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无色百合9732| 风水植物 430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5-18
滴水观音翻土应该怎么做?哪位能说说看?

被采纳
记下你的本 2018-05-18

滴水观音长得很快,最好一盆种一柱。养殖方法
1.适合滴水观音的养殖温度:20-25℃是最适合滴水观音的养殖温度。室温低于18度的情况下,会造成滴水观音进入休眠时期,而停止生长。滴水观音喜欢温湿半阴的环境。养殖的过程中要特别的把握好季节的变化。特别是现在马上步入夏天,要非常小心留意将滴水观音放在半阴通风的地方,并需要多次的给滴水观音的叶片喷水,保持空气湿度。防止温度过高引发滴水观音出现异常。滴水观音的抗寒性不强,依照南北温差不同,秋冬季需要将滴水观音移入室内。
2.如何给滴水观音施肥:滴水观音的施肥周期为每个月一次。每2周应该给滴水观音追施一次。并需要对滴水观音的盆土进行加湿。施肥要求:需要以氮肥并混有磷、钾肥等稀薄的液肥进行辅助。追肥时防止将施肥水浇到叶鞘上面会造成滴水观音腐烂。想要滴水观音的叶片大而绿可以施加一些硫酸亚铁就可以实现。想要滴水观音长得美观好看要防止缺肥的情况,一旦出现缺肥的状态,滴水观音的茎部会干瘪空秃。平时见到的滴水观音有大有小,想要让滴水观音养殖小巧美观,可以在幼苗生长到你想要的高度时如40cm,通过整株喷洒2%的多效唑溶液,在滴水观音后期的生长过程就会发现滴水观音的生长高度不会高于40cm.假如出现滴水观音继续生长的话,可以再次的整株喷洒。通常半年上下喷一次可以达到控制高度的效果。
3.浇水的关注事项:夏天的时候可以给滴水观音多浇水。常常有些人说他养的滴水观音的茎出现腐烂。这是由于积水引发的。假如过多的给滴水观音,会出现这种情况,浇水时要把握好度。冬天滴水观音会进入一个长长的休眠期,冬天要控制浇水,停止施肥。
4.滴水观音的光照问题:对于喜半阴的植物来说最忌讳阳光直射。当养殖的滴水观音叶片耷拉的时候,有可能是缺肥的原因。这时候需要给滴水观音增加些液肥。当滴水观音进入花期时要保证每天有3-5个小时的观照。否则会引发花苞带绿,叶柄伸长,影响美观。

其他回答(共3条)
taiwen 2018-05-18

观音莲(海芋)叶子大。滴水观音喜大水喜大肥,喜欢疏松腐叶土或沙质壤土,喜欢充足的光照,除炎热的盛夏外要适当遮阴外,其他季节最好是全天光照,另外,滴水观音尤喜高温高湿的气候,盛夏每天中午要往叶片上喷水,以增加空气湿度,这样才能使滴水观音的叶片又大又厚,过于荫蔽,叶片会增大但会变薄,叶柄也脆叶柄太长且折断是由于缺少光照。滴水观音要放在光线明亮的室内,就像窗边,每天至少需要3到5个小时的光线。光线明亮就好,不能暴晒。滴水观音喜水,假如叶子变软就应该浇水。定期浇一点硫酸亚铁可以让叶子更绿更大更厚实。

逍遥侠Lin 2018-05-18

滴水观音的确有毒,不过滴水观音确是非常普遍的观叶植物,很多花友家里都会有一盆滴水观音,那花友疑惑了既然滴水观音有毒,那怎么还养在家里,花友有所不知,滴水观音虽然有毒不过毒性是被动的,也就是说只要不食用根茎或根茎的汁液,就不会对人体造成危害,而对于滴水观音滴出的水,作者用手触碰过,没有问题(谨慎起见过敏体质的花友,不要皮肤接触),花友大可不必过于担心。

泪痕春雨 2018-05-18

题主好!不能,别的大叶植物可以,就滴水观音不行,财位是金,滴水观音是水,水泻金,不能放财位,这是一位风水老师给我们做景观设计说的。我记得很清楚。可以用发财树、绿宝石、八掌金盘等。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申请成功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