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法国女人| 装修公司 465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04-27
怎么选择家庭装修监理,家庭装修请监理大致要分哪些步骤?基本费用是什么

被采纳
tai一9890 2018-04-27

家装监理分为装修公司内部的监理和第三方的监理,都是帮你监督家庭装修质量的人员

其他回答(共2条)
利马阁 2018-04-27

家庭装修监理非常有必要,监理应该找专业的。以及就是要给监理多上点钱,否则很容易出现装修公司给监理买通的现象!要不就找一家好的装修公司,这样就不用找监理。好的装修公司都是要口碑的,不会偷工减料一类的事情发生。

蓝调英格兰 2018-04-27

题主好,装修很多人都知道是件还头痛的事,很多有时候又不想包给装修公司做,但通常的购买者对装修知之甚少,即使整天盯着也很难发现问题,根本无法对施工质量进行把关,就想请个监理来,终究他们比较专业,这样装修就比较放心的,那么怎样选取家庭装修监理,下面就来简单介绍一下。家庭装修请监理大致要分三步进行:第一步,你首先要到你认为比较有信誉度的监理单位咨询一下有关问题:监理的运作方式,监理是通过何种约束机制检查监督,保证施工质量的,监理的收费方式等等。当然,你也要通过这次接触,向监理单位介绍一下你新居的有关情况,提出自己装修的大致设想,这当中包括经济上投入的数额,是单包(包工)还是双包(包工、包料)等等。另外,你可以借此机会咨询一下,如何选取装潢公司,如何选取、鉴别材料。在完成了有关的咨询后,监理人员将会给你一份“委托设计协议”,你可拿这份协议去寻找装潢公司,与装潢公司商谈相关事情,并签订“委托设计协议”。第二步,通过选定的装潢公司设计完成了全套的施工图、拿出了工程预算明细表(实际到每一项材料的规格、产地、价格等)和施工方案后,你可带着这些资料到监理单位进行造价预算咨询。监理阅读上述资料,认为三项资料符合规范要求,便与你签订一份“委托监理协议”。此后,监理便会依照三项资料,在原材料、施工工艺、工程项目不变的情况下,对工程进行初步估价,这时监理的估价可能与装潢公司的估价基本吻合,也可能出现不小的差额,这时,通常监理单位会预收部分定金(多退少补),作为工程造价的咨询费用。假如装潢公司的报价不规范,图纸不齐全,有大量明显不合理的地方,监理就会说出实际问题、实际理由,由你与装潢公司交涉,特别是工程价格上的差额部分,通过说理、沟通,达成共识。假如你对一些技术性问题难以搞清,也可以请监理一起与装潢公司商谈。第三步,假如装潢公司与你就工程价格达成一致,并愿意接受监理,此时,你就可以与装潢公司、监理单位签订《无锡市家庭居室装修工程合同》(标准合同文本)、《装饰工程委托监督约定书》、《装潢材料及工艺基本约定》三个文本,这三个文本对甲、乙、丙三方的责、权、利均有很实际的规定与约束,你务必对实际条款的内容弄清楚之后再签字。以上关于家庭装修监理相关事项就介绍到这,这边友情提示一下:由于装潢监理是个新兴的行业,现在这方面的法规还有待健全,各家监理之间的操作方式也不尽相同,你可以依照你的实际情况加以选取。我说得够清楚了吗?都明白了吧,很开心回答你的问题,真心期望能够对你有用哦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