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飞往幸福的明天| 风水植物 946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4-28
风水家里种桃树好吗?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被采纳
渔夫 2018-04-28

院子里种树很好的,可以乘凉还能净化空气,美化环境。通常可以种桂花、桃树、柚子树等等。不过要关注树不能种在庭院中间,会影响风水,种在院子的两边就还不错了。

其他回答(共3条)
墨水满瓶 2018-04-28

建议不要在自家院子里种桃树,桃树也是十分不吉利的,由于桃树上开的桃花是血红色的,民间认为桃树的血红就是一点点血,因此没有谁会愿意在院子里种桃树。以及桃与‘逃’同音,人们也会认为这是逃走的意思。但从风水学上说,桃树为五行之精,能至百鬼,故此有一系列用桃树制成的辟邪之物。

魂殇痕 2018-04-28

在风水上,常见的辟邪植物有:桃树、柳树、艾蒿、银杏、柏树、茱萸、无患子、葫芦八种。

记忆断弦 2018-04-28

庭院风水不宜种的树:左不栽榆,右不载桃。前不栽桑,后不栽柳,院子中间不栽鬼拍手(杨),庭中不栽掉头花。北京地域也有个说法:桑、松、柏、梨、槐,不能如阳宅。延伸阅读:
一、柳树院子里忌讳种植柳树,种植柳树会引发人破财,由于柳的谐音是‘流’,因此种柳树就会让家里的财富流出去。另外还有一种说法,很早以前人们就认为柳属阴且招阴意象不好,再加上柳树不结籽,子与籽也是谐音,很不吉利。
二、杨树杨树叶大茂盛,假如有风就会被风吹的‘沙沙’‘哗啦啦’的响,民间就流传一种说法,杨树故此得名叫‘鬼拍手’。因此为了安逸,人们通常都不喜欢去种杨树。杨树遇风吹时发出的阵阵响声,也有人会认为杨树容易招来鬼魅。
三、桃树桃树也是十分不吉利的,由于桃树上开的桃花是血红色的,民间认为桃树的血红就是一点点血,因此没有谁会愿意在院子里种桃树。以及桃与‘逃’同音,人们也会认为这是逃走的意思。但从风水学上说,桃树为五行之精,能至百鬼,故此有一系列用桃树制成的辟邪之物。
四、柏树柏树四季常青,并且生命力顽强,应该是很吉利的。但不妥的是,这种主常常被种植在墓地中故又称之为坟头树。在阳宅种植柏树被寓意为不详,被视为禁忌的一种。
五、梅树梅树的梅与‘媚’谐音,因此民间认为在院子里种植梅树会寓意主人好色,克妻败家。
五、榕树在院子里种植榕树被许多人认为是榕树不容人的意思,榕树通常根部粗大,地下根部发达,常常会引发地形凹凸不平,造成房子的不稳固。而且榕树多为在墓地的,阳宅不宜种植榕树。
六、桑树桑树的桑与‘丧’谐音,因此也变得十分的不吉利,出门见桑,谐音不吉。但也有部分人不认这一说,家中种很多桑树。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