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夜空最亮的星| 其他 166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8-06-22
什么是裙楼和塔楼?谁知道?

被采纳
Fighting小雨点 2018-06-22

塔楼与裙楼的区别:塔楼是对不同建筑结构的构筑物的称呼,塔楼通常是指高层建筑。一些楼的2-3层会突出来,就是面积会加大,使整栋楼看起来像加了个裙边,这2-3层就称为裙楼,而向上的部分称作主楼。塔楼,象塔一样的楼,是高层;板式高层不算塔楼;塔楼从建筑角度看是更结实一些,塔楼的整体性好,单体看比板楼经济。

其他回答(共4条)
春雨映西湖 2018-06-22

裙楼,通常指在一个多层、高层、超高层建筑的主体底部,其占地面积大于建筑主体标准层面积的附属建筑体。其特征有这些:通常指在一个多高层建筑的主体下半部分,修建的横切面积大于建筑主体本身横切面积的低层附属建筑体。简单来说,裙楼建筑像一个【凸】字型,底下那较大的部分就是裙楼。裙楼通常多为3-5层结构,鲜少有超过5层的,但也基本没有1层结构的。裙楼大多用于开设商业设施,如商场、超市、餐饮或其它商业机构等等,也有将裙楼用于开设宾馆、写字楼的。

上官迪腾 2018-06-22

裙楼大意指就是在主楼周围具有附属性质的楼房。指与高层建筑紧密连接组成一个整体的多、低层建筑。裙房的高度大于24米的,视为高层建筑的一部分。一些楼的2-3层会突出来,就是面积会加大,使整栋楼看起来像加了个裙边,这2-3层就称为裙楼,而向上的部分称作主楼。通俗的讲:板楼就是板状的楼,很常见,它的平面形状是长方形的。塔楼就是塔状的楼,平面形状通常正方形及其演变形势,不少的高层住宅楼采用塔楼。可以从楼房的平面图上理解塔楼和板楼。塔楼的平面图特点是:若干户,通常多于四五户共同围绕或者环绕一组公共竖向交通形成的楼房平面,平面的长度和宽度大致相同,这种楼房的高度从12层以上到35层,超过35层是超高层,塔楼通常是一梯四户到一梯12户。板楼的平面图上,长度明显大于宽度,板楼有两种类型,一种是长走廊式的,各住户靠长走廊连在一起;第二种是单元式拼接,若干个单元连在一起就拼成一个板楼。

情迷榻榻米 2018-06-22

广州东方都会广场价格:35742元/平方米(估)↓4.38%,东方都会广场又简称上寓,位于天府路和中山大道交界处,楼高22层-23层,1-3层为裙楼商铺,两塔楼基本全为SOHO小复式单位,总户数只有600套。东方都会广场实用率高达150%。价格来自于网络,请自行核实。

无色百合9732 2018-06-22

裙房亦称裙楼,指与高层建筑相连的附属建筑,裙房的高度通常不超过24m.裙房主要用于商业和公共服务,如设置商场、停车场、休息娱乐场所等,不是高层建筑所应该的,通常在经济繁华区,人口密集区设置,裙房区用于商业,价格较高层居住区要贵,高层区用于居住.塔楼是对不同建筑结构的构筑物的称呼,塔楼通常是指高层建筑外观像塔的楼型,平面的长度和宽度大致相同,通常塔楼的同层住户在6户以上.塔楼优点是:建筑密度较高,房价较低;空间结构灵活,易于改造;结构强度高,抗震性好;居高望远,视野开阔.特别是对于富有DIY精神的年轻人而言,采用大框架结构的塔楼,可以通过改装户内分隔墙改变户内格局,居住更为灵活,而且相对低廉的房价,也比较符合现有的收入.塔楼缺点是:均好性较差,同一层总有一些户型在采光、通风方面比较差,而且面积使用率要低于板楼,很容易出现没有自然采光的暗厨、暗卫,居住品质大打折扣.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相关专区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