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磐石| 风水植物 329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04-08
小白求教玫瑰花和月季花有什么区别?希望给点建议

被采纳
阳光下向日葵 2018-04-08

题主好,月季花和玫瑰花都是同属蔷薇科蔷薇科的蔷薇植物,它们的形态十分相像,很容易使人混淆,玫瑰只是在每年的夏季开一次花,而月季从每年的5月到11月可月月花红,又被人们称为“月月红”。月季叶子较少,3-5片,而玫瑰有5-9片。月季刺少,玫瑰刺多。月季叶泛亮光,玫瑰叶无亮光。月季花较大,颜色多样;玫瑰花较小,通常为粉红色。可以从这些点来区分。

其他回答(共2条)
mona 2018-04-08

不是,是一个科的两个单独的品种(是指植物分类方面)。假如在花市上,玫瑰花就是月季花,街上卖的玫瑰实际上多是大花月季(甚至有蔷薇花)。

心靈感應 2018-04-08

题主好,我所知道的月季是月季玫瑰是玫瑰哦不是一样哦,在花类中药中,月季花与玫瑰花两者的形色相像,有时辨认会出现混淆现象。但老药工对玫瑰花的鉴别特征,曾经作过极为简明的概括,即:“红花不香,香花不红,只有玫瑰,又香又红”。也就是说,凡是红颜色的花并不都具有芳香味,而气味芳香的花则不一定都是红颜色的,只有玫瑰花才具有既香而又红的特征。通过仔细的对比和辨别,就不难从中找出两者的差异。就花的颜色来看,玫瑰花为色彩较鲜艳的玫瑰色,而月季花则呈紫红色或红棕色。拿两者花蒂(花托)的形态相比较,玫瑰花的花蒂膨大而呈半圆球状,而月季花的花蒂尖圆而瘦长。再分辨两者花萼片着生的方向,可以看到,玫瑰花大都朝上而紧包着花朵(花冠),而月季花却有不少反卷向下,并围列在花蒂的四周。再进一步辨闻两者的气味,可以闻觉玫瑰花的气味芳香而芳香之味又十分浓郁,而月季花的气味则微清香而气弱。由此看来鉴别月季花与玫瑰花的重点在于分辨两者花蒂、花萼的形态及其颜色与香味。曾有鉴别歌诀写到:“月季玫瑰非相同,细辨味色花蒂萼,月季尖长萼反卷,玫瑰紧包圆香浓。”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