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心于千里| 家居风水 1333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8-06-28
小高层的抗震级别是多少级?一般能抗几级地震?

被采纳
无色百合9732 2018-06-28

通常设计院设计抗震只会用地震烈度来表达不会用实际的几级。通常设计的抗震烈度为7级和8级。烈度和震级是没有换算关系的由于震级还有个很重要的因素——震源深度。举个例子来说:烈度同样是7级的地震,假如震源深度为1公里可能我们感觉到地震震级会有9级。震源是100公里的话可能我们感觉只有4级。

其他回答(共4条)

规范中严格注明了建筑抗震等级1甲类建筑,地震作用应高于本地区抗震设防烈度的要求,其值应按批准的地震安全性评价结果确定;抗震措施,当抗震设防烈度为6-8度时,应符合本地区抗震设防烈度提高一度的要求,当为9度时,应符合比9度抗震设防更高的要求。2乙类建筑,地震作用应符合本地区抗震设防烈度的要求;抗震措施,通常情况下,当抗震设防烈度为6-8度时,应符合本地区抗震设防烈度提高一度的要求,当为9度时,应符合比9度抗震设防更高的要求;地基基础的抗震措施,应符合有关规定。对较小的乙类建筑,当其结构改用抗震性能较好的结构类型时,应允许仍按本地区抗震设防烈度的要求采取抗震措施。3丙类建筑,地震作用和抗震措施均应符合本地区抗震设防烈度的要求。4丁类建筑,通常情况下,地震作用仍应符合本地区抗震设防烈度的要求;抗震措施应允许比本地区抗震设防烈度的要求适当降低,但抗震设防烈度为6度时不应降低。抗震设防烈度为6度时,除本规范有实际规定外,对乙、丙、丁类建筑可不进行地震作用计算在抗震处理上主要从建筑结构入手现在常见的住宅结构有砖混结构和钢筋混凝土结构。也有专门应对抗震而设计的特殊结构如超高层建筑的筒体结构筒中筒型钢混凝土(SMC)二是看抗震力。在国际上,地震震级采用里氏震级指标,分为1-8.9级,1-3级对建筑物无损坏,4级对建筑物有轻微破坏,5级以上就开始破坏建筑物。由此看来5级以上的地震区在住宅设计时应考量防震。砖混结构的优点是造价低,保温、隔热性能好,便于施工。缺点是房屋开间、进深受限制,室内格局通常不能改变,墙体结构占据空间过多,整体性、耐久性较差。钢筋混凝土结构适用于中高层住宅,其中高层住宅以全现浇剪力墙结构为佳,多层或小高层、高层住宅常用的有框架结构、大模结构、大板结构等。总体说来,钢筋混凝土结构抗震性能好,整体性强,防火性能、耐久性能好,室内面局较砖混结构灵活。但这种结构的施工难度相对较大,结构造价也相对较高。通常来说,剪力墙结构更能承重能力更强,比通常结构更稳固安全。

杨隆秋 2018-06-28

窗帘隔断屏风是一种依照需要随时把大空间分割成小空间或把小空间连成大空间、具有通常墙体功能的活动墙,独立空间区域,能起一厅多能,需同时满足高层防火要求、抗震级要求、抗侧撞击要求、长期使用要求、高雅美观要求、可重新拆装要求、室内环保要求等。

一个温暖的家 2018-06-28

抗震是房屋建筑乃至一切土木工程最困难的课题,抗震房屋的地基通常打在坚固岩石深处,可以随震动一起移动。2楼到5楼之间,用20组四角柱来支撑大楼。坚固的底层楼。白色石英护墙板以钢管加固,这一设计可承受上下的摇动。金字塔型的重心较低,能承受摇晃。紧急逃生梯设在西翼,升降梯则设在东翼。所有设备都锁在墙上固定,并且全部都能承受上下和上下的移动。整栋采用防震材料。较高楼层有弹性。从1974年原国家建委发布全国第一个建筑抗震设计规范起,中国对建筑抗震设计的要求越来越严格:1976年唐山大地震后,对“74规范”进行修改,颁发了“78规范”;1989年,又发布“89规范”,6度区的建筑工程正式纳入抗震设防范围;2001年,对“89规范”进行修订,从2002年1月起实施新的《建筑抗震设计规范》。中国抗震设防烈度分6~9度,度数越高要求越严,依照2002年起实施的《建筑抗震设计规范》,6度及以上地区的建筑应该进行抗震设计,要求做到:当遭受低于本地区抗震设防烈度的多遇地震(50年一遇)影响时,通常不受损坏或不需修理可继续使用;当遭受相当于本地区抗震设防烈度的地震(475年一遇)时,可能损坏,经通常修理或不需修理仍可继续使用;当遭受高于本地区抗震设防烈度预估的罕遇地震(1641~2475年一遇)时,不致倒塌或发生危及生命的严重破坏。通常来说,全国大部分地震不活跃带抗震设防烈度是6至7度,北京地区居民楼房应具有抵御烈度为8度的地震破坏的能力。国家在建筑抗震设计上要求,通常的民用建筑是要抗7度,及可抗6级地震,对一些超高层的建筑,应该要做地震安全性的评价,通过安全评价性去测试标准,以保证建筑达到基本抗震地区的要求。除了设计达标以外,施工的质量也是非常关键的,要有合规的设计,合乎要求的标准,合格的施工质量,几个方面做好了,才可以达到抗震的标准。

Mr小木屋 2018-06-28

住着舒服的话当然是洋房!通风好,透气好!假如抗震或者安全性的话肯定是高层好了!高层现在都是钢筋框架结构然后混凝土浇筑的!通常能抗住6级地震!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