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四海旅行| 壁纸 432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06-22
客厅贴墙布好吗?贴墙布有哪些事项需要注意的?

补充:天气渐热了,家里客厅墙壁要贴墙纸,有哪些地方需要注意的?

被采纳
秋露润花衣 2018-06-22

贴墙布、墙纸的方式是一样的,但在贴之前,如若不把最底层的墙面不处理好,就会影响到整个墙布的美观。关注一下处理要求:
1、原则上墙面达到平整,干燥即可贴墙布。
2、水泥、砖墙上贴墙布,本身较平坦,用腻子批平,刷上薄薄的一层清漆既可贴墙布。
3、石膏板、夹板和细木工板上贴墙布,有接缝存在,需要先补缝再批平。补缝用腻子,只要加入较多白胶(醋酸乙烯树脂),使接缝牢固,不会裂开。批平用腻子,只要加入少量白胶,以便砂磨。
4、石膏粉加白胶替代批平用腻子,可加快干燥,缩短施工时间。
5、粉墙上贴墙布,即墙面有不牢固的粉末存在,应砂磨除去、整平、刷上基膜才可贴墙布。光墙上贴墙布,即墙面非常光滑(例如油漆过的墙面),不易吸收胶水、不易干燥。接着力会下降,要砂磨后才能贴墙布。
6、涂料墙上贴墙布,涂料墙很适合改贴墙布,但需做好砂磨处理后涂刷墙纸基膜才可施工。贴墙布的墙面预处理其实和刷涂料的墙面预处理大致相同的。
7、施工前通常墙面要刷基膜。刷基膜的目的在于固化和保护腻子表层,也可加强墙底防水、防霉功能,但要等腻子完全干燥才能涂刷。(基膜是环保产品,容易干,是传统清漆的替代品)。
8、任何墙纸墙布都不可以浸水施工。以上就是小编为大家带来的在贴墙布之前,墙面处理的要求。

其他回答(共2条)
薪薪相惜 2018-06-22

有的人没有经验,墙布贴好后发现很多问题,这个时候在想挽救很耗费人力和金钱,最好在贴墙布之前就做好前期工作。贴墙布前最需要关注的是墙面一定要平整,这个环节从泥工进场就要格外关注。一定要叮嘱泥工,墙面要磨平整,特别是墙角,不能出现鼓出来的水泥,或者是有空缺的部分。一定要铲平。,假如有凸出来的墙面,那么贴墙布的的时候,墙布就和墙面不能粘一起,这样很容易就造成后续的墙布脱落现象。目的是防止之后出现不必要的麻烦,在贴墙布之前,你一定要好好检查一下墙面是否达到了我刚才说的标准。

吴刚玉兔 2018-06-22

墙布安装跟墙纸接近首先清理墙面涂胶贴墙布刮平就好了基本就这样做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申请成功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