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蔚特gouh| 风水植物 414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04-28
哪个了解怎样种薰衣草种子?哪位能给点建议?

被采纳
晨钟暮鼓 2018-04-28

题主好,
一、选取容器家庭播种薰衣草的种子,可以用比较矮小的小花盆,也可以用其他容器代替。例如酸奶的盒子,在盒子的底部用锥子刺几个小洞。一次性的塑料杯子也可以,不过由于是透明的,植物的根部暴露在阳光下会影响生长,并且土壤也容易滋长绿苔,假如一定要用的话,外面最好用黑色的纸糊上,或者再在外面套上个纸杯。
二、准备植料薰衣草的种子比较细小,并且出芽率偏低,通常播种用的土壤,需要疏松透气、持水力高,并且需要经过充分的消毒。建议可用蛭石、泥炭、水苔、珍珠岩、蛇木屑等混合的土来作为种植土壤,如有条件的话自己配置也可以。
三、温水浸种薰衣草的种子需要用40度温水浸泡,水凉后继续浸泡24小时,这样之后更容易发芽。
四、关注播种方法通常像薰衣草或鼠尾草之类种子稍大些的植物,可以每个容器里点播2至3粒,在种子发芽后视小苗生长问题,再留下一株较强壮的。而对于像马约兰之类种子细小的植物,可以采取撒播的播种方式,用手沾一些种子,轻轻撒在土上。发芽后再进行间苗,酌情保留1至3株小苗。
五、种子的覆土种子覆土的厚度要视种子大小来决定。通常保持在种子直径的2至3倍为宜。细小的种子土要薄些,薰衣草种子较大,可以土盖得相对厚些。像香蜂草、迷迭香等植物的种子趋光性强,这就可以不覆土。
六、种子的保湿播种后要浇透水,浇水用细喷壶。不能用力,以免将种子冲走。浇水最好采用坐盆法,就是用大盆盛三分之二盆的水量,将种有薰衣草的容器坐到盆里。让水从容器的底孔漫漫渗入。需要关注的是,大盆里的水位,不能超过种植容器中培土的高度。这样播种浇水后,在容器上面盖上保鲜膜,并在保鲜膜上刺几个小洞透气,之后把容器放在阳光下,保持生长环境20度上下的温度。大部分的薰衣草种子,在这一周后可以发芽,待到薰衣草种子发芽后,可以把保鲜膜拿掉,其他种子相对较小的植物,则可以等到小苗稍强壮一些,再把保鲜膜拿掉。
七、薰衣草花苗移植上盆:薰衣草种子发芽后,等到小苗长出4至6片真叶,这时就可以移植上盆了。刚开始上盆要用小盆。等小苗长大后,再酌情更换大盆。换盆时,要等培土略微干一些的时候再换,这是由于换盆后还要浇水,假如是原本土就很湿,则小苗处在潮湿土壤之中的时间太长,容易引发生长不良。移植时,先在小盆中加入一半以上,有一定肥力的培养土,为了不破坏根系,移植时不需抖落根部附近的土壤,而是将其直接移入小盆,再将土壤添满根部。薰衣草花苗移植上盆,一定要浇透水,并遮阴几天,然后就可以放到阳光下养护了。

其他回答(共2条)
tai一9890 2018-04-28

一、选取容器家庭播种薰衣草的种子,可以用比较矮小的小花盆,也可以用其他容器代替。例如酸奶的盒子,在盒子的底部用锥子刺几个小洞。一次性的塑料杯子也可以,不过由于是透明的,植物的根部暴露在阳光下会影响生长,并且土壤也容易滋长绿苔,假如一定要用的话,外面最好用黑色的纸糊上,或者再在外面套上个纸杯。
二、准备植料薰衣草的种子比较细小,并且出芽率偏低,通常播种用的土壤,需要疏松透气、持水力高,并且需要经过充分的消毒。建议可用蛭石、泥炭、水苔、珍珠岩、蛇木屑等混合的土来作为种植土壤,如有条件的话自己配置也可以。
三、温水浸种薰衣草的种子需要用40度温水浸泡,水凉后继续浸泡24小时,这样之后更容易发芽。
四、关注播种方法通常像薰衣草或鼠尾草之类种子稍大些的植物,可以每个容器里点播2至3粒,在种子发芽后视小苗生长问题,再留下一株较强壮的。而对于像马约兰之类种子细小的植物,可以采取撒播的播种方式,用手沾一些种子,轻轻撒在土上。发芽后再进行间苗,酌情保留1至3株小苗。
五、种子的覆土种子覆土的厚度要视种子大小来决定。通常保持在种子直径的2至3倍为宜。细小的种子土要薄些,薰衣草种子较大,可以土盖得相对厚些。像香蜂草、迷迭香等植物的种子趋光性强,这就可以不覆土。
六、种子的保湿播种后要浇透水,浇水用细喷壶。不能用力,以免将种子冲走。浇水最好采用坐盆法,就是用大盆盛三分之二盆的水量,将种有薰衣草的容器坐到盆里。让水从容器的底孔漫漫渗入。需要关注的是,大盆里的水位,不能超过种植容器中培土的高度。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