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上官迪腾| 日常用品 1771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4-13
尼龙和聚酯纤维的区别是什么?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被采纳

尼龙和聚酯纤维都是接近的2种东西,很多人都是分不清的啊,我来给你说说,首先其实尼龙是聚酰胺纤维的俗称,从名字上看两者的差别不大,事实也是,尼龙是最早的一种用于合成纤维的材料,而聚酯纤维是之后研发的新型的纤维合成材料,是日常生活中用的非常多的一种化纤服装面料,不怕霉菌,不怕虫蛀,是现在最理想的材料。聚酯纤维的应用范围会相对较大,而尼龙逐渐就会遗弃了。

其他回答(共3条)
小圆 2018-04-13

尼龙是美国杰出的科学家卡罗瑟斯(Carothers)及其领导下的一个科研小组研制出来的,是世界上出现的第一种合成纤维。尼龙的出现使纺织品的面貌焕然一新,它的合成是合成纤维工业的重大突破,同时也是高分子化学的一个非常重要里程碑。聚酯纤维(polyesterfibre)由有机二元酸和二元醇缩聚而成的聚酯经纺丝所得的合成纤维。工业化大量生产的聚酯纤维是用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制成的,中国的商品名为涤纶。是当前合成纤维的第一大品种。

深情毙命 2018-04-13

尼龙是聚酰胺polyamide!amide是酰胺,polyamide聚酰胺,尼龙,或尼纶,高强度,有弹性的合成聚合物,其分子含有反复出现的酰胺原子团。polyester是聚酯。请关注不是聚脂!!普通纺织用的聚酰胺和聚酯纤维,在强度上相差不大,聚酰胺强度比聚酯纤维略高。不过,耐磨性上比较,聚酰胺纤维比聚酯纤维好很多,通常的优质运动袜都是用聚酰胺纤维编织的。另外,聚酰胺有优异的可染色性,可以染出鲜艳的颜色。百叶窗的拉绳肯定是用聚酰胺的好,由于它需要反复摩擦。

忘语者 2018-04-13

聚酯纤维的毛毯可以洗衣机洗和脱水,和正常洗衣、脱水一样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