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我是曾小贤哥| 装修风格 138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8-05-16
中式家居装修的风格是什么样的其理念又是什么?

中式家居装修的特点是?

被采纳
很帅的人儿 2018-05-16

客厅灯具使用要看你建筑的装修风格,进丰灯饰的红木云石灯适合在一些中式风格的别墅家居装修灯饰。红木云石灯属于中式灯具,欧式建筑是不适用的。题主觉得我回答得好就采纳吧。

其他回答(共4条)
蒯俐娜ee 2018-05-16

中式风格典雅有书卷气
中国传统风格的装修,以宫殿建筑的室内设计风格为代表,在总体上体现出一种气势恢宏、壮丽华贵、细腻大方的大家风范。建筑格局讲究高空间、大进深。室内门廊 等处喜用木质圆柱,柱式简洁圆浑,色泽艳丽。雕梁画栋、匾额楹联、屏风隔断、织帐竹帘,虚灵典雅。装饰材料以木质为主,讲究雕刻彩绘,造型古雅。家具陈设 讲究对称,极重文脉意蕴,擅用字画、卷轴、古玩、金石、山水盆景等加以点缀,渲染出满室书香,一堂雅气。天天置身于这样一个充满书卷气的环境中,观芝兰之 风雅,赏竹菊之清幽,身心都得到艺术的陶冶,美的享受。这便是中国传统家居文化的独特魅力。
中式装修造价相对较高
中式装修的造价,由于这种风格的装修多用实木,并且许多地方都需要雕刻,造价确实相对要高一些,特别是后期的家具配饰价格就更高。为降低造价,可以精减一些项目,如隔扇、雕花等,也可以用较低档的木材来代替高档木材,如他们就常用楸木等杂木来代替名贵的红木,这样客户就可以既享受到中式风格的典雅,又可以少花一些钱。
中式装修的重点天花与门窗
家庭中的中式装修不可能也没必要像宾馆、饭店等公共场所做得那样面面俱到、富丽堂皇,而应该依照自己居室的格局和自身的经济条件,以简驭繁,仅选取几个项目作为装修的重点,只要能营造出一些中式风格的气氛,就算达到目的。他建议主要在天花与门窗上多下点功夫。
采纳率 1%

回答于 2016-11-09 14:55

ba神696 2018-05-16

一、现代装修风格现代风格家居装修装饰装潢设计理念:现代风格外形简洁、功能强,强调室内空间形态和物检的单一性、抽象性。
二、简约装修风格简约风格家居装修装饰装潢设计理念:简约风格是精心分类,合理地减少,使自己从杂乱的禁闭中解脱出来。
三、田园装修风格田园风格家居装修装饰装潢设计理念:田园风格大量使用实木制作,展现精致的木工技艺,充分体现休闲自然。
四、古典装修风格古典风格家居装修装饰装潢设计理念:古典风格是以欧式或中式传统为基础的构想,具有华丽、宁静优雅等特征。
五、前卫装修风格前卫风格家居装修装饰装潢设计理念:前卫风格以彰显个人主义、不受任何约束和束缚为主题的“个体”风格。
六、温馨装修风格温馨风格家居装修装饰装潢设计理念:温馨风格力求表现家的温暖与惬意,色彩淡雅清新是此风格的装修重点。
七、地中海装修风格地中海风格家居装修装饰装潢设计理念:地中海风格颜色明亮、大胆、丰厚却又简单。善于捕捉光线,取材天然。
八、日式装修风格日式和式风格家居装修装饰装潢设计理念:浓郁的日本民族特色,线条清晰,布置优雅,木格拉门、地台为其风格的特征。
九、韩式装修风格韩式风格家居装修装饰装潢设计理念:韩式风格实际上是取百家之长,多采用的材料是原木,供暖多为地热供暖。十、欧式装修风格欧式风格家居装修装饰装潢设计理念:欧式风格线角变化丰富,家具及灯饰都略显欧式特色并有一定的文化氛围

犬不也 2018-05-16

:中式装修风格::中式装修装饰装潢设计理念:中式装修风格是通过对传统文化的认识,将现代元素和传统元素结合在一起。:简约装修风格::简约风格家居装修装饰装潢设计理念:简约风格是精心分类,合理地减少,使自己从杂乱的禁闭中解脱出来。::现代装修风格::现代风格家居装修装饰装潢设计理念:现代风格外形简洁、功能强,强调室内空间形态和物检的单一性、抽象性。:欧式装修风格::欧式风格家居装修装饰装潢设计理念:欧式风格线角变化丰富,家具及灯饰都略显欧式特色并有一定的文化氛围。::田园装修风格::田园风格家居装修装饰装潢设计理念:田园风格大量使用实木制作,展现精致的木工技艺,充分体现休闲自然。::日式装修风格::日式和式风格家居装修装饰装潢设计理念:浓郁的日本民族特色,线条清晰,布置优雅,木格拉门、地台为其风格的特征。::地中海装修风格::地中海风格家居装修装饰装潢设计理念:地中海风格颜色明亮、大胆、丰厚却又简单。善于捕捉光线,取材天然。::东南亚装修风格::东南亚风格家居装修装饰装潢设计理念:独特的,既有强烈的民族感,又充满异域风情的装饰,就是东南亚风格。::温馨装修风格::温馨风格家居装修装饰装潢设计理念:温馨风格力求表现家的温暖与惬意,色彩淡雅清新是此风格的装修重点。::另类装修风格::另类风格家居装修装饰装潢设计理念:另类风格以彰显个人主义、不受任何约束和束缚为主题的“个体”风格。

失落的天空555 2018-05-16

白色新中式家居装修风格的效果还不错,在中国文化风靡全球的现今时代,中式元素与现代材质的巧妙兼柔,明清家具、窗棂、布艺床品相互辉映,再现了移步变景的精妙小品。继承明清时期家居理念的精华,将其中的经典元素提炼并加以丰富,同时改变原有空间布局中等级、尊卑等封建思想,给传统家居文化注入了新的气息,期望我的回答能对你有用。

申请成功
已为您生成一份该户型详细装修报价,
扫描右侧二维码进入APP查看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