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笙歌停| 瓷砖/石材 293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05-03
抛光砖还是抛釉砖好,各自优点是什么,有什么区别?应该注意什么

被采纳

抛光砖和抛釉砖的区别:
1、耐磨度不同:抛釉砖就是在抛光砖表面加了一层釉,相比之下,亮度好,通透感好,不过耐磨程度却不如抛光砖。抛光砖表面是晶体很厚,比较耐磨,而抛釉砖表面是层釉,很薄,耐磨性没那么强。
2、抗污性不同:抛光砖适合在除洗手间、厨房以外的多数室内空间中使用,但抛光砖在制作时留下的凹凸气孔,这些气孔会藏污纳垢,造成了表面很容易渗入污染物,甚至一些茶水倒在抛光砖上都回天无力,而抛釉砖的防污染效果可是远远超过抛光砖。
3、价格不同:抛釉砖的仿真度高,它结合了仿古砖和抛光砖的优点,在釉面砖的基础上再对砖面进行抛光,工艺比抛光砖复杂,外表既有釉面砖的丰富色彩,又有抛光砖的光亮洁净,因此价格要比抛光砖贵。
4、规格不同:抛光砖和抛釉砖在规格尺寸大小上面也是有一定区别的,抛光砖主要用在客厅灯地方比较多,尺寸上通常是600、800的大地砖,而抛釉砖常常是300*300的小地砖。
5、色彩不同:抛釉砖比抛光砖的色彩丰富,并且仿真度高,它结合了仿古砖和抛光砖的优点,在釉面砖的基础上再对砖面进行抛光,工艺比抛光砖复杂,外表既有釉面砖的丰富色彩,又有抛光砖的光亮洁净,因此价格贵。
6、纹路不同:抛光砖和抛釉砖的纹路是不一样的,抛光砖的纹理做不到非常小,抛釉砖可以做到像针线一样的细纹。
7、砖坯不同:抛光砖是把颜色渗入到砖体里面,在表面以下1-2mm砖体的颜色与表面是相同,而抛釉砖则完全不一样的,完全不会渗入到砖体的,假如砖面只有一层非常溥的一个颜色层的就肯定是抛釉砖。总得来说,抛光砖与抛釉砖各有各的优点与不足,至于哪个好的话,建议楼主你最好还是依照自己的个人喜欢来进行挑选吧。

其他回答(共2条)
房佳旭 2018-05-03

抛光砖和抛釉砖的区别:
1、规格不同抛光砖和抛釉砖在规格尺寸大小上面也是有一定区别的,抛光砖主要用在客厅灯地方比较多,尺寸上通常是600、800的大地砖,而抛釉砖常常是300*300的小地砖。
2、色彩不同抛光砖的颜色比较单一,没有太大的变化,砖面的各种颜色之间相差也不会太强烈,但抛釉砖就不一样,抛釉砖比抛光砖的色彩丰富。抛釉砖是印上花纹后淋得釉,色彩上要比较鲜艳,并且也完全不受限制,红黑黄蓝青紫完全没问题的。
3、纹路不同抛光砖和抛釉砖的纹路是不一样的,抛光砖的纹理做不到非常小,抛釉砖可以做到像针线一样的细纹。
4、砖坯不同砖坯是区分抛光砖和抛釉砖的重点所在,抛光砖是把颜色渗入到砖体里面,在表面以下1-2mm砖体的颜色与表面是相同。而抛釉砖则完全不一样的,完全不会渗入到砖体的,看砖的侧面,釉面砖分层比较明显,很明显能看到釉面,假如砖面只有一层非常溥的一个颜色层的就肯定是抛釉砖。
5、耐磨度不同抛釉砖就是在抛光砖表面加了一层釉,相比之下,亮度好,通透感好,不过耐磨程度却不如抛光砖。抛光砖表面是晶体很厚,比较耐磨,而抛釉砖表面是层釉,很薄,耐磨性没那么强。
6、抗污性不同抛光砖适合在除洗手间、厨房以外的多数室内空间中使用,但抛光砖在制作时留下的凹凸气孔,这些气孔会藏污纳垢,造成了表面很容易渗入污染物,甚至一些茶水倒在抛光砖上都回天无力,而抛釉砖的防污染效果可是远远超过抛光砖。
7、价格不同抛釉砖的仿真度高,它结合了仿古砖和抛光砖的优点,在釉面砖的基础上再对砖面进行抛光,工艺比抛光砖复杂,外表既有釉面砖的丰富色彩,又有抛光砖的光亮洁净,因此价格要比抛光砖贵。

linfan80 2018-05-03

对于装修小白来说,很多概念都是不清楚的,当然了没有轮到自己家装修的时候都不会对一些细节深究的,就像地砖是用抛光砖好还是抛釉砖好。
1、抛光砖和抛釉砖的区别抛光砖和抛釉砖从表面上看都是很光亮的,从表面观察的时候,很难把两者区分开来,但其实仔细了解一下,就会知道两者还是有不同的。首先从颜色上就可以看到区别,假如是抛光砖的话,砖里面各种颜色之间的色差不会特别强烈,抛光砖的颜色比较单一。抛光砖和抛釉砖的区别还在纹路上有差别,抛光砖做不到纹理很小,不过全抛釉砖却可以做到纹路非常细致,从这一点就可以看出区别了。
2、二者哪个更耐磨抛光砖其实是更耐磨的,虽然它的花色没有抛釉砖那么好看,但其实它是经过2次烧制而成的,不会被轻易磨坏的,假如家里有孩子的话,孩子经常会把玩具放在地上玩,那就选取抛光砖比较好,不会短时间内就把表层磨掉。
3、抗污性一样吗抛光砖和抛釉砖在抗污性能方面也是不一样的,抛光砖在制作的过程当中,会留下一些凹凸的气孔,这些气孔会藏脏,而抛釉砖的的防污效果就远远好于抛光砖。这也是看你的选取了,假如你觉得自己会时常打扫卫生,那就选取抛光砖,假如你的担心地上容易变脏,那就还是选取抛釉砖吧!
4、价格不同抛釉砖的价格比抛光砖要贵一些,由于抛釉砖的仿真度更高,并且还综合了仿古砖的一些优点,同时釉面砖的工艺也会更复杂,价格肯定是要高一些的。其实对于卧室来说还是看个人偏好,由于卧室不比卫生间或者厨房,对于地砖防污的要求不用太高,还是综合起来决定了!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