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爱久见人心eish| 其它 638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07-04
由于户型的原因玄关鞋柜在正对门如何化解?

由于户型的原因,玄关鞋柜在正对门,如何化解

被采纳
爱做梦的猪v 2018-07-04

玄关太长,进财会慢,对财运有些影响。玄关设计须关注一下八点:
一、玄关在住宅中的方位玄关是住宅的咽喉地带,是一个家给进入者的第一印象。从大门进入客厅,玄关作为一个缓冲区域,让进入者在短时间内静气敛神,是引发入室的必经之道,因此玄关的方位设置非常重要。玄关位于正门旁偏左或者偏右为吉。但切忌玄关与住宅正门成一线,这样外面的人很容易窥视屋内的一切,不利于房屋的保密。因此玄关宜设置在大门的偏左或偏右的位置。
二、不适宜设玄关的房屋
1、面积细小的单位,设玄关只会令住宅空间减小,显得更加拥挤,凡住宅风水,宅内空间太小,便不利于家人的运气。
2、大门与墙壁的距离过小,由于摆放了玄关,影响了气流的进来,直接就影响财运进家中。
3、家居宅门在“鬼门线”上,不宜在其西南设玄关。
4、不可在自己的生辰星宿方位设置玄关。
三、玄关不适宜镜子照着大门入门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玄关,作为入门的第一空间,玄关的作用非凡。玄关的设计须依照家居的大小和风水来设置,玄关的设置有大有小,通常100平米以上的户型,玄关设置在空间上相对宽敞,而小户型为了节省空间,玄关的设置须尽量小。虽然玄关只是一个小空间,但也不能太过狭窄。从风水上来讲,玄关不宜太狭窄,不宜太阴暗,不宜杂乱等。玄关过于狭窄给人局促的感觉,反而不能达到家居保密作用,通常说来,出现在这个地方的布置物件也不少,古董摆设、挂画、鞋、衣帽柜、镜子、小坐凳等。
四、玄关顶不宜有横梁玄关安镜既可作为出入时整理仪表之用,又可使玄关变得更加明亮。但假如玄关的镜子正对大门则不妥。其原因有这些:
1、大门对镜容易产生幻想、精神不集中,甚至引发生病,加之假如镜子的方位在病位,它会把病位的气场散发到整个房间。
2、大门对镜会影响家庭的财运,镜面的反射作用,把进屋的才气反射出去,把财神拒之门外。
3、玄关顶也不宜安镜,这样会使人进门抬头看见自己头下脚上的倒影,给人乾坤颠倒之感,应该防止。
五、玄关宜光线充足玄关有横梁压顶是风水大忌,所谓“横梁压玄关,有钱收唔翻(即借出去的钱收不回来)”。玄关犹如人的颈部,假如横梁压玄关,就像颈部被掐住一样,自然不顺畅。此外这条横梁也像高悬的斩头闸,每次进出都像被石刀砍下,不利于家庭的运气。假如不能改变横梁和玄关的位置,可以选取一下的方法来化解:
1、可在横梁上悬挂一套开光古五皇钱,以土生金来化煞气。
2、好可以用假天花来遮挡横梁煞,不同方位,选用的天花板颜色也有不同,其法则是:土煞生五皇金,五皇金生/克木天花板颜色。
六、玄关应该保持整洁玄关应该阳气充足,切忌充满阴气。光线属于阳,因此玄关应该光线充足。在玄关设置照明灯,以增加阳气之用。玄关阳气强,家人的心情愉快,工作顺利。相反,阴暗的玄关给人阴沉的感觉,心情自然不快乐。玄关的采光宜不宜暗,大部份住宅玄关,都没有自然的光源,因此可使用灯光来补救。除了适当地选用通透的磨砂玻璃外,木地板、地砖或地毯的颜色也不可太深沉。比如,可使用嵌壁型朝天灯与巢型壁灯,或安装长明灯,都可以加强明亮度。
七、玄关鞋柜宜忌虽然玄关是步入屋内时除掉鞋子,摆放雨伞或挂帽子的地方,但也要保持整洁。由于鞋子不满细菌,故不宜摆放得太高,只宜摆放在鞋柜内或放在鞋架上。客厅玄关宜保持整洁清爽,一些没有用而舍不得丢去的东西尽量少放。若是在周围堆放太多杂物,不但会令客厅显得杂乱,并且也会对住宅风水产生影响,甚至会影响家人的健康。客厅玄关处凌乱昏暗,整个居室都会显得挤迫压抑。玄关处可摆一些风水物品,如麒麟之类。
八、玄关饰物要留意玄关处通常设有鞋柜和挂衣钩、柜橱等陈设,或依照实际情况设计成其他形式的家具。设置鞋柜便于主人和客人更换鞋子。从风水学上,有上为“天才”,中为“人才”,下为“地才”之说,顺理成章,鞋柜属于地。由此看来原则上鞋柜的高度不宜超贵房屋空间高度的三分之一。在玄关放置鞋柜需要关注:
1、鞋柜不宜太高,鞋柜的高度不宜超过户主身高。
2、鞋柜的面积宜小不宜大,宜矮不宜高,鞋子宜藏不宜露。

其他回答(共2条)
忘语者 2018-07-04

1、玄关宜设置在门口偏左或者偏右的位置,或者进门后看到的地方不能是大厅;不可在自己的生辰星宿方位设置玄关。
2、玄关不宜太狭窄,因此针对一些小户型来说,并不适合设置玄关,可以采用一致植物或者一进门不要看到客厅的方式。
3、出门照镜子,进门照镜子,这是很多人的习惯,会把镜子放在玄关处,不过镜子的摆设不宜正对着大门,一是财气容易被反射出去,二是容易使人精神涣散。
4、光线属阳,因此玄关要有一定的光亮,假如由于客观原因而引起玄关阴暗,那可以在玄关处安置一盏灯。
5、横梁压顶始终是不好的,特别是在最重要的玄关处,广州有句俗语“横梁压玄关,有钱收唔翻(即借出去的钱收不回来)”,假如由于客观原因引起横梁在玄关处,可以使用假天花或者横梁上悬挂一些灵宝来化解。
6、玄关作为进门脱卸帽的地方,必顶会放置鞋柜,不过鞋柜不宜太高,鞋柜的高度不宜超过户主身高;鞋柜的面积宜小不宜大,宜矮不宜高,鞋子宜藏不宜露。玄关需要经常整理,拖鞋后不要随便摆放,衣帽不要随便乱扔。

孙可望 2018-07-04

对门的是一个墙角,建议你包成圆型的,玄关鞋柜可放左边。进门直对墙摆放柜子鞋柜,上面挂一幅画

申请成功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