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法国女人| 家居风水 922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6-28
黑色锦鲤鱼对好吗?麻烦详细说说。

黑色锦鲤鱼对*好吗?新买的锦鲤,别犯了什么忌讳啊

被采纳
佘三金 2018-06-28

题主好,鲤鱼体型大,市面上最小也要1.5市斤以上,鲫鱼体型小,市面上很少有超过1市斤的,通常都在8两上下;鲤鱼俯视身体较宽,很雍容华贵的感觉,鲫鱼俯视身体较窄;多数鲤鱼腹部、鱼唇、尾部下侧会有淡淡的朱红色,鲫鱼没有鲤鱼长“胡须”,鲫鱼、草金鱼不长胡子,这是最明显的区分。锦鲤和鲤鱼的区分就太容易了:实用鲤鱼色彩不艳丽多为灰黑色或全身橘黄色。日本锦鲤4条胡子都很明显,国产锦鲤两条胡子明显

其他回答(共3条)
jacky医师 2018-06-28

锦鲤鱼自古就被中国人视为吉祥之物,旧时通常被饲养于寺院、庙社的池塘中,寓意吉祥富泰。我国南方部分地区的家庭和企业至今仍然沿袭着春节期间购买锦鲤摆放的习俗。事实上,现今社会无论是旧习还是潮流,锦鲤鱼作为一种*鱼得以广为流传确有其道理。锦鲤“活宝石”的美称实在名副其实,并非仅仅是从观赏的角度而得名。*之说,自古有之。古人认为:好的*是藏风蓄气得水,以得水为上。气总处于流通之中,很容易被风*散而打破循环平衡,但遇到水便会停下来,因此水可以起到使气运流通平稳、循环往复的功效,也就是可以留住*。而水中有吉物,更可以调整气运流通的缓急,保得*之地灵气不散。正可谓“直生煞,曲生情”。锦鲤背高体阔,身形俊秀,柔中带刚;性格雄健沉稳,具有临危不乱、泰然自若的君子风度,自古就被看作是龙的化身。锦鲤鱼长寿,平均年龄达七十岁,其中最长寿者有超过两百年的记录。由于寿命长,又有“祝鱼”的吉称。更为奇特的是,锦鲤鱼还有识人的灵性,当主人巡视池边的时候,它们常会跟在身后,将头部露出水面,就像在水中行走通常,颇为神奇。锦鲤鱼于水中不仅仪态万方,还能荡垢净水,真正是集天地灵气于一身,载水之华贵为一体的*至宝。锦鲤鱼品类众多,大体又可分为红白锦、三色锦、丹顶、黄金、乌鲤、金银鳞等几个品类。其中最为官宦人士所喜爱的是素有“官鲤”之称的丹顶。此种锦鲤鱼通体雪白,只有头顶正中有一红色圆斑,游时如白龙翻江,静时若丹阳卧水,在*上主事业兴旺,官运亨通,因而又有“鸿运当头”的美称。冠若玄珠、婉若游龙的丹顶是求官运之人的最爱,遍体金色的黄金锦鲤时下则最受商务人士的亲睐。它全身只有单色金黄,鱼鳞排列整齐,浑身发出如黄金般的灿灿晶光。因它可以招财,摆放在店堂中就如同供奉财神一样吉利,固而成为最受欢迎的商务礼品之一。在众多的锦鲤品种中,三色锦鲤鱼是最为常见的。白底之上有红、黑两色的美丽饰纹,游动起来,十分赏心悦目。在*学中,素有颜色鲜艳的鱼主爱情的说法。而现实生活中这一说法也得到了印证,在我国锦溪,男孩子娶亲时,三色锦鲤鱼是必备的聘礼之一,而收到三色锦鲤鱼的女方在出嫁前则要在家中好好培育,待到出嫁的那一天,三色锦鲤鱼长得越大、花纹越清晰,意味着两个人以后的爱情越长久,婚姻也越美满。现下,三色锦鲤鱼也常作为“礼鱼”被赠送给新婚夫妇,祝福新人家宅和美,幸福绵长。而未婚男女假如在居室内摆放颜色鲜艳的锦鲤鱼,也可起到催动桃花运的作用。红白锦鲤鱼因其白底红纹而得名。它泳姿矫健,繁殖力强且是锦鲤鱼之中最为长寿的品种,因此又得名“福寿鱼”。早在春秋时期,浙东一带新媳妇下花轿时,就有“鲤鱼撒子”祈求多子多福、寿禄齐全的习俗。而这种鲤就是我们今日常见的红白锦鲤。如今新人婚后,依然要在婚房中放置一对红白锦鲤鱼的饰物,取“子孙满堂”、“人丁兴旺”之意。而给老人祝寿,红白锦鲤鱼也是极佳的礼品之一。不过锦鲤鱼虽说是*旺运的*之宝,但饲养、摆放亦有讲究。如若方法不当,反而会适得其反。养*锦鲤鱼,数量极为关键。最大众作法是以九条为宜。我国的传统,以九为至尊至阳之数,具有极其尊贵含意,而*学中又素有“三三不尽,六六无穷”的说法,六条丹顶代表“鸿运连年”,五条红白又寓“五福临门”。及至“三羊开泰”,“双龙戏水”的说法也是广为流传。固养锦鲤以旺*,
三、六、
五、九、二都是得法的吉数。其次,饲养锦鲤鱼数量只得增,不得减,增是增福,减则是要减寿的。假如其中一条不幸病故,则要及时补充,唯有如此,才会保得*不失。不论是在我国的八卦玄学中,还是在西方的塔罗奥义里,东方都代表成功和发展,丹顶由于全身红(鸿)运集于一点,因而最宜摆放在东方位以补充能量。而西方总是代表金钱和社会地位,又由于西方是落日之方,缺乏“金”质,故在西方位摆放黄金锦鲤是最旺运招财的作法.南、北两方分别代表名望和家庭。南方宜暖,但又不可射强光,所养锦鲤鱼要能捕捉日光,蓄集暖气,因此红白锦或三色锦以其色泽丰富及柔和光线之功效位于南方最养*。而北方由于着光最差,阴气过重,最适宜摆放一对乌鲤,吸阴挡煞。

沫离厮守 2018-06-28

作为有名气的观赏鱼,实际上这种“天价锦鲤”比不少见,早在2009年的时候就曾有人以99万元人民币的价格购买了一尾“红白丹顶”的锦鲤,也创下了当年的锦鲤之最;在2010年,也曾有买家用120万元人民币购买了一条“白写”锦鲤。因此在很多人的印象当中,锦鲤鱼绝对是名贵的观赏鱼,普通人难以养活。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认识,虽然名贵锦鲤价格确实动辄数十万一尾,不过这并不代表了普通人就不能够购买和喂养锦鲤,实际上普通锦鲤鱼价格并不十分昂贵,在锦鲤网上我们可以看到,普通锦鲤价格在几十元到几百元之间,是普通人能够接受的范围。天价锦鲤价格之高达百万是有几点原因的,主要是品种稀少,现在锦鲤的品种有一千多种,不过有很多品种是比较少见的,它们的血统比较纯正,因此品相更加美观,因此价格十分昂贵,而普通锦鲤价格之比较低,是由于是比较大众化的品种。另外,锦鲤的养殖十分简单,由于锦鲤是杂食性的,很多食物都可以投喂,而其对于水质方面的要求也不高,只要保持水温不要偏低或者偏高就可以保证锦鲤鱼正常生长了。

遥远的ta 2018-06-28

锦鲤鱼是欣赏价值非常高的观赏鱼类,它是一个非常大的分支,拥有许多不同的品种。锦鲤鱼的体色非常的艳丽而且体色复杂多变。按照颜色斑纹来分类,主要有单色类、双色类和三色类。其中,锦鲤正宗是红白锦鲤,体色红润新鲜,白色洁白明亮。按照规格色彩锦鲤都是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申请成功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