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mika吖虫| 合同协议 345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8-06-20
上海的个人房产税如何征收?有没有网友晓得?

被采纳
无双公主 2018-06-20

上海和重庆的房产税在2011年1月28日其正式试点开征房产税,距今已经超过5年。其他地区,2016年完成立法,2017年全国开征。如今房产税立法已列入立法项目,房产税征收的进展加快。个人了解,供参照。

其他回答(共4条)
kindle 2018-06-20

上海房产税计算公式:应税面积×单价×70%×0.4%或0.6%
1.当地居民家庭定义为夫妻双方未成年子女;起征点为人均60平方米
2.按年征,不足1年按月计算;未按规定期限缴税要收滞纳金和罚款
3.新买房要提供家庭成员是否有房材料,买卖房要有税务机关出具的文书公式核心:如何计算应税面积以一个三口之家的当地居民家庭(夫妻双方加上未成年子女)为例:(存量新购,人均仍低于60平方米)假如这个居民家庭原来已拥有一套50平方米的住房,现又新购一套110平方米的住房,将这两套住房面积合并计算后,该居民家庭全部住房面积为160平方米,人均住房面积为53.33平方米,全部住房面积未超出人均60平方米的免税住房面积标准,由此看来该家庭此次新购的这一套110平方米的住房可暂免征收房产税。(存量新购,人均已高于60平方米)假如这个居民家庭原来已拥有一套150平方米的住房,现又新购一套110平方米的住房,将这两套住房面积合并计算后,该居民家庭全部住房面积为260平方米,人均住房面积为86.67平方米,全部住房面积已超过人均60平方米的免税住房面积标准,由此看来该居民家庭新购住房中超出上述标准的部分面积(260平方米-180平方米,即80平方米)须按规定缴纳房产税。(存量房人均已高于60平方米)假如这个居民家庭原来已拥有一套250平方米的住房,现又新购一套110平方米的住房,由于该居民家庭原有人均住房面积达83.33平方米,已超过人均60平方米的免税住房面积标准,由此看来该家庭此次新购的这一套住房的全部面积(即110平方米),须按规定缴纳房产税。试点范围如何确定答:当地开展对部分个人住房征收房产税试点范围为当地行政区域。征收对象有哪些答:征收对象实际包括两类:一是当地居民家庭在当地新购且属于该居民家庭第二套及以上的住房(包括新购的二手存量住房和新建商品住房);二是非当地居民家庭在当地新购的住房(以下统称应税住房)。除上述征收对象以外的其他个人住房,按照国家制定的有关个人住房房产税规定执行。新购住房的时间如何确定答:新购住房是指2011年1月28日起购买的住房,购房时间以购房合同网上备案的日期为准。居民家庭住房套数如何确定答:居民家庭住房套数依照居民家庭在当地拥有的住房情况确定。居民家庭是如何规定的答:当地开展对部分个人住房征收房产税试点中,将居民家庭规定为:包括夫妻双方及其未成年子女。计税依据如何确定答:当地开展对部分个人住房征收房产税试点中,将应税住房计税依据确定为参照应税住房的房地产市场价格确定的评估值。试点初期,暂以应税住房的市场交易价格作为房产税的计税依据,房产税暂按应税住房市场交易价格的70%计算缴纳。适用税率是多少答:当地开展对部分个人住房征收房产税试点实行差别化的比例税率,即:适用税率暂定为0.6%,但对应税住房每平方米市场交易价格低于当地上年度新建商品住房平均销售价格2倍(含2倍)的,税率可暂减为0.4%。上述当地上年度新建商品住房平均销售价格由市统计局每年公布。当地居民家庭如何计算应税面积答:当地开展对部分个人住房征收房产税试点中,对当地居民家庭给予人均60平方米的免税住房面积(指住房建筑面积,下同)扣除。即,对当地居民家庭在当地新购且属于该居民家庭第二套及以上住房的,合并计算的家庭全部住房面积人均不超过60平方米(含60平方米)的,其新购的住房暂免征收房产税;人均超过60平方米的,对属新购住房超出部分的面积,按规定计算征收房产税。合并计算的家庭全部住房面积为居民家庭新购住房面积和其它住房面积的总和。当地居民家庭中有无住房的成年子女共同居住的,经核定可计入该居民家庭计算免税住房面积;对有其他特殊情形的居民家庭,免税住房面积计算办法将另行制定。房产税应纳税额如何计算答:应税住房应纳房产税税额的计算,即:应纳房产税税额=新购住房应征税的面积×新购住房单价×70%×税率。试点中有哪些税收优惠答:当地开展对部分个人住房征收房产税试点中对部分个人应税住房给予税收优惠。
1.对当地居民家庭换购住房给予优惠。当地居民家庭原来已拥有一套唯一住房,由于改善居住条件而新购住房的,该居民家庭新购住房先按规定核定征免房产税,当其在新购住房后的一年内出售家庭原有唯一住房的,对新购住房已按规定缴纳的房产税,可予退还。
2.对当地居民家庭子女成年后因婚姻等购房需求给予优惠。对当地居民家庭中的子女成年后因婚姻等需要而首次新购、且属该子女家庭唯一的住房,暂免征收房产税。
3.对在当地工作生活的非当地居民家庭购房给予优惠。对于在当地工作生活的非当地居民的基本居住需求,给予优惠:一是,对符合国家和当地有关规定引进的高层次人才、重点产业紧缺急需人才,持有当地居住证并在当地工作生活的,其在当地新购且属于家庭唯一的住房,暂免征收房产税。二是,对持有当地居住证满三年并在当地工作生活的购房人,其在当地新购且属于家庭唯一的住房,暂免征收房产税;持有当地居住证、但不满三年的购房人,其上述住房先按规定征收房产税,待持有当地居住证满三年且在当地工作生活的,其上述住房已征收的房产税,可予退还。纳税人如何确定答:纳税人为应税住房产权所有人。产权所有人为未成年人的,由其法定监护人代为纳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怎样确定答:房产税税款自纳税人取得应税住房产权的次月起计算,按年计征,不足一年的按月计算应纳房产税税额。房产税由哪个部门负责征收答:房产税由应税住房所在地的地方税务机关负责征收。试点征收的收入主要用途是什么答:房产税试点征收的财政收入,将按照公共财政的要求,用于保障性住房建设等方面的支出。新购住房时如何进行征免认定答:对于新购住房的,购房人在办理房地产登记前,应按照地方税务机关的要求,主动提供家庭成员情况和由市房屋问题信息中心出具的其在当地拥有住房相关信息的查询结果。地方税务机关依照需要会同有关部门对新购住房是否应缴纳房产税予以审核认定,并将认定结果书面告知购房人。对于应税住房发生权属转移的,原产权人应缴清房产税税款。交易当事人须凭地方税务机关出具的认定结果文书,向登记机构办理房地产登记;不能提供的,登记机构不予办理房地产登记。未按期缴税如何处理答:纳税人应按规定如实申报纳税并提供相关信息,对所提供的信息资料承担法律责任。纳税人未按规定期限申报纳税的,由地方税务机关向其追缴税款、滞纳金,并按规定处以罚款。

向北直走 2018-06-20

房产税如何征收一向是大众关注的焦点,现在全国就重庆、上海试点了房产税,深圳、南京、杭州等地虽有传闻,但地方暂未正式出台文件。2015年房产税征收城市大约会有哪些呢上海、重庆房产税是如何征收的。房产税征收标准从价或从租两种情况
(1)从价计征的,其计税依据为房产原值一次减去10%--30%后的余值;
(2)从租计征的(即房产出租的),以房产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从价计征10%--30%的实际减除幅度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确定。如浙江省规定实际减除幅度为30%。房产税税率采用比例税率。按照房产余值计征的,年税率为1.2%;按房产租金收入计征的,年税率为12%。房产税应纳税额的计算分为以下两种情况,其计算公式为:
(1)以房产原值为计税依据的应纳税额=房产原值*(1-10%或30%)*税率(1.2%)
(2)以房产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的应纳税额=房产租金收入*税率(12%)房产税征收税率
1.按房产余值计征的,年税率为1.2%;
2.按房产出租的租金收入计征的,税率为12%。从2015年1月1日起,对个人按市场价格出租的居民住房,用于居住的,可暂减按4%的税率征收房产税。(期望您采纳)

遮天王 2018-06-20

重庆作为个人住房房产税的改革试点,个人房产是需要征收房产税的。关于重庆房产税如何征收,也是大家所关心的。有两种情况是可以免征收房产税,一是持有当地居住证并在当地工作生活的高层次人才,第一次购房且是唯的住房;二是在重庆市居住证满三年而且不害当地工作的购买者,在当地新购且属于家庭惟一的住房,是可以免征收房产税的,至于实际怎么征收,跟个人的情况有关。

阿桂园丁 2018-06-20

珠海没有出台房产税.房产税如何计算、个人房产税的计算方法、两种计税方法从价计征房产税。1)、从价计征的房产税,是以房产余值为计税依据。房产税依据房产原值一次减除10%~30%后的余值计算缴纳。2)、房产税采用比例税率,依照房产余值从价计征的,税率为1.2%。从租计征房产税。1)、从租计征的房产税,是以房屋出租取得的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2)、房产税采用比例税率,依照房产租金收入计征的,税率为12%。3)、对个人按照市场价格出租的居民住房,用于居住的,暂减按4%的税率征收房产税。二手房产税的计算方法、出租房产税计算方法、住房房产税计算方法例子:某企业一幢房产原值600000元,已知房产税税率为1.2%,当地规定的房产税扣除比例为30%,该房产年度应缴纳的房产税税额为()元解析:从价计征的房产税以房产余值作为计税依据,应纳房产税=600000×(1-30%)×1.2%=5040(元)。居民房产税、农村房产税、土地使用税计算

申请成功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