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篮球小子| 风水植物 207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05-01
小白问一下玉树什么时候换盆好?有没有人了解?

被采纳
也许也许吧 2018-05-01

玉树花树冠挺拔秀丽,茎叶碧绿,顶生白色花朵,十分清雅别致。若配以盆架、石砾加工成小型盆景,装饰茶几、案头更为诱人。另外:假如你比较懒,可有这些栽培:2-3年换盆一次,换盆时在花盆底部施用足量蹄片肥或毛发,可以平时不再施肥而能长得茁壮。

其他回答(共2条)
清风清羽 2018-05-01

最好等入冬或明年早春进行换盆较好些,换土后的根系无法吸收大量的水分提供叶片的水分蒸发,其次受伤的根系容易引发细菌的感染而产生病变死亡,玉树夏天最好不要换土重新栽种。玉树换盆,如盆盆土湿度小,就应及时浇水。也可用潮土干栽,就是把盆土喷潮湿,换盆栽植后,把盆土压穾,就不急于浇水。

AKB48love 2018-05-01

玉树又名燕子掌,原产非洲南部。喜温暖干燥和阳光充足环境。不耐寒,怕强光,稍耐阴。土壤以肥沃、排水良好的沙壤土为好。冬季温度至少7℃。繁殖,常用扦插繁殖。在生长季节剪取肥厚充实的顶端枝条,长8-10厘米,稍晾干后插入沙,插后约3周生根。也可用单叶扦插,切叶后待晾干。再插入沙床,插后约4周生根,根长2-3厘米时上盆。栽培,每年春季需换盆,加入肥土。燕子掌生长较快,为保持株形丰满,肥水不宜过多。生长期每周浇水2-3次,高温多湿的7-8月严格控制浇水。盛夏如通风不好或过分缺水,也会引发叶片变黄脱落,应放半阴处养护。入秋后浇水逐渐减少。室外栽培时,要避开暴雨冲淋,否则根部积水过多,易造成烂根死亡。每年换盆或秋季放室时,应关注整形修剪,使其株形更加古朴典雅。病虫害主要病害有炭宜病和叶斑病危害,可用70%甲基托布津可湿性粉剂1000倍液喷洒。室内通风差,茎叶易受介壳虫危害,用40%氧化乐果乳剂1000倍液喷杀。应用玉树花树冠挺拔秀丽,茎叶碧绿,顶生白色花朵,十分清雅别致。若配以盆架、石砾加工成小型盆景,装饰茶几、案头更为诱人。另外:假如你比较懒,可有这些栽培:2-3年换盆一次,换盆时在花盆底部施用足量蹄片肥或毛发,可以平时不再施肥而能长得茁壮。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