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天涯海角| 卫生间 697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8-07-04
怎样选购地漏控制卫浴间异味?来说说

家里想装修卫浴间。但是卫浴间总有异味。想求教一下如何选购地漏控制卫浴间异味?

被采纳
一介白衣 2018-07-04

卫生间地漏堵了我们要找出地漏堵塞的原因来。地漏,是连接排水管道系统与室内地面的重要接口,作为住宅中排水系统的重要部件,它的性能好坏直接影响室内空气的质量,对卫浴间的异味控制非常重要。地漏泛味的原因可能是地漏的水封高度不够,存水弯水分很快干涸,使排水管内的臭气上溢。这时可以给地漏加一个返水弯,或换一个同规格的地漏。假如长期无人在家,最好用盖子将地漏封起来。

其他回答(共4条)
巧克力蛋糕 2018-07-04

地漏的作用是不可忽视的,地漏,是连接排水管道系统与室内地面的重要接口,作为住宅中排水系统的重要部件,它的性能好坏直接影响室内空气的质量,对卫浴间的异味控制非常重要,推荐使用九牧、辉煌、帝朗、伟星这些品牌。

一、认识地漏的构造 
在现有建筑结构无法改变的前提下,地漏防臭应该是解决气味问题的最好办法了。
地漏如何防臭?那就得先来了解一下它的构造了。普通的地漏通常都包括地漏体和漂浮盖。 
地漏体是指地漏形成水封的部件,主要部分是储水湾,由于现在许多地漏防臭主要是靠水封,该构造的深浅、设计是否合理决定了地漏排污能力和防异味能力的大小。漂浮盖有水时可随水在地漏体内上下浮动,许多漂浮盖下另外连接着钟罩盖,无水或水少时将下水管盖*,防止臭味从下水管中反到室内。 
二、地漏用途有专属,从使用功能上分,地漏分为普通使用和洗衣机专用两种。 
洗衣机专用地漏是在中间有一个圆孔,可供排水管插入,上覆可旋转的盖,不用时可以盖上,用时旋开,非常方便,但防臭功能不如普通地漏。然而,由于专家建议房间中尽量不要过多地设置和安装地漏,现在也有一些地漏是两用的。 
三、材质选取有讲究 
市场上的地漏从材质上分主要有不锈钢地漏、pvc地漏和全铜地漏三种。由于地漏埋在地面以下,且要求密封好,不能经常更换,因此选取适当的材质非常重要。其中全铜地漏因其优秀的性能开始占有越来越大的份额了。 
四、防臭地漏的选取 
除了散水畅快外,防臭是最关键的。现在市场上的地漏基本上都具有防臭功能,依照防臭原理、设施、方式的先进程度,价格也不禁相同。在选购时应依照自己的需要选取适合的一款。 
按防臭方式地漏主要分为三种:水防臭地漏、密封防臭地漏和三防地漏。 
水防臭地漏是我们最传统也最常见的。它主要是使用水的密闭性防止异味的散发,在地漏的构造中,储水湾是关键。这样的地漏应该尽量选取储水湾比较深的,不能只图外观漂亮。按照有关标准,新型地漏的本体应保证的水封高度是5cm,并有一定的保持水封不干涸的能力,以防止泛臭气。现在市场上出现了一些超薄型地漏,非常美观,不过防臭效果不是很明显,假如您的卫浴空间不是明室,那么最好还是选取传统一些的。 
密封防臭地漏是指在漂浮盖上加一个上盖,将地漏体密闭起来以防止臭气。这款地漏的优点是外观现代前卫,而缺点是使用时每次都要弯腰去掀盖子,比较麻烦。不过最近市场上出现了一种改良的密封式地漏,在上盖下装有弹簧,使用时用脚踏上盖,上盖就会弹起,不用时再踏回去,相对方便多了。 
三防地漏是迄今为止最先进的防臭地漏。它在地漏体下端排管处安装了一个小漂浮球,日常使用下水管道里的水压和气压将小球顶住,使其和地漏口完全闭合,从而起到防臭、防虫、防溢水的作用。

书生秦 2018-07-04

可能由于没有安装防臭地漏的原因,当抽油烟机抽气的过程,就把下水道臭味抽出来了。防臭地漏,是连接排水管道系统与室内地面的重要接口,作为住宅中排水系统的重要部件,它的性能好坏直接影响室内空气的质量,对卫浴间的异味控制非常重要,现在家庭都选取使用防臭地漏淘汰了普通不合格地漏。

莫念 2018-07-04

卫浴间异味源头主要有三个,分别是地漏、马桶和管道。卫浴间是用水重地,日常排水量较大,因此往往会安装一到几个排水地漏。地漏连接着室内和下水管道,假如地漏防臭效果较差,下水管道中的臭气就很容易逸入室内。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申请成功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