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聆听心里的声音| 环保检测 490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4-20
花梨家具的味道对身体有坏处吗?有没有人晓得?

被采纳
你好明天555 2018-04-20

非洲花梨木有臭味吗,非洲花梨木近几年大量进入了中国的家具市场,它们虽然不符合红木国标,但由于其在纹理、颜色和硬度上与传统产地东南亚的名贵木材非常接近,制作的家具也很漂亮,其价格低廉,性价比较高,搅动了红木市场的局面,使南方的厂家找到了出路,他们极力主张将这些木材纳入标准。那么非洲花梨木有臭味吗非洲花梨木(刺猬紫檀)木材本身是含有一些酸臭味的,对人体无害。这种味道可以在工艺上制作上处理掉,任何带香带味的木材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散失,酸臭味也一样,通常大厂会蒸煮后再拿来用,然后在油漆时密封木材管孔,这样就不影响使用了。

其他回答(共3条)
pingka 2018-04-20

花梨木又叫做“黄花梨”,以海南黄花梨和越南黄花梨为优。非洲花梨在业内有个别称就是臭花梨,它的臭味是木材本身的自然味道,按植物进化论来说是树木为了防止动物的啃食,所慢慢形成的一种特性。对人体来说除了嗅觉上的不舒服之外,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别的不良反应。当然,非洲花梨木家具相比海南黄花梨和越南黄花梨,品质稍差,价格稍便宜,实际还要看预算价格和个人的喜好。

梨树开花 2018-04-20

实木本身的没什么太大影响。要是不放心就去除下通过喷洒植物提取液吸收分解去除甲醛。是现在比较好,也比较有效,前景非常明朗的一个去除方法,它结合了植物去除法的和化学去除法的优点而摒弃了它们的不足,首先较化学去除甲醛法它安全无二次污染,比之植物去除法,由于它是草本提取液,作用比较好。像市面上明前比较好的如“迪(di)亚林”草本喷剂就是它们之间的佼佼者,简单好用,去除作用高,被装修业界普遍接受。甲醛去除是一个缓慢的过程,人体接触可以清水冲洗。工作环境中有甲醛可以戴防毒口罩。家庭装修尽量不要使用太多的装饰

实木家具是越来越受人们的喜欢,由于它使用材料都是比较环保,让人们使用起来也是比较放心,像非洲花梨就是其中一种,也是很不错一种木材,就是它的味道会比较重一些。木材异味对身体无影响。刺猬紫檀(非洲花梨)它本身并无异味,平常我们看到的有臭味的刺猬紫檀其实并不是真正的刺猬紫檀,那是一种非洲亚花梨,只是和刺猬紫檀很难区分,让刺猬紫檀替它背了黑锅。刺猬紫檀的色泽和花纹与非洲亚花梨特别相像,但还是有区别。刺猬紫檀是真正的花梨木,属于红木,而大部分非洲亚花梨,草花梨不属于红木,这是它们的本质区别。刺猬紫檀刨面光滑,木材性质稳定,不易变形、开裂,耐腐,并且不生虫,颜色也不容易褪却。木材本身味道对人体无害。这种味道可以在工艺上制作上处理掉,任何带香带味的木材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散失,通常大厂会蒸煮后再拿来用,然后在油漆时密封木材管孔,这样就不影响使用了。只有非洲亚花梨它才会味道,不是所有的花梨木都是有臭味的,这一点你一定要区分好,这种价格方面也是会比较便宜一些。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