二:夏季频现异味,不可不知的小窍门
1、塑料袋装沙子。这是一种非常省钱的窍门,我们只需要用塑料袋来装一小袋沙子,回到家把装着沙子的塑料袋随着地漏的形状伸展盖在地漏上,将地漏堵个严丝合缝。当需要用地漏时再把塑料袋拿下来,不用时再堵上,非常方便。值得关注的是,塑料袋里的沙子不能装得太满,要是把塑料袋撑得鼓鼓的,就堵不严地漏了。
2、消毒液+毛巾。消毒液现在几乎是每家必备的用品,这个方法也非常容易实施。我们把不用的旧毛巾浸泡在消毒液里,约十分钟后,拧半干,将地漏箅子上的空隙全覆盖,也可以起到除去臭味的作用。
3、堵臭阀。花几块钱买个堵臭阀,把地漏的出口盖上。里边有一个半圆形的小盖儿,扣在下水道口上,边缘有一点点积水(水封),同样可以起到防臭的效果。
4、茶叶。家里用过的茶叶弃之可惜,实际上用过的茶叶大有作用哦。茶叶吸附怪味的效果特别好,把用过的茶叶用纱布包起来分放在厨房卫生间的几个角落里,能够去除异味,还会散发出淡淡的清香,很是惬意!
三:防臭地漏安装要点-不要忽略细节在安装地漏前,我们容易忽略一些细节。地漏通常安装在淋浴房、卫生间、厨房、洗衣机阳台等排水用的下水管道处,那么,防臭地漏安装要点有哪些呢
1、地漏主要设在卫生间。安装要点:在住宅建筑中,地漏主要设在卫生间,厨房可不设置就不要设置。由于厨房中只有少量溅水,用抹布即可保持地面清洁。
2、修整排水预留孔。安装要点:修整排水预留孔,使其与买回的地漏完全吻合。其中,地漏箅子的开孔孔径应控制在6-8mm之间,可防止头发、污泥、沙粒等污物的进入。
3、厨卫地漏安装关注坡度处理。安装要点:厨卫地漏安装的时候,需要非常小心留意做好流水坡度处理。通常的处理方法是,将地漏摆放在安装管道上,进行测量,以确定瓷砖切割尺寸。接着切割瓷砖,然后固定地漏,铺贴地漏周边切割好的瓷砖,最后形成下水坡度。4封严地漏边缝。安装要点:地漏安装固定好后,需要关注务必将地漏四面的缝隙用玻璃胶或其他粘合剂封严,确保下水管道的臭气无法通过缝隙散发出来。

晨钟暮鼓 2018-04-08

我们一起来分析下卫生间地漏臭的原因:
1、卫生死角:卫生间的某些犄角旮旯,例如浴室下方和地面的缝隙,马桶背面的缝隙等,这些卫生死角不易打扫,同时在日常的清洁中也容易忽略,再加上潮湿湿润,在死角堆积的皮屑、头发个其他杂物容易滋生细菌,产生臭味。
2、下水反味:卫生间的下水系统,这包括洗手盆下水、地漏、马桶、洗衣机下水等。针对上面这两种情况,当然治理措施也不同:第一种情况,就需要勤打扫,常通风,保持卫生间的干净整洁卫生就可以啦! 第二种情况,就比较麻烦,首先要找到根源,然后治理,今天就和大家重点探讨一下第二种情况的治理。

魂殇痕 2018-04-08

地漏是我们安装在卫生间和阳台这些地方的,大家都知道卫生间是一个比较多功能的地方,假如卫生间卫生没有处理好,就会让么办卫生间地漏反味怎,那么解决卫生间地漏反味的方法都有哪些?
1、地漏用处有专属从运用功用上分,地漏分为平凡运用和洗衣机公用两种。洗衣机公用地漏是在中心有一个圆孔,可供排水管拔出,上覆可扭转的盖,不消时能够盖上,用时旋开,十分便当,但防臭功用不如平凡地漏。、在瞒住需求的情况下尽量的少设置地漏,当前也有一些地漏是两用的。
2、目前,市场上的地漏从材质上主要分为不锈钢地漏、pvc地漏和全铜地漏三种。地漏是埋在地面上的,要求密封性能要好,因而选取恰当的材质十分关键。
3、虽然说自封地漏是地漏未来必然的发展趋势,但以现在的条件,水封地漏的防臭效果还是比较稳定的,大家还是尽量选取水封地漏。
4、及时的往地漏中灌水,使地漏中的水封保持,并时常更换;
5、可用废气的湿毛巾或者塑料袋装上一些沙泥将地漏口盖住,防止地漏反味的臭气和病菌蔓延至室内。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