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春雨映西湖| 工厂 884浏览次数 7个回复 2018-07-05
家居建材行业有没有被电商冲击到?有谁清楚?

像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这样的大型建材城有没有像以前好做,地方类似小建材城还有没有生存空间。

被采纳
南瓜 2018-07-05

比较出名的有:宜家IKEA(十大家居品牌,全球最大的家居用品零售商)好百年Hoba(十大家居品牌,国内有名气的家居连锁企业集团)月星家居(十大家居品牌,中国名牌,华东地区家居及流通第一品牌)金海马(十大家居品牌,家居家具行业大型连锁商业机构)麦德龙(十大家居品牌,德国最大和最成功的商业集团)爱家AIKA(十大家居品牌,北京家居建材行业龙头连锁品牌)九百家居(十大家居品牌,上海家居建材行业大型连锁企业)金盛家居(十大家居品牌,大型民营企业集团,江苏省著名商标)简爱家居(十大家居品牌,1995年上海,国内最具知名度的家居品牌)集美家居(十大家居品牌,京城最大的家居企业集团之一)

其他回答(共6条)
篮球小子 2018-07-05

家居建材行业由于其产品的特性造成很多人一辈子只会买2到3次产品,对产品的品牌认同度以及对产品质量的鉴别能力不高。现在的建材家居现象出现两个极端,大品牌高端产品生意好做,低利润走量的的产品生意好做。而更多的购买者需求的中档产品,市场混乱,回扣现象比比皆是。统一收银的大型综合卖场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可斩断伸向业主的黑手,让中间商赚取合理的利润。在这种趋势下,中间商和厂家应该有更加明确的权责分工,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情。中间商应该更加注重品的售前售后服务(这也正是现在家居建材行业最欠缺的),在保证产品的合理利润的前提下,更多程度的让利购买者,在我看来以后中间商做就是服务行业,而不是销售行业。而厂家在追求品牌档次的同时,也要注重对中档产品的开发,终究不是人人都能买的起大品牌产品,谁能抓的住大部分的购买者,谁就能笑到最后。

一夜七次郎 2018-07-05

东莞灯饰品牌推荐:1宜家IKEA(十大家居品牌,行业领导品牌,全球最大的家居用品零售商,宜家工业集团)2好百年Hoba(十大家居品牌,国内有名气的家居连锁企业集团,好百年家居连锁企业)3月星家居(中国家居业十大品牌,中国名牌,华东地区家居及流通第一品牌,月星集团)4金海马(十大家居品牌,家居家具行业大型连锁商业机构,金海马家具有限公司)5麦德龙(中国家居业十大品牌,德国最大和最成功的商业集团,麦德龙集团)6爱家AIKA(十大家居品牌,北京家居建材行业龙头连锁品牌,爱家投资控股集团)7九百家居(家居十大品牌,上海家居建材行业大型连锁企业,上海九百家居装饰商城有限公司)8金盛家居(十大家居品牌,大型民营企业集团,江苏省著名商标,金盛置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9简爱家居(1995年上海,国内最具知名度的家居品牌,上海简爱家居装饰有限公司)10集美家居(20年专业运作的京城名牌,京城最大的家居企业集团之一,北京集美家居市场集团)期望可以帮助到您。

浪漫小红酒 2018-07-05

前瞻产业研究院提供的《2015-2020年中国家居建材流通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显示,2014年我国建材市场规模达到40709亿元,同比2013年增长约9.3%,建筑装饰物品以及材料的增长对建材行业贡献很大。不过随着国内外环境的变化,未来建材家具业会出现以下变化。
1、供需矛盾增加。国外市场,建材企业正面临诉讼,未来销量并不乐观。国内房地产调控等政策加强抑制了房地产的发展,建材家居销售业也将遭遇打击。未来建材市场将出现市场疲软与产能过剩的现象。
2、产品转型。依赖楼市的现象将逐渐改进,随着城镇化、绿色装修与二次装修的热潮到来,未来建材行业需要通过转型抓住发展机遇,产品有单一走向家居集成是未来发展趋势。
3、建材行业下游卖场将主动拥抱互联网。互联网时代到来冲击了传统行业,建材行业也难以防止。未来线下体验,线上交易的020电商模式将在建材行业兴起。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