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meiliwa| 风水植物 340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06-28
杜鹃花的象征意义是什么?有没有人知道?

被采纳
情迷花香 2018-06-28

杜鹃花又名映山红,山石榴,红踯躅.杜鹃花名字的由来,许多书上都有记载:传说,古代周末蜀王杜宇,号望帝,死后化身为杜鹃鸟,在天空中徘徊翻飞,不停地叫唤“快回去,快回去“,声音凄厉,就像在叫子女归来,又叫子规鸟.春天,杜鹃鸟啼叫时恰逢遍山花开,鸟鸣与花开正好在时间上巧合.另外,杜鹃鸟与红花又在颜色上巧合,此花被称为杜鹃花.杜鹃花素有“木本花卉之王“的美称,又称为“花中西施“,是吉祥如意和幸福美好的象征.

其他回答(共2条)
巧克力蛋糕 2018-06-28

杜鹃花又被称为映山红。杜鹃花的正常开花期通常在4~6月之间,在开花期若是照看得好,杜鹃花就会持续开花一个月上下,缤纷艳丽;若是照看不周,杜鹃花就只能开花一两周,然后就逐渐的枯萎转色,杜鹃花开花期一定要悉心照料。杜鹃花种类多,习性差异大,在不同地区种植,它的开花期就不一样。通常在露地栽培杜鹃花,那么它的开花期就在3~5月;在高海拔地区生长的杜鹃花,由于温度较低,通常都会在7~8月才开花;而北方在温室栽培杜鹃花,在1~2月之时就能够开花了。

一蓑烟雨 2018-06-28

杜鹃花是当今世界上最著名的花卉之一,它是杜鹃花科中一种小灌木,有常绿性的,也有落叶性的,北半球温带各地,都有杜鹃花的分布,在全世界900多个品种中,中国有近600种,因此杜鹃花被一些热心人推举为中国候选国花之一,五彩缤纷的杜鹃花,唤起了人们对生活热烈美好的感情,它也象征着国家的繁荣富强和人民的幸福生活,这就是我国人民热爱杜鹃的真谛。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