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此间少年| 风水植物 276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8-04-29
多肉浇水后叶片变软是怎么回事?哪位了解?

被采纳
AKB48love 2018-04-29

多肉植物叶子变透明是多肉植物消耗自身养分而无法及时补充的表现,通常出现叶子变软的情况多是在新栽种的多肉植物上发生,不过也有其他情况也可能会引发多肉植物叶子变软,下面我们就一一来阐述。
1、新上盆的多肉植物叶子变软,由于是新上盆根系还没有长出来,肉肉暂时消耗自身的养分,可耐心等待生根,不过要关注检查是否生根,以及叶片是否化水,不化水就不严重,假如化水要考量挖出来重新清理,杀菌,晾干栽种。
2、正常的新陈代谢,有的花友的肉肉是底部叶子变软,这个是正常的新陈代谢。
3、植物腐烂了,有时候由于浇水多,积水等情况,多肉腐烂了,也会表现变软。
4、多肉植物休眠现象:掉叶、叶片变软,这时候要立即断水做好通风工作,通风良好是保证多肉植物度夏的重点。以上就是大约的多肉植物叶片变透明的情况,花友遇到自己的肉肉叶子变软,不要急,要查看清楚原因。

其他回答(共4条)
仁德的刘备 2018-04-29

1、新上盆的多肉植物叶子变软,由于是新上盆根系还没有长出来,肉肉暂时消耗自身的养分,可耐心等待生根,不过要关注检查是否生根,以及叶片是否化水,不化水就不严重,假如化水要考量挖出来重新清理,杀菌,晾干栽种。
2、正常的新陈代谢,有的多肉植物是底部叶子变软,这个是正常的新陈代谢。
3、有时候由于浇水多,积水等情况,多肉腐烂了,也会表现变软。
4、多肉植物休眠时也会出现掉叶、叶片变软现象,这时候要立即断水做好通风工作,通风良好是保证多肉植物度夏的重点。

走路去纽约吧 2018-04-29

这个属于多肉植物,水分不宜过多,浇水的时候也不能直接浇到叶片上,适合疏松的土质

最爱杰拉德 2018-04-29

多肉植物的养殖可以从以下几方面来关注:
1、温度养多肉植物的室内温度最好控制在15-28度上下!通常室内温度都合适!最大限制最低不能超过5度,最高不能高于35度!
2、光照:尽量选取光照时间最长的地方来拜访多肉植物!假如光照不足,不要轻易的把多肉植物搬到户外哦!!
3、浇水:对多肉植物来说,喷雾浇水效果会比较理想!浇水时间最好是阳光充足的时候,浇水的频率可以自己调整好!空气干燥的地方,需要关注多浇水!
4、施肥:夏季的多肉植物是不需要施肥的,冬季有条件的话,每个月可以给肉肉施肥一次!肥料可以选取腐熟的稀薄液肥或者复合肥!!
5、驱虫:在家养的肉肉通常也不多,自己可以经常看看上面有没有虫子,肉肉上面的虫子常见的有:红蜘蛛、介壳虫、粉虱!这些都可以自己手动清理的!
6、防腐烂:浇水过多、空气太湿润、没有驱虫,都会引起肉肉腐烂!腐烂的多肉植物呈褪色、变软状态,假如发现腐烂的肉肉!这个时候需要尽快切掉!使用过的刀具最好消毒,防止感染其他植株!期望能够帮助你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设计咨询 整屋案例 APP/微信
扫码下载
装修居住设计指南
扫微信
关注名师名作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