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难磕遗梦| 卫生间 932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6-16
求助大家卫生间有防水地暖地面施工工艺怎么做?

被采纳
momo 2018-06-16

比较简单的方法就是用堵漏灵,想一步到位就把以前的防水全部拆掉,重新做聚氨酯防水两遍,在贴瓷砖效果极好。或者是下面的方法:一从地砖上面做防水,优点是把卫生间地面组合成一个整体,形成一个水池,所有的水会都会从地漏排出。能解决根本问题。不过,市场上材料混杂,施工工艺不到位,做的也是没有质量保证。洛阳卓耀的防水窍门是有保证的。二中间做防水。中间就是地板砖和楼板之间,这样也能保证卫生间不漏水,三下面做防水。下面是指楼板背面,下面做防水是局部的,这样也能解决局部暂时不漏水,不过保持不了整个卫生间下面不漏水。

其他回答(共3条)
瑞可Ruse 2018-06-16

水泥地板漆分为普通地面油漆和环氧地坪漆两种,普通地面油漆不适合卫生间;环氧地坪漆具有良好的耐磨性,防潮防水,防油,防尘性等,高标准的施工工艺下,可以用于卫生间,要先做好防水,累实填平,水流引流。综合考量,卫生间墙面,顶面可用环氧地坪漆,地面用地砖的好。

一粒陽光 2018-06-16

卫生间渗水处理:
1.地面向地漏方向找坡,水泥砂浆或豆石混凝土均可,但表面要平整。门口附近坡度小,地漏附近坡度大,依照实际情况掌握。
2:管线穿楼板根部,加强防水。管根建筑密封膏封严,水泥抹平滑护脚后,刷防水涂料时,贴玻璃丝布加强层1~2层。地漏附近同样措施。
3:墙面处理干净平光无浮灰、小颗粒,墙地面交接处抹小原角或坡角。刷防水涂料时贴玻璃丝布加强层1~2层。
4:聚氨酯防水涂膜总厚度要求1.5毫米以上。不能靠遍数决定。管根、墙角加强层处先刷,常温4h表干后,再大面积涂刷、涂刮。不得有漏刮,鼓泡现象。大面积涂刷24h固化后涂刷下一层。
5:先涂刷立面后涂刷平面,下一遍涂刷方向与上一遍垂直。最后一遍涂膜半固化时,抛拽粗砂粒,便于日后与水泥砂浆结合。
6:地面防水层应涂刷出卫生间门口以外300宽。防水地面防水层应高出地面200,有淋浴的卫生间墙面防水层应高出地面1800。
7:按照要求做闭水试验(闭水实验方法略)。
8:有包立管处做法,建议做完防水再做包立管,其后局部再补做一次防水,如不破坏地面防水层,可免做闭水实验。卫生间防水施工工艺标准
一、卫生间防水施工的准备工作:
1、卫生间防水分项工程施工前应由施工单位编写《卫生间防水施工方案》,由监理单位及建设单位审批通过后方可施工。
2、防水材料要有正规的出厂合格证及性能检验报告,进场后应该进行复检,合格后方可使用。
3、结构施工时卫生间穿楼板管道预留洞的位置要准确,管道安装前要用线坠吊线检查,确保管道周围缝隙不小于30mm,个别位置不准确的孔洞用水钻开孔,严禁随意剔凿。
4、卫生间墙体根部应做高度不小于200mm的混凝土现浇带,现浇带与楼板要一次整体浇筑。
5、热水及暖气管道穿楼板要使用套管,套管顶部应高出装饰地面50mm,下部应与楼板底面相平,安装前应准确计算其长度。穿过楼板的套管与管道之间缝隙应用阻燃密实材料和防水油膏填实,端面要光滑。
6、居室地面施工时在卫生间门口处预留出300mm宽做防水,待卫生间防水层施工完毕后和防水保护层一起施工。

渔夫 2018-06-16

题主好,可以的,水地暖和电地暖都可以。假如打算在卫生间做地暖,就要做双层防水。把地暖层夹在防水中间。不会破坏防水涂料。而且相当舒适。比用浴霸强多了。期望我的回答对你有用。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