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为家走起1990| 风水植物 865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04-30
弱弱的问一下怎样看发财树?哪位了解?

被采纳
情迷绿茵 2018-04-30

发财树怕多浇水,水浇的太多就很容易把发财树的根给淹死了,但长时间不浇水也不行,发财树容易被干死了,下面总结发现可以通过观察发财树的树冠外形来判断是否需要浇水。假如发财树的枝叶挺拔,颜色发绿,或者其中有新长的嫩黄绿叶子,这就是不缺水的变现,不要浇水。假如发财树枝叶明显的蔫了,这时用细竹棍沿花盆边插到花盆里大约6-10厘米,再取出竹棍,用手摸下竹棍,看上边有没有水分,假如水分很少或几乎没有,那就是该浇水了。发财树没有明确的多久浇一次水,室温高的时候浇水频繁些,寒冷的冬季就浇水次数少些,发财树比较耐旱,有时候半个月才需要浇次水。关注事项:首先,发财树浇水的量,也是看树冠,以4到6片叶子用1满纸杯水为度,给发财树浇水。用自来水浇就可以了,不过水不能太凉哦。浇过水后,等2到3天观察发财树叶子的变化,假如叶子挺拔,有水分就是水浇到位了,养护得法,发财树的叶子就会有光泽。

其他回答(共2条)
瑩火虫的秘密 2018-04-30

发财树为何枯死有一部分花友反映,发财树盆株摆放在室内数月后逐渐脱叶至枯死,甚感遗憾,不知为何?它脱叶死亡的原因归纳有三种情况:缺光,缺养料和栽培基质过湿。针对上述三点,宜采用下列预防措施:烂根不可有,阴度适量,先育后赏。烂根不可有烂根最容易酿成盆株死亡。防止烂根发生有两个方法:一是巧妙配制透气透水好的栽培基质。可用塘泥、河沙、沤熟木屑三者混合,比例有5:3:2,或山泥,河沙,比例为7:3。二是看土色浇水,发现土变为白色时即浇,一浇要透,不需天天浇,三四天浇一次,宁干勿湿。如遇盆底小孔阻塞出现渍水时,应及时疏通。此外,盆株不能长期摆放在不通风闭塞地方。阴度适量人们眼下栽培的发财树多是经栽干矮化后得来的植株,加上盆栽摆放在室内,驯服成喜半阴,但它的习性并不是喜阴。荫蔽过量会缺光严重,光合作用差,从而使植株生长势弱,抗性差,易得病死亡。为此要把盆株放在室内透光性好的位置,留室时间不宜过长,超过两个月应搬出室外接受光照。先育后赏笔者从实践中认识到,发财树在室内摆放欣赏,它能生存,主要靠体内养料,其次是光合作用。由此看来进室摆放的植株,株高应在一米以上,茎应粗壮,茎越粗头越大,在同等条件下,生长寿命越长。叶茂利于光合作用,在不失观赏价值下,尽量保持六七个枝条,这样的植株根系多,体内养料足够,管理得当不易脱叶枯死。可是有些人急于观赏,便将矮小茎嫩的植株放入室内摆设,留室时间又长,因植物根系尚少,体内养料不足,阴度又过量,光合作用又差,大损“元气”而死亡。如遇这样的植株,应在室外培育一段时间,长粗后再入室供观赏。发财树又称瓜栗,马拉马栗。为木棉科常绿小乔木。原产墨西哥利哥斯达黎加。掌状叶,小叶7-11枚,长圆至倒卵圆形。有园艺品种花叶发财树。由于发财树的名称深受商家及通常市民的欢迎,加立株形状美、叶色亮绿,树干呈锤形,盆载后适于在家内布置和美化使用,,近些年来在我国花卉市场上发展甚快。每逢节日,各宾馆、饭店、商家及市民多争相采购,以图吉祥如意。栽培要点:
1、温度。冬季最低温度16-18℃,低于这一温度叶片变黄脱落;10℃以下容易死亡。
2、光线。发财树为强阳性植物,在海南岛等地均露地种植。但该植物耐阴能力地较强,可以在室内光线较弱的地方连续欣赏2-4周。而后放在光线强的地方。
3、水份。在高温生长期要有充足的水分;但耐旱力较强,数日不浇水不受害。但忌盆内积水。冬季减少浇水。
4、空气温度。生长时期喜较高的空气温度;可以时常向叶面少量喷水。
5、换盆。依照需要可于春季换盆。手树俗称发财树,为五加科假概木属的常绿灌木或小乔木,茎直立,叶大互生,有长柄,掌状复叶,有小叶9-12枚,小叶长12-15厘米,宽约6厘米。因其树形叶形奇特,俗名吉利,因取其吉利佳兆,故近来引种栽培者渐多。此花原产澳大利亚及太平洋中的一些岛屿中,适生于温暖湿润通风良好环境,喜阳,也稍耐阴,在疏松肥沃排水性好的土壤中生长最好。盆栽的手树1-2年就应换一次盆,于春季出房时进行,并对黄叶及细弱枝等作必要修剪,促其萌发新梢。浇水要遵循间干间湿的原则,春秋天按天气晴雨、干湿等情况掌握浇水疏密,通常一天浇1次,气温超过35℃时,一天至少浇2次,生长季每月施2次肥,对新长出的新叶,还要关注喷水,以保持较高的环境湿度;6-9月要进行遮荫,保持60%一70%的透光率或放置在有明亮散射光处。冬季入室后,气温不要低于5℃,保持在10℃上下较好,浇水5-7天1次,并要保证给予较充足的光照。另外,在生长季,如通风不良,容易发生红蜘蛛和介壳虫危害,应关注观察。发现虫害要及时捉除或喷药。手树繁殖可用播种或扦插法,种子采收后要立刻播下;扦插可于5-6月取萌蒙枝作插穗;扦入砂或峻石中,关注遮荫,保湿,约一个月即可生根。发财树常见的病害有根(茎)腐病与叶枯病。
一、根(茎)腐病这是一种严重危害发财树的常见病害,又称为腐烂病。防治方法:
(1)保持栽培环境的干爽,重视栽培介质及场地的消毒;
(2)半成品出卸至操作棚后,即用速克灵喷洒发财树头部,以预防灰霉病菌的危害;
(3)栽种前用利刀剪除主根顶部扭伤及腐烂组织,然后再用速克灵喷洒伤口,晾干后即种植;
(4)种植一周后,盆中的介质渐干,愈合组织已形成,新根已开始长出,用普力克、安克或锌锰灭达乐(雷多米尔-锰锌)喷洒发财树光杆,以药液沿杆部流入盆土为宜。此后的杀菌剂以安克、土菌灵、雷多米尔或疫霜灵每周一次轮用;
(5)若腐霉病菌活跃,则用普力克、土菌灵、雷多米尔或疫霜灵喷施,通常药效在两周上下。若天气仍然不好,须再用不同的药剂喷施,以防抗药性的产生。期间若发现有溃烂植株,应立刻丢弃。
二、叶枯病防治方法:
(1)发现病叶及时切除,并销毁;
(2)在发财树的栽培过程中应增强养护管理,适时浇水施肥,每个生长季节可追施肥2-3次叶面肥,如0.5%的氮磷酸二氢钾或双效微肥的200倍液;
(3)苗木从南方向北方调运之前,叶面喷施保护性杀菌剂,如70%百菌清800倍液,或者18%多菌铜乳粉200倍液,或50%退菌特600倍液,运到北方后,应及时定植,增强肥水管理,防止脱水和脱肥。南方地区栽培发财树可从雨季开始,每隔10-15天喷施50%多菌灵800倍液,或70%百菌清800倍液,75%甲基托布津1500倍液。另外,虫害主要有蔗扁蛾,该虫在我国是新纪录,主要是幼虫危害发财树,还可对一品红、福禄桐、鹅掌木。在我国南方,栽培发财树供观赏十分普遍,数量难以统计,但冠以发财树名的植物,大约有三种,它们是:台湾发财树、大叶发财树和发财靓树。经查证,台湾发财树中文名是马拉巴栗,原产地墨西哥,台湾栽培最广泛,祖国大陆所栽的植株多数从台湾引进、大叶发财树原名昆士兰伞木,原产澳大利亚、发财靓树是鹅掌柴,属五加科,产于台湾、广东、香港、福建、海南岛等地。三者均为复叶,前者每支叶柄上多数着生六七枚小叶,但也有八枚,因“八”与“发”谐音,一些花店老板就美其名为“发财树”。三种发财树在适宜气候条件和精细培育下,不论在室内或者在园林空间中都显示出美观、绿色和栽培繁殖容易的风采,获得人们的喜爱。盆栽台湾发财树树干挺拔、上细下粗、树头肥大、叶片舒展、潇洒自如,地栽的植株光洁挺拔、清新悦目、大叶发财树叶片修长,一片片平展的叶子层层叠叠,秀色宜人,地栽后树形优美,显得富有生机,枝叶简洁清丽、发财靓树无论盆栽或地栽,都英姿俊秀,枝叶疏密有致,交错自然,云片状的密叶远看颇有山水画中远树的意境,引人遐想。耐荫又是它们邀人宠幸的另一特点:盆栽放室内欣赏两三个月也不会干枯。假如管理得当,这些树种终年常绿、易繁殖是它们的又一特点,用枝茎繁殖容易生根,可喜的是用叶片扦插也可繁殖新株。此外,它们的萌芽力很强,修剪后很快萌出枝叶,始终保持繁枝叶茂,是室内和园林造景的良好材料。在发财树栽培和应用中要坚持各适其宜原则,就可以感受到发财树带给你的乐趣。

红豆生南国 2018-04-30

发财树为何枯死有一部分花友反映,发财树盆株摆放在室内数月后逐渐脱叶至枯死,甚感遗憾,不知为何?它脱叶死亡的原因归纳有三种情况:缺光,缺养料和栽培基质过湿。针对上述三点,宜采用下列预防措施:烂根不可有,阴度适量,先育后赏。烂根不可有烂根最容易酿成盆株死亡。防止烂根发生有两个方法:一是巧妙配制透气透水好的栽培基质。可用塘泥、河沙、沤熟木屑三者混合,比例有5:3:2,或山泥,河沙,比例为7:3。二是看土色浇水,发现土变为白色时即浇,一浇要透,不需天天浇,三四天浇一次,宁干勿湿。如遇盆底小孔阻塞出现渍水时,应及时疏通。此外,盆株不能长期摆放在不通风闭塞地方。阴度适量人们眼下栽培的发财树多是经栽干矮化后得来的植株,加上盆栽摆放在室内,驯服成喜半阴,但它的习性并不是喜阴。荫蔽过量会缺光严重,光合作用差,从而使植株生长势弱,抗性差,易得病死亡。为此要把盆株放在室内透光性好的位置,留室时间不宜过长,超过两个月应搬出室外接受光照。先育后赏笔者从实践中认识到,发财树在室内摆放欣赏,它能生存,主要靠体内养料,其次是光合作用。由此看来进室摆放的植株,株高应在一米以上,茎应粗壮,茎越粗头越大,在同等条件下,生长寿命越长。叶茂利于光合作用,在不失观赏价值下,尽量保持六七个枝条,这样的植株根系多,体内养料足够,管理得当不易脱叶枯死。可是有些人急于观赏,便将矮小茎嫩的植株放入室内摆设,留室时间又长,因植物根系尚少,体内养料不足,阴度又过量,光合作用又差,大损“元气”而死亡。如遇这样的植株,应在室外培育一段时间,长粗后再入室供观赏。发财树又称瓜栗,马拉马栗。为木棉科常绿小乔木。原产墨西哥利哥斯达黎加。掌状叶,小叶7-11枚,长圆至倒卵圆形。有园艺品种“花叶“发财树。由于发财树的名称深受商家及通常市民的欢迎,加立株形状美、叶色亮绿,树干呈锤形,盆载后适于在家内布置和美化使用,,近些年来在我国花卉市场上发展甚快。每逢节日,各宾馆、饭店、商家及市民多争相采购,以图吉祥如意。栽培要点:
1、温度。冬季最低温度16-18℃,低于这一温度叶片变黄脱落;10℃以下容易死亡。
2、光线。发财树为强阳性植物,在海南岛等地均露地种植。但该植物耐阴能力地较强,可以在室内光线较弱的地方连续欣赏2-4周。而后放在光线强的地方。
3、水份。在高温生长期要有充足的水分;但耐旱力较强,数日不浇水不受害。但忌盆内积水。冬季减少浇水。
4、空气温度。生长时期喜较高的空气温度;可以时常向叶面少量喷水。
5、换盆。依照需要可于春季换盆。手树俗称发财树,为五加科假概木属的常绿灌木或小乔木,茎直立,叶大互生,有长柄,掌状复叶,有小叶9-12枚,小叶长12-15厘米,宽约6厘米。因其树形叶形奇特,俗名吉利,因取其吉利佳兆,故近来引种栽培者渐多。此花原产澳大利亚及太平洋中的一些岛屿中,适生于温暖湿润通风良好环境,喜阳,也稍耐阴,在疏松肥沃排水性好的土壤中生长最好。盆栽的手树1-2年就应换一次盆,于春季出房时进行,并对黄叶及细弱枝等作必要修剪,促其萌发新梢。浇水要遵循间干间湿的原则,春秋天按天气晴雨、干湿等情况掌握浇水疏密,通常一天浇1次,气温超过35℃时,一天至少浇2次,生长季每月施2次肥,对新长出的新叶,还要关注喷水,以保持较高的环境湿度;6-9月要进行遮荫,保持60%一70%的透光率或放置在有明亮散射光处。冬季入室后,气温不要低于5℃,保持在10℃上下较好,浇水5-7天1次,并要保证给予较充足的光照。另外,在生长季,如通风不良,容易发生红蜘蛛和介壳虫危害,应关注观察。发现虫害要及时捉除或喷药。手树繁殖可用播种或扦插法,种子采收后要立刻播下;扦插可于5-6月取萌蒙枝作插穗;扦入砂或峻石中,关注遮荫,保湿,约一个月即可生根。发财树常见的病害有根(茎)腐病与叶枯病。
一、根(茎)腐病这是一种严重危害发财树的常见病害,又称为腐烂病。防治方法:
(1)保持栽培环境的干爽,重视栽培介质及场地的消毒;
(2)半成品出柜卸至操作棚后,即用速克灵喷洒发财树头部,以预防灰霉病菌的危害;
(3)栽种前用利刀剪除主根顶部扭伤及腐烂组织,然后再用速克灵喷洒伤口,晾干后即种植;
(4)种植一周后,盆中的介质渐干,愈合组织已形成,新根已开始长出,用普力克、安克或锌锰灭达乐(雷多米尔-锰锌)喷洒发财树光杆,以药液沿杆部流入盆土为宜。此后的杀菌剂以安克、土菌灵、雷多米尔或疫霜灵每周一次轮用;
(5)若腐霉病菌活跃,则用普力克、土菌灵、雷多米尔或疫霜灵喷施,通常药效在两周上下。若天气仍然不好,须再用不同的药剂喷施,以防抗药性的产生。期间若发现有溃烂植株,应立刻丢弃。
二、叶枯病防治方法:
(1)发现病叶及时切除,并销毁;
(2)在发财树的栽培过程中应增强养护管理,适时浇水施肥,每个生长季节可追施肥2-3次叶面肥,如0.5%的氮磷酸二氢钾或双效微肥的200倍液;
(3)苗木从南方向北方调运之前,叶面喷施保护性杀菌剂,如70%百菌清800倍液,或者18%多菌铜乳粉200倍液,或50%退菌特600倍液,运到北方后,应及时定植,增强肥水管理,防止脱水和脱肥。南方地区栽培发财树可从雨季开始,每隔10-15天喷施50%多菌灵800倍液,或70%百菌清800倍液,75%甲基托布津1500倍液。另外,虫害主要有蔗扁蛾,该虫在我国是新纪录,主要是幼虫危害发财树,还可对一品红、福禄桐、鹅掌木。在我国南方,栽培发财树供观赏十分普遍,数量难以统计,但冠以发财树名的植物,大约有三种,它们是:台湾发财树、大叶发财树和发财靓树。经查证,台湾发财树中文名是马拉巴栗,原产地墨西哥,台湾栽培最广泛,祖国大陆所栽的植株多数从台湾引进、大叶发财树原名昆士兰伞木,原产澳大利亚、发财靓树是鹅掌柴,属五加科,产于台湾、广东、香港、福建、海南岛等地。三者均为复叶,前者每支叶柄上多数着生六七枚小叶,但也有八枚,因“八”与“发”谐音,一些花店老板就美其名为“发财树”。三种发财树在适宜气候条件和精细培育下,不论在室内或者在园林空间中都显示出美观、绿色和栽培繁殖容易的风采,获得人们的喜爱。盆栽台湾发财树树干挺拔、上细下粗、树头肥大、叶片舒展、潇洒自如,地栽的植株光洁挺拔、清新悦目、大叶发财树叶片修长,一片片平展的叶子层层叠叠,秀色宜人,地栽后树形优美,显得富有生机,枝叶简洁清丽、发财靓树无论盆栽或地栽,都英姿俊秀,枝叶疏密有致,交错自然,云片状的密叶远看颇有山水画中远树的意境,引人遐想。耐荫又是它们邀人宠幸的另一特点:盆栽放室内欣赏两三个月也不会干枯。假如管理得当,这些树种终年常绿、易繁殖是它们的又一特点,用枝茎繁殖容易生根,可喜的是用叶片扦插也可繁殖新株。此外,它们的萌芽力很强,修剪后很快萌出枝叶,始终保持繁枝叶茂,是室内和园林造景的良好材料。在发财树栽培和应用中要坚持“各适其宜“原则,就可以感受到发财树带给你的乐趣。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