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老余| 其他 375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06-24
公司怎样合理规避房产税?希望给个参考。

被采纳

在去年召开的“两会”上,房产税问题再一次被提了出了。2018房产税最新消息被大家一直关注,4月是房产税的征期,我们将对房产税相关问题为您作详细介绍。那么,2018年房产税怎么算,房产税由谁来缴纳呢?房产税如何计算?北京市征收房产税以房产原值一次减除30%后的余值计算缴纳,税率为1.2%。房产出租的,以房产租金收入(不含增值税)为房产税的计税依据,税率为12%。房产税“在哪”缴纳?房产税由房产所在地的税务机关征收。

其他回答(共2条)
下一秒的幸福 2018-06-24

一、房产税有两种办法计算:
(一)从价计征的房产税,是以房产余值为计税依据。房产税依据房产原值一次减除10%~30%后的余值计算缴税。
(二)房产税采用比例税率,依照房产余值从价计征的,税率为1.2%。从租计征房产税。
1.从租计征的房产税,是以房屋出租取得的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
2.房产税采用比例税率,依照房产租金收入计征的,税率为12%。
3.对个人按照市场价格出租的居民住房,用于居住的,暂减按4%的税率征收房产税。
二、计算示例二手房产税的计算方法、出租房产税计算方法、住房房产税计算方法例子:小赵有一幢私人房产原本价值为750000元,已知房产税税率为1.2%,当地规定的房产税扣除比例为30%,该房产年度应缴纳的房产税税额为元解析:从价计征的房产税以房产余值作为计税依据,最终应纳房产税=750000×(1-30%)×1.2%=6300元居民房产税、农村房产税、土地使用税计算例子:小肖自有一处平房,共16间,其中用于个人开餐馆的7间,房屋原值为20万。2008年1月1日,王某将4间出典给李某,取得出典价款收入12万元,将剩余的5间出租给某公司,每月收取租金1万元。已知该地区规定按照房产原值一次扣除20%后的余值计税,则王某2008年应纳房产税额为元解析:
1、开餐馆的房产应纳房产税=20×(1-20%)×1.2%=0.192(万元);
2、房屋产权出典的,承典人为纳税人,王某作为出典人无需缴纳房产税;
3、出租房屋应纳房产税=1×12×12%=1.44(万元);
4、三项合计,应纳房产税=0.192+1.44=1.632(万元);
三、商业用房房产税计算
(一)商业用房需要交纳哪些税费贷款买好的商业店面(在商业街那块),买完之后还需要交纳哪些税费解析:
1.贷款买的商业店面,产权是你的了,就要交房产税的。房产税是以房屋为征税对象,按房屋的计税余值或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向产权所有人征收的一种财产税。
2.假如你是自己做生意,那就应该以房产原值为计税依据缴纳房产税:应纳税额=房产原值*(1-10%或30%)*税率(1.2%)
3.假如你是租赁给别人的,就以房产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的应纳税额=房产租金收入*税率(12%)
(二)一整栋的商业用房(一层是店面,上面是店主居住或仓库的类型)怎么交税假如这个房子是混用的,假如能区分生活和商用的,可以按照商用的部分征收房产税。关键是1层和上面的价值怎么区分的问题。假如不是很较真的话可以按照面积的比例征收房产税。(房产税的计算方法同上)

IVAN巍好 2018-06-24

,公司的房子也很贵,我们是自己给自己的公司写一份租赁合同,本来是一年四万的写成一年两万,然后以自己的名义去地税交房产税,这样的话只要20000*4%=800元(房产税)20000*2%=400(个人所的税)这样一年的房产税就是1200元.合理的避税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