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篮球小子| 玄关 398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05-03
没有走廊的玄关处设计玄关柜好看吗?主要有什么注意事项

玄关门不带走廊,厨房门口客厅平面的户型,想在玄关门旁边打一个玄关柜,好看不?合理不?

被采纳
绿色家园 2018-05-03

门厅,也有人把它叫做玄关。很多人都对此有误解。认为玄关就是一道屏风。其实不然。玄关是门厅的另一种称呼。而事实上,屏风只能起我们往常建筑中所称的照壁的作用。玄关是进家的第一步,它的装修体现出家庭的整体效果,不能太拥挤,那一进家门就会让人感到很压抑。玄关有二种方式:硬玄关和软玄关。硬玄关又分为:全隔断玄关、半隔断玄关。全隔断玄关:指你的玄关的设计为全幅的。由地至顶。这种玄关是为了阻拦视线而设的。
1、玄关隔断符合中国风水传统,方位摆放至关重要。玄关是从大门进入客厅的缓冲区域,让运动的进入者静气敛神,同时是引气入屋必经之道,因此它的布置好坏可直接影响住宅的风水。中国的传统大宅院入门之处均设有大型玄关,而现代都市的住宅普遍面积狭窄,若再设置传统的大型玄关,则明显会感觉空间局促,难以滕挪。折衷的办法是用玻璃屏风来作间隔,这样既可防止外气从大门直冲入客厅,同时也可令狭窄的玄关不显得太逼仄。玄关的化煞防泄作用,玄关重要的风水作用是可用来化解屋外直冲大门的煞气。风水学所说的煞,分形煞及气煞两种。并非是所谓怪力乱神的东西,实际上就是恶型,与围棋里的恶型是同理的。往者无不期望居所双目企及是山清水秀、养眼舒适的一派美好景象。
2、不同人的玄关风水方位不同。对于大门面向走廊的家居,鞋更可兼作屏风之用,阻挡由大门直冲而进的煞气。至于不曾穿过上街的新鞋,或供室内用的拖鞋,放在家中任何地方都没有问题。至于鞋柜摆放的方向也要关注。一家之主若从事文职工作,宜把鞋柜放置于家中的文职位,即东南方;蓝领工人等靠劳力谋生的朋友,则宜放于武职位,有利是西北方向,有助事业更上一层楼。以上的方位长年适用,勿须每年转换。
3、玄关适宜摆这些位置。透:玄关的间隔应以通透为主,因此通透的磨砂玻璃较厚重的木板为佳,即使应该采用木板,也应该采用色调较明亮而非花哨的木板,色调太深便易有笨拙之感;适合:玄关的间隔不宜太高或太低,而要适合。通常以两米的高度为适宜;若是玄关的间格太高,处身其中便会有压迫感,而太低,则没有效果,无论在风水方面以及设计方面均不妥当;明亮:玄关宜明不宜暗,在采光方面应该多动脑筋,除了间隔宜采用较通透的磨砂玻璃或玻璃砖之外,木地板、地砖或地毯的颜色都不可太深,玄关处假如没有室外的自然光,便要用室内灯光来补救,例如安装长明灯;整洁:玄关宜保持整洁清爽,若是堆放太多杂物,不但会令玄关显得杂乱无章,并且也会对住宅风水大有影玄关凌乱昏暗而甚为压抑的住宅,距离家道中落就不远矣。

其他回答(共2条)
蓝天白云青春 2018-05-03

玄关后边放冰箱没有禁忌,对风水也无影响。您可以参照下面的文章,期望能有用。最全面的进门玄关风水宜忌家居装修中玄关的作用应该重视,特别在格局不理想的户型中,玄关起到化煞于无形之效。除此之外,玄关还起到改变门口纳气、聚气的作用,并在一定程度上起到装饰美化门口的功能。,无论是从装饰、功能还是风水来说,玄关的作用都不可小看。装酷网现在特从风水角度给大家讲讲进门玄关风水的禁忌。通常以下几种情况需设计玄关化煞:大门口与屋中的走廊成一直线,为“穿心剑”;大门口对卧室门;大门对厨房门;大门对厕所门;大门直对阳台门;大门口对下行或上行楼梯;大门口与墙角正对;大门对消防拴;自家大门与邻居大门相对等。玄关设镜子为风水之一忌,镜子具反射及影象功效,门口的气能会因镜子的反射而改变,并会把门外的景象纳入镜中,不符合玄关的化煞、纳气之要求。过于深沉的色调亦不适合在玄关出现。玄关的底部不宜光线太强,会形成头重脚轻、天翻地覆之感,而应是底部地面色调较上部天花深重些。天花的装饰不宜人为地造成横梁,横梁压顶,主人受压,难以出头。佛头亦不适宜作为玄关的装饰,特别是年代久远的古董。过低矮的玄关显得不庄重,花瓶应插鲜花或养植物,而不是枯枝等无生命的物件,花瓶过多又空置易惹桃花煞,应把花瓶注满水或撤走。在玄关挂钟亦为风水一忌,一是钟对门有压制的作用,二是开门见钟,意头不好。玄关处摆大花瓶,容易惹桃花煞,要小心。玄关的材料或工艺造成光影迷离的效果亦不适宜。以文化石为材质的玄关虽有粗旷古朴的自然效果,但并不符合风水的要求,犯“刺面煞”,若在房子的南方出现对人的视力不利。玄关的造型以整洁、方正为佳,不适宜出现尖角类造型。玄关吊顶宜高不宜低、色调宜轻不宜重,灯具宜方圆忌三角。玄关墙壁间格应下实上虚,下半部宜以实墙作为根基,扎实稳重,而上半部则可用玻璃来装饰,以通透而不漏最理想。玄关墙壁颜色须深浅适合,墙壁间格宜平滑,忌凹凸不平,否则宅运诸多阻滞免。玄关的地板宜平整,颜色宜较深沉,地板的图案忌有尖角冲门;玄关地板的木纹不宜直冲大门,忌太光滑。地下排水管道不宜跨越大门和玄关之间,以免财水内外交流时,在玄关处受污,引发家人健康不佳,财路不顺。玄关处设置鞋柜,宜小不宜大,宜矮不宜高,鞋子宜藏不宜露。风水重视气流,因此鞋柜应该设法减少异味,否则异味若向四周扩撒,则根本无好风水可言。玄关摆放工艺品作为饰物,应谨记不可与户主的生肖相冲,以免有入门犯冲之虞。玄关裁种植物宜以赏叶的常绿植物为主,例如铁树、发财树、黄金葛及赏叶榕等等。而有刺的植物如仙人掌类及玫瑰、杜鹃等切勿放在玄关处,以免破坏那里的风水,并且玄关植物应该保持常青,若有枯黄,就要尽快更换。

第一设计思路就是在入门处打造吧台现在很多房子没有玄关,主人就尽量在这块做个吧台。并且把玄关这块的环境做的尽量和外面不同。让客人来房子里第一就被吧台吸引了,而不是室内环境。小编建议,吧台设计要和室内风格搭配,尽量简洁,实用。第二设计思路就是打造鞋柜玄关也是换鞋的地方,假如家里没有玄关了就太不方便了,特别是现在不少人喜欢全铺地板,假如外面下雨了,客人就只好在大门外换鞋了。没有入户花园的人家,最好在原本是玄关的地方做个鞋柜。或者上面是吧台,下面是鞋柜。第三思路就是做个隔断没有玄关的房子门口怎么设计比较好?假如家里不想做吧台之内,鞋子也有地方摆放,那么只需要考量隐私的问题,可以适当用屏风等做隔断,让家里不被来访者直接看到。隔断的效果可以增加主人的品味与档次。第四思路假如玄关对着墙,那么只需要装饰墙壁。有的房子户型就是玄关对着墙壁。那么是没有办法做别的装饰的,最好的办法就是玄关对着的那堵墙装饰下,粉刷下做个造型,或者摆放点风水宝器或者工艺品,这样就可以做出一个完美的玄关了。第五思路就是玄关对面砌墙假如以上方法都做不出好的玄关,只有想办法改变户型了。可以考量把门的方向换下,然后在入门对面做墙,并且装饰那堵墙,如步骤4。小编自家是直接做了一个工艺品厨,和墙的效果是一样的。类似的方法还有摆放鱼缸等等。第六思路是做个造型顶在吊顶的时候尽量给原本玄关的地方吊顶,这样从视觉上会让你感觉到这个地方是有玄关的,并且玄关的装修要特殊点,最好处于户外与户内的过渡阶段。这点多跑跑别人家,看别人家怎么设计。最后一招就是找设计师专业的设计师可以使用计算机合成房子效果图。假如你实在拿不住怎么设计你家的玄关,那么你可以花点钱找个设计师设计到你满意为止。另外不是很建议刚需预算的人找设计师,找设计师肯定要增加装修预算的,不然设计出来也不好看。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