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快乐小魔仙| 装修公司 292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07-16
刚装修完毕,家具味道浓,怎么办?时间多久可以搞定

被采纳
小李子 2018-07-16

整个装修的过程大约可以分成硬装和软装两个阶段,施工和主材安装完毕之后就进入了软装的阶段,这时候每一位业主都可以依照个人喜好来添置心仪的物品,因此小编准备了一系列软装文章。新买的家具都有一股难闻的气味,这种味道大多是甲醛,怎样去除家具甲醛味?下面为您提供怎样去除家具甲醛味的方法:
1、盛器打满凉水,然后加入适量食醋放在通风房间,并打开家具门。这样既可适量蒸发水份保护墙顶涂料面,又可吸收消除残留异味;
2、买些菠萝在每个房间放上几个,大的房间可多放一些。由于菠萝是粗纤维类水果,既可起到吸收油漆味又可达到散发菠萝的清香味道、加快清除异味的速度,起到了两全其美的效果;
3、要快速清除残留油漆味,可用柠檬酸浸湿棉球,挂在室内以及木器家具内;
4、刚装修过的房屋往往有天纳水等各种刺鼻的化工原料气味,把一只破开肚的菠萝蜜(一种形似榴莲的热带水果,但绝不是榴莲啊!!放榴莲可糟了!)放在屋内,由于菠萝蜜个体大(通常有西瓜那么大),香味极浓,几天就可以把异味吸光;

其他回答(共2条)

装修后的异味主要整合自油漆、涂料、各种胶粘剂、贴墙布、墙纸、化纤地毯、防水材料等,对人的身体健康带来极大的危害。那么,装修后的房子该如何去味呢?对于一些常用的放水、熏醋、放洋葱等土办法给新装修的房子除毒,专家认为,甲醛、苯等化学物质都不溶于水,这些做法只能使“装修气体”的味道掩盖一时并不能真正解决问题。最好的办法是通风透气,或者到化工商店买一块黑黑的活性炭,此物虽不好看,但吸毒效果好,用完后只需拿到阳光下晾晒,就能重复使用。还可以把洋葱切成小块,泡在水里,这样可以吸装修毒气,特别是刚买的家具假如有味,用这招挺灵验。方法一老生常谈
1.装修好的居室不可马上入住,要尽量通风散味,但又不能打开所有门窗通风,由于这样可能会给刚施工完毕的墙顶漆带来不利,使墙顶急速风干,容易出现裂纹,破坏美观。,应适当打开不直接风干墙顶的一面窗户,进行通风;
2..如经济条件允许的话,可买些菠萝在每个房间放上几个,大的房间可多放一些。由于菠萝是粗纤维类水果,既可起到吸收油漆味又可达到散发菠萝的清香味道、加快清除异味的速度,起到了两全其美的效果。方法二柠檬酸擦拭要达到快速清除残留油漆味,可用柠檬酸浸湿棉球,挂在室内以及木器家具内,但这样过于麻烦。方法三水果除异味使用热带水果去除异味,效果好,成本低,方法简便。一些热带水果因其生长在热带、亚热带环境,阳光充足,雨水充沛,香味特别重,果实中所含水分多,浓重的香味可长时间地散发,不少市民把这类水果当成了天然实用的“空气清洁剂”。一些市民使用菠萝蜜(一种形似榴莲的热带水果)去除新装修房屋的化工异味,效果也很好。刚装修过的房屋往往有天纳水等各种刺鼻的化工原料气味,把一只破开肚的菠萝蜜放在屋内,由于菠萝蜜个体大(通常有西瓜那么大),香味极浓,几天就可以把异味吸光。

班赞悦 2018-07-16

怎样去除家具油漆味
(1)新购的漆器家具上有一股很难闻的漆味,用抹布浸醋后擦洗,漆味可以立即消除
(2)油漆了室内的墙壁,室内有一股浓烈的漆味,可在室内放几桶冷水,或将洋葱切成片,放在冷水中,置于室内,油漆味即可消失
(3)盛器打满凉水,然后加入适量食醋放在通风房间,并打开家具门。这样既可适量蒸发水份保护墙顶涂料面,又可吸收消除残留异味
(4)买些菠萝在每间房间放上几个,大的房间可多放一些。由于菠萝是粗纤维类水果,既可起到吸收油漆味又可达到散发菠萝的清香味道、加快清除异味的速度,起到了两全其美的效果
(5)要快速清除残留油漆味,可用柠檬汁浸湿棉球,挂在室内以及木器家具上
(6)刚装修过的房屋往往有天纳水等各种刺鼻的化工原料气味,把一只破开肚的菠萝蜜(一种形似榴莲的热带水果,但绝不是榴莲啊!!放榴莲可糟了!)放在屋内,由于菠萝蜜个体大(通常有西瓜那么大),香味极浓,几天就可以把异味吸光
(7)可以去市场挑选一些高科技的祛味清洁剂,它能去除新装修房、新家具等散发出的有害气体。据有关人士介绍,这些祛味清洁剂通常都是进口产品,使用氨化合物与有害物质发生化学反应,从而起到了祛味清洁的作用。在新装修的房间中,可把这种祛味清洁剂倒入盘中,将盘分别放在每个房间中,再结合擦洗祛味法,连续几天后就可有效去除难闻气味
(8)在房间里摆放桔皮、柠檬皮等物品,也是一种很有效的去味方法,不过它们的见效不是很迅速
(9)最经济实惠又美化家居的方法当然是在家里摆上合适的花草.可以吸收甲醛的植物有仙人掌、吊兰、扶郎花(又名非洲菊)、芦苇、常春藤,铁树,菊花等,而消除二甲苯的花草则有常春藤、铁树、菊花等关注事项装修好的居室不可马上入住,要尽量通风散味,但又不能打开所有门窗通风,由于这样可能给给刚施工完毕的墙顶漆带来不利,使墙顶急速风干,容易出现裂纹,破坏美观。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