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江柔临风| 风水植物 229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04-30
问问一下种白兰花用什么花盆?有谁了解?

被采纳
新丁丁丁 2018-04-30

题主好,把白兰花种在排水性能良好的酸性土壤。繁殖以嫁接繁殖,砧木可于春季上盆,先栽于盆的一侧,以便靠接时,砧木较易贴近接穗,并可使靠接部位尽量降低。嫁接时间以白兰花生长的旺季最适宜;嫁接后喷施新高脂膜,成活的把握大。

其他回答(共2条)
萨普赖斯 2018-04-30

题主好,盆栽白兰花,上盆种植时间,应在清明后。白兰花是肉质根,宜使用土质疏松、排水良好的山泥,或微酸性的培养土加入少许沙拌和后种植。浇足水,放置在暖和的半阴处,约15天上下后,可以移置向阳处,并转入正常的养护管理,翻盆换土。

大嘴猴 2018-04-30

白兰花性喜阳光,喜温暖、湿润的生长环境,其养护管理,要依照不同的气候条件,因地制宜。基本上是一下4点了,写的可能不够详细,请见谅:1.花盆、土壤家庭盆栽白兰花,应选取疏松、透气性强且含腐殖质较丰富的土壤栽培。通常选用透气性好的瓦盆、紫砂盆或用底孔较多的塑料盆。盆内土壤最好能有一定量的大小不等的颗粒状土壤,以利渗水透气。2.栽植存放的位置每年的3月至4月,将栽有白兰花的盆、缸移出室外,放置在阳光充足处即可。夏季气温高,应酌情选用遮阳网或搭个简易的荫棚,使白兰花既能照射到上午的太阳,又能避开夏季下午的强光照射(以免因暴晒而灼伤枝、叶)。每当遇到秋季连绵细雨或夏季大雨时,应提前将盆、缸放置在避雨处,以免因积水过多而烂根。冬季应选取在阳光能照射到,且密封性较好的室内放置。为防止冻伤根部,还应将栽植白兰花的盆、缸用塑料膜包裹。3.修剪盆栽白兰花要选取适宜的高度,用修剪刀剪去顶芽及剪短部分侧枝。顶芽剪掉后以利于多长侧枝,多长花蕾多开花。4.病虫害的防治白兰花通常情况下会出现斑叶病、腐菌病、蚜虫病等。出现蚜虫为害,可直接捕捉消灭。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