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巧克力蛋糕| 玄关 787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05-07
大神说说西户玄关用什么讲究?谁能说说看?

被采纳
秋露润花衣 2018-05-07

玄关壁纸风水讲究,当然是选取一些颜色清淡明亮的壁纸或者颜色图案为好的。以及,玄关的风水讲究还是蛮多的,你可以多多的区了解一下,期望能对你有用。

其他回答(共2条)
精灵VS小熊 2018-05-07

现在大家对于家装的要求越来越高了,在玄关装修设计方面也越来越讲究了,总的来说,玄关设计要关注以下几点:玄关之作用就是起到遮挡屏蔽,长度尽量超过进户门。玄关可以具有功能性质,有这些部增加鞋。玄关设计要求有眼前一亮的感觉,和温馨感。由于它是进门后的第一区域。玄关灯光很重要,无论是牛眼灯、斗胆灯、还是外置射灯、无疑最终目的就是突出位置,渲染氛围。玄关大小依照室内面积及格局情况而定论,总体说不宜过大。以上是玄关在装修设计时要关注的要点,您也可以上网看看玄关的图片,可以做个参照,应该可以对于您装修有用。

玄关源于中国,是中国道教修炼的特有名词,最早出自道德经的:玄之又玄,众妙之门。指道教内炼中的一个突破关口,道教内炼首先突破方能进入正式,后来用在室内建筑名称上,意指通过此过道才算进入正室,玄关之意由此而来。现在泛指厅堂的外门,也就是居室入口的一个区域。专指住宅室内与室外之间的一个过渡空间,也就是进入室内换鞋、更衣或从室内去室外的缓冲空间,也有人把它叫做斗室、过厅、门厅。在住宅中玄关虽然面积不大,但使用频率较高,是进出住宅的必经之处。在房屋装修中,人们往往最重视客厅的装饰和布置,而忽略对玄关的装饰。其实,在房间的整体设计中,玄关是给人第一印象的地方,是反映主人文化气质的“脸面”。玄关的概念,源于中国,过去中式民宅推门而见的“影壁”(或称照壁),就是现代家居中玄关的前身。中国传统文化重视礼仪,讲究含蓄内敛,有一种“藏”的精神。体现在住宅文化上,“影壁”就是一个生动写照,不但使外人不能直接看到宅内人的活动,并且通过影壁在门前形成了一个过渡性的空间,为来客指引了方向,也给主人一种领域感。现代家居中,玄关是开门第一道风景,室内的一切精彩被掩藏在玄关之后,在走出玄关之前,所有短暂的想象都可能成为现实。在室内和室外的交界处,玄关是一块缓冲之地,是实际而微的一个缩影,是乐曲的前奏、散文的序言,也是风、阳光和温情的通道。平时,玄关也是接收邮件,简单会客的场所。按《辞海》中的解释,玄关是指佛教的入道之门,演变到后来,泛指厅堂的外门。现代社会,经过长期的约定俗成,玄关指的是房屋进户门入口的一个区域。玄关是客厅与出、入口处的缓冲,而这里也是居家给人“第一印象”的制造点。从风水上来讲,玄关不宜太狭窄,要有五尺以上,不宜太阴暗,不宜杂乱等。通常说来,出现在这个地方的布置物件也不少,古董摆设、挂画、鞋柜、衣帽柜、镜子、小板凳等。现代社会,经过长期的约定俗成,玄关指的是房门入口的一个区域。设玄关一是为了增加主人的私密性。目的是防止客人一进门就对整个室内一览无遗,在进门处用木制或玻璃作隔断,划出一块区域,在视觉上遮挡一下。二是为了起装饰作用。推开房门,第一眼看到的就是玄关,这里是客人从繁杂的外界进入这个家庭的最初感觉。可以说,玄关设计是设计师整体设计思想的浓缩,它在房间装饰中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能使客人一进门就有眼睛一亮的感觉。三是方便客人脱衣换鞋挂帽。最好把鞋柜、衣帽架、大衣镜等设置在玄关内,鞋柜可做成隐蔽式,衣帽架和大衣镜的造型应美观大方,与整个玄关风格相协调。通常设计玄关,常采用的材料有木材、夹板贴面、雕塑玻璃、喷砂彩绘玻璃、镶嵌玻璃、玻璃砖、镜屏、不锈钢、花岗岩、塑胶饰面材以及壁毯、壁纸以及当今比较流行的魔块背景墙等。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