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小叮当哆啦梦| 装修合同 381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05-16
全包和半包有什么优缺点?有哪位知道?

补充:个人装修比较纠结这两种方式,不知道如何选择。

被采纳
阙里 2018-05-16

题主好,如今全包和半包是两种较为流行的装修模式,各有优缺点。全包:包工包料,所有材料的采购和施工都是由施工方负责的。优点是:省事省力省心,责权清晰。缺点是:费用较高。半包:施工方负责施工和辅料的采购,主料由业主采购。优点是:自购主料可控制大头,辅料业主不易分清质量,施工方帮忙采购比较省心。缺点是:要自己购买材料,费时间费精力。

其他回答(共2条)
狼外婆 2018-05-16

半包和全包装修各有各的优缺点,至于哪种装修方式比较好,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我们来看看全包和半包装修各自的优缺点:
1、首先全包:财力为先也叫包工包料,所有材料采购和施工都由施工方负责。优点:相对地省时省力又省心,责权比较清晰,一旦装修出现质量问题,施工方的责任无法推脱,由于所有的工料都是他们负责的。缺点:费用偏高(通常比清包的价格至少高20%),并且由于现在装修市场混乱,一些中小家装公司缺乏诚信,更别提家装游击队了。由于市场上材料的价格、种类繁杂,大部分业主对此所知甚少,因此一旦施工方虚报价格,或与材料商联手作假,业主很难判别。适合群体:假如你对装修所知甚少,所找的家装公司信誉度比较高,那么,包工包料则省心省力。
2、半包:事半功倍介于清包和全包之间的一种方式,主料由业主采购,施工和辅料的采购则由施工方负责。优点:业主可能通过自己采购价值较高的主料,来控制费用的大头,而对种类繁杂,且价值较低的辅料,业主不必搞清,由施工方采购比较省心点。缺点:主、辅料由于是业主与施工方分别采购,由此看来业主在选购主料时要特别留神。适合群体:对家庭装修有一定的了解,同时主观意愿较强的人,选取半包则事半功倍。无论是做半包还是全包,在装修公司的选取上都要很关注,特别是做全包,装修公司要是没有选好,装修质量难以保证!

瑩火虫的秘密 2018-05-16

对于40平米跃层装修半包好还是全包好这个问题,咱们还是先来了解下半包和全包的优缺点吧!全包:全包就是包工包料,通常是把所有事宜都委托给装修公司,装修统一出报价,包括是材料费、工费和设计费,自己通常在节点进行验收就行了。优:比较省心,不要在各大建材市场时瞎逛!缺:预算要比半包多一点,并且最怕的是遇到一些不良的装修公司,会偷梁换柱,给你用差的材料来进行装修。半包:半包就是包工不包料的,但有一些辅料是包括在里面的,这种装修方式现在很流行的。优:自己也可以参与到装修中去,自己去买建材价格会实惠一些。缺:要花较多的时间在各大建材市场了解行情,可以说装修的时候每个周末都会累成狗的。40平米跃层装修半包好还是全包好已经给你分析了,要看你个人的喜好了。

申请成功
已为您生成一份该户型详细装修报价,
扫描右侧二维码进入APP查看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