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vaseline| 瓷砖/石材 497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8-04-23
瓷砖墙可以用冲击钻打孔吗,如果不用专业钻头的话?有哪位高手晓得?

被采纳
情迷绿茵 2018-04-23

题主好,那么建议你尝试以下提供的方法介绍硬质合金冲击钻头可分为:直柄冲击钻头、锥柄(斜柄)冲击钻头和六角柄冲击钻头。用途:供装夹在冲击电钻上,对混凝土地基、墙壁、砖墙、花岗石进行钻孔用,以便在孔中安装膨胀螺栓、塑料胀管等紧固件。

其他回答(共4条)
留住那时光1986 2018-04-23

在瓷砖墙面上打孔最好使用瓷砖打孔专用钻头,不要直接用电锤打孔,就像水钻打眼不会裂。假如用冲击钻钻眼的话要先把冲击调成正常电钻模式把瓷砖外瓷面磨开,再用冲击钻钻眼!

房佳旭 2018-04-23

选取所需直径冲击钻头即可,假如要用膨胀螺栓进行物件固定,要依照所需螺栓大小来选取所需冲击锤钻头。通常是螺栓螺纹公称直径+2=所需钻头直径,假如在瓷砖上打大于10mm的孔,建议分两次进行。第一次用6-8mm直径钻头预先打出小孔,再用所需直径钻头进行扩孔,这样就能确保瓷砖不会破裂。冲点和贴封箱胶很有必要,能有效防止瓷砖表面釉质在冲点和打孔时受震动和冲击造成蹦裂凋落。也能有效防止持钻不稳引发钻头滑跳逃离所需打孔位置并划伤瓷砖釉面。
1、先将要打孔的瓷砖位置用记号笔标好位置(最好选取贴实的部位),并贴上封箱胶带。
2、用榔头和样冲(没有的话可以用大号钢钉,记住一定要钢钉,也称水泥钉,而不能用铁钉)在标记处冲出直径约2-3mm小点,使瓷砖表面釉质去除。
3、选取所需直径冲击钻头装上冲击锤,垂直对准冲点,给予适当压力启动冲击锤,进给量不宜过大,缓慢给力就可以顺利穿透瓷砖。待穿透瓷砖后可以用力进给直达所需深度。
4、打好孔后,选取合适的膨胀管埋入并将所需安装物件用螺钉固定即可。

建议可以按照下面的步骤进行:
1、对打孔的部位进行检查,确认打孔处无水电路管线、确定没有瓷砖铺贴不存在空鼓;
2、打孔时避开有水电管线暗埋的区域,防止有空鼓的区域;
3、打孔前确定打孔部位,在打孔部位做好标记。
4、准备一个矿泉水瓶,灌水,在瓶盖上钉个孔。
5、打孔时边打孔便往打孔部位喷水,给瓷砖降温,防止打孔时瓷砖部位温度瞬间急剧改变,引起瓷砖开裂。打孔时关注冲击钻往里推进的力度的均匀和方向的一致性。找熟练的工人操作也是应该的。

傲慢小败 2018-04-23

装饰挂衣架安装:先用电钻,使用打墙砖的专用钻头,先打个小孔,在用冲击钻装冲击钻头,扩钻就行,用膨胀螺栓安装固定,假如没有冲击钻,直接用电钻用打瓷砖的专用钻头钻孔也行,这样钻出来的孔径小,装胀销时费劲。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