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小小梦想曲| 水电改造 237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4-30
新楼房厨房地砖铺斜,一下面有改装的水路电路怎样拆除合适?谁能给点建议?

被采纳
念而不见 2018-04-30

承重墙不能拆除对于旧厨房改造,墙面地面往往是重点工程。老的沙灰墙容易老化,引发墙面开裂,装修时假如墙面基底较好,可以进行贴布防裂处理。假如涉及到厨房墙面的拆除,首先要清楚厨房墙壁是否为轻体墙,经过物业公司同意后再拆除;假如墙壁为承重墙,就不能进行拆墙改造。提示:通常在旧厨房进行装修时,不要轻易拆除墙体,一是由于厨房油烟问题不好解决,二是拆除时粉尘很大,室内空气易受污染。铸铁管改成PPR管厨房有水管、天然气、暖气管等,不小心就会造成泄露与污染。旧房子的管道通常为铸铁管或镀锌管,容易锈蚀,会出现漏水、暖气管跑水等问题,翻新时室内水路管道可改为PPR管。假如房子较新,管道也要做相应的漏水检查。提示:老厨房的水管水流特别不好,由于时间长了,水表边的滤网堵了大量水锈和自来水里的污垢。要找装修工人把水表拆下,把滤网清理一下。单路供水改成双路供水防水是厨房改造时应该要考量的问题,一些老房曾经做过防水,但经过几年十几年,可能防水失去作用;加上拆除地砖时不关注,也可能会破坏防水,在做避水试验前应检查防水是否损坏。假如防水有损,在改造厨房前应该重新做防水。现在的楼房通常都是双路供水。旧楼房的厨房通常是单路供水,因此在厨房装修时,最好能增加一个热水管道。假如洗衣机应该放在厨房中,应该再接一个上水管。提示:受结构的限制,水路改动只能改上水,不能改下水。线路尽量减少接头电路翻新时,用电安全应摆在首位。找到原厨房装修时的水电路线图,这样更容易对现在的水电线路进行改造。对于老房子的电线,应该要换成国家标准电线,在墙里埋线时应该穿套PVC绝缘管。线路尽量减少接头,假如应该接线,配点线路要打好接头,做好绝缘和防潮。老厨房的电路布局弱点甚多,强电很难符合现代家庭的用电需求,弱电也基本不到位,电路里的铝芯线、线径细小的电线都是被淘汰的对象。提示:在电路改造中,原有线路假如符合标准可以保留,新增的插座和照明电路应从配电箱单独走线,任意接线或在原电路上增加插座和照明用电会造成单个电路负荷过大,容易引发跳闸或烧坏电源总闸,甚至引发火灾。搁板代替吊旧厨房由于空间较小,收纳就显得特别重要。整体橱柜是收纳的重要家具,在选取整体橱柜时一定要关注,橱柜成品要依照自己的身高、做饭习惯、安全顺手等来设计,碗碟、刀叉、锅具、杂物都可以在整体橱柜中找到收纳的位置。橱柜的吊柜也可以“简化”为搁板,使用搁板不会减少橱柜的收纳功能,可以让厨房显得更加通透,不过要选取防油烟、易擦洗的材料,否则时间一长,会蒙上一层油烟。关注:橱柜设计中,炉灶周围的材料要用防火材料。餐具最好采用封闭式放置,分类储藏在柜中。橱柜厂家测量尺寸旧厨房改造,通常都会定做新的橱柜,除了考量橱柜质量的优劣和整体厨房的布局是否合理外,还要关注橱柜厂家与装修公司的衔接是否协调。通常在厨房装修前,先由橱柜厂家到厨房进行丈量,除量尺寸外,还要看看各种管道是否合适,如不合适需要改动。然后由橱柜的设计人员交一份改造图纸给装修公司进行改造。橱柜门的使用次数较多,一定要选取好的五金件,以保证使用较长时间。关注:假如橱柜厂家没有量准或施工队没严格按尺寸去做,可能会出现接口对不上的情况,厂家与装修公司因此出现纠纷而延误工期。灯具远离炉灶厨房的灯损坏得很快,厨房的灯头锈斑,接触不良等是很常见的事,在改造中,对灯具位置的设计和安装也要重视。在装置厨房灯具时,安置部分要尽可能地远离炉灶,不要让煤气、水蒸气直接熏染,通常装置抽油烟机或排风扇就能解决这个问题。灯具的亮度一定要够,光线太昏暗的厨房会让饭菜质量大打折扣。关注:更换厨房灯泡时,由于使用日久,锈蚀严重,使灯头和灯座锈牢,很难卸下更换,在安装灯泡时,在灯头上涂一点医用凡士林就可以防锈。拆除5平米厨房花费上千元旧厨房的墙面、地砖、门窗、橱柜由于常年使用,大部分业主在重新装修时都会选取拆掉。现在家装公司的旧房拆除费用通常按平米收费,一个5平方米上下的厨房,光拆除费用可能就上千元。旧厨房的墙地砖、门窗在拆除时要关注不能破坏水路、电路等隐蔽工程,特别是卫生间的管道和防水,一旦被破坏,卫生间很容易渗水到楼下。特殊管道的改造要找燃气公司进行。很多并不是特别老的房子,厨房墙壁大都是轻体墙,一旦轻体墙破裂,修补非常复杂,并且墙体也没有原来结实。假如旧厨房中需要保留地板、橱柜等,拆除时需要用专业材料将其保护起来,防止带来不必要的损失。对于房龄并不太老的厨房,在二次装修时,厨房里的原装修假如没有太大问题,可以适当保留,墙砖没有出现开裂、空鼓就可以保留;地板、吊顶、吊柜等假如平时保护比较好,略微改造或装饰后都可以再使用。

其他回答(共3条)
清风清羽 2018-04-30

一.拆除:门窗拆除、墙地砖地板拆除、非承重墙拆除、水电路暖气拆除。门窗拆除的重点是安全,水路拆除要做好封闭,电路拆除要关注绝缘。
二.隐蔽工程施工:防水施工、水路改造、电路改造等隐蔽工程。
三.基础工程施工:旧房墙面基层处理、户型改造、门窗拆换、阳台保温等
四.常规装修只要拆除和隐蔽工程做到位,常规装修其实很容易。

一拆除:门窗拆除、墙地砖地板拆除、非承重墙拆除、水电路暖气拆除。门窗拆除的重点是安全,水路拆除要做好封闭,电路拆除要关注绝缘。二基础工程施工:旧房墙面基层处理、户型改造、门窗拆换、阳台保温等。三隐蔽工程施工:防水施工、水路改造、电路改造。四常规装修只要拆除和隐蔽工程做到位,常规装修其实很容易。

红豆生南国 2018-04-30

一.拆除:门窗拆除、墙地砖地板拆除、非承重墙拆除、水电路暖气拆除。门窗拆除的重点是安全,水路拆除要做好封闭,电路拆除要关注绝缘。
二.隐蔽工程施工:防水施工、水路改造、电路改造等隐蔽工程。
三.基础工程施工:旧房墙面基层处理、户型改造、门窗拆换、阳台保温等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